门诊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8 02:45:40 阅读 5351

门诊部主任工作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本门诊部的医疗、科研、预防及行政管理工作,协助院长做好体检等工作安排。

2.制定本门诊部的工作计划,协调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各科工作,定期总结汇报。

3.负责对外业务的协调与处理工作。

4.领导本门诊部人员对病人进行医疗、护理工作,共同研究解决重危疑难病例诊断、**上的问题,完成医疗任务。

5.组织本门诊部人员学习,运用国内外医学先进经验,开展新技术、新**,进行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6.督促本门诊部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严防差错事故。如有违反规定出现问题要严肃处理、并上报医院。

7.确定本门诊部医师的会诊、出诊,并参与门诊、会诊和出诊工作,决定病员的转诊和组织临床病例讨论。

门诊作为医院中的一个"窗口",其服务质量与护理效果直接影响着医院的社会形象与经济效益。门诊分诊工作更是门诊工作的重要环节,指导着患者在医院就诊的全过程,针对门诊情况,我们系统地分析了就诊流程,通过加强环节沟通简化流程的中间环节,建立了"三好一满意"的服务宗旨,以"病人为中心"的科学、合理、高效的门诊导诊服务流程。我院是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可设病床2186张,日均门诊量5000余人次,以及家属陪同的原因,每天**量达12000人次,做到"门诊病人选择医生","一医一患就诊模式"、"电子叫号信息系统"等门诊信息化管理,加强门诊导诊的环节流程管理至关重要。

门诊医生工作职责

1 门诊工作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准备,准时开诊。2 门诊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 早退 空岗,特殊情况自己调班或科内解决。3 工作中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工作桌面干净 利落 完整,保持室内清洁卫生。4 医生必须做到首诊负责制,如果有特殊情况,与病人解释清楚或与有关人员详细 需要留观或抢...

门诊导医职责

导医人员必须熟悉医院的整体布局 方位 各科专家 各种诊疗范围和开诊时间,医院开展的各项检查项目,做到正确导诊。2 热情接待每位患者,主动向就诊患者介绍医院和相关科室。的情况,专家特色等 见高龄 残疾 体弱患者应主动搀扶,帮助患者就医。维护责任区 候诊室 诊室的秩序与环境卫生 诊室要求。一对一的就诊 ...

门诊导医各班职责

一 导医1班 提前15分钟到岗 负责导医台面的卫生清洁,准备好轮椅 水杯 宣传材料等物品,物品摆放位置合理,保证门诊开水 以导医台和门诊大厅的工作为主,代表院方与符合条件的病人及其家属签订 先诊疗,后付费 住院费用结算协议书 认真执行 首迎 首问 负责制,负责咨询解答,并做好分诊 导诊工作,必要时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