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08 18:52:20 阅读 7395

第一条系主任在主管院长领导下主持所辖系的全面工作,决定、实施、处理本系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问题。

第二条主持制订系有关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系发展规划。负责对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布置、检查和总结,表扬、奖励先进,批评、处罚落后和失误者。

第三条主持教学、教育改革工作,主持专业建设与专业开发工作。审查专业申报计划、课程安排计划与教师授课安排计划,检查教学进程,指导教学管理、考核教学质量。

第四条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主持制定师资培训计划,根据学院规定安排教师进行培训、申请师资引进。

第五条主持本系学术及教研、科研工作。制订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审查、评议、推荐教师职称资格的申报。确定教师的推优评先与表彰、奖励。

第六条负责本系创收与财政开支计划,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前提下经主管院长同意确定安排课外办班,决定本系收入分配方案。

第七条在保障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调整、调配本系教职工的工作。

第八条协调党、团、工会组织开展工作,配合党、团组织做好教师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第九条完成主管院长及院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协调与其它部门的关系,并协助其它部门的工作。

系主任岗位职责

上级主管 1 岗位职责。1.1主持系的日常工作,制定 实施本系的学期工作计划。1.2主持本系所开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材的编写。组织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及实验实训教学指导书的编写。1.3提出本系教师的进修计划并协助组织实施。组织本系教师的科研 学术活动。1.4向院长提出选聘本系所开课程的任课教师,选定教材,...

美术系主任述职报告

2019年4月美术系主任述职报告范文。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美术系认真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美术系专业发展建设及各项工作中,将落实讲话精神与提高日常教学工作水平相结合,与教学评建工作相结合,坚持特色发展,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扎实实地工作,完成了各项计划任...

系主任2023年述职报告

在学院领导的信任和领导下,在陈主任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协助下,在这一学年的副主任工作中,我不断进步,认真履行了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增长了阅历和才干。下面对本年度的思想 工作做一下总结。一 思想政治方面。能够积极参加理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