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08 18:39:20 阅读 1018

三。抓实课题研究,实现科研兴校。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抓好日常教学研究的支撑和理论依据。工作中,抓住了学期初制订科研工作计划和学期末工作总结,又加强了课题研究过程的监督检查。每学期要求各教研组必须有一个组内的研究课题,认真进行**研究,学期末上交课题研究材料到教科室存档,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高一级的课题的申报与结题工作。

本学年在全校教师的积极参与下,教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检查各教研组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语文教研组、艺体教研组开展的课题研究尤为突出,过程性材料详实,活动丰富,具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历史市级课题顺利结题,申报省级课题两篇,市级课题两篇。

另外,鼓励老师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撰写**。本学期全校教师上交教改**,能结合具体的实例阐述,论据充分,质量较高,体现出了老师们较高的水平。有12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1篇发表在省级刊物上,有数篇**在各级比赛中获奖,有两位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获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等等。

四。重视教育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

本学年,为及时准确地将学校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和活动的信息,特别是先进事迹、优秀人物、典型经验、创新实践等及时的向社会宣传,以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制定了学校宣传的奖惩制度,成立了宣传组织。为了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和采用度,我积极的对校通讯员进行了培训,修改他们撰写的稿件。在宣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50多篇发表在各级**、报刊与杂志上,其中3篇发表在国家级**,17篇发表在省级**,3篇发表在市级**上,28篇发表在县级**上。

另外,本校**还参加了市级优秀**的评选,现正在静候佳音。

五。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人今年担任初三的数学教学工作,在备课过程中认真钻研教材,深刻理解教材,灵活运用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和进行二次备课,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向高效的课堂要质量。为加强专业修炼,我经常阅读教育名著及教育教学刊物,及时做好读书笔记,建立个人博客,发表自己原创的教学感想、教案设计、学习心得、教育理念、人生感悟、教育教学**等文章。

通过努力,本学年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3篇,获得国家级录像课一等奖,申报的教师报承担的国家级课题,子课题已经立项。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工作业务不熟练,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

2.认真有余,细心不足。

3.过程性管理,不够细致。

七。今后努力的方向。

1.将进一步发扬我校重视教科研的优良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教科研一体化意识,落实好立项课题的科研实验工作;

2.为教师开展教科研活动创设更广阔的空间,积累更多的成功经验,努力更新教育观念,实施新课程改革实验。

3.通过教师实践探索和研究,把握教育规律,促进教育能力的发展,使科研带动教研,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

4.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教科研工作的层次与水平。

敬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们,我将好好反思一年来我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立足本职岗位,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以后的工作做好。请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我帮助和批评。我将相信你们的关注和激励将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2019教研室主任述职报告

教研室主任述职报告一。各位领导 同事 上午好!我担任学校教科室主任已经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在领导的鼓励支持下,老师们的支持下,我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要求,并逐步认识到,教育科研是学校的重要工作,要干好这项工作,必须付出努力,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xx 20xx学年度,本人担任学校科研室主...

2023年教研室主任述职报告

教研室主任岗位的核心职责,是组织研究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从而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本学年,在学校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教研组长的支持下,围绕职责开展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 抓实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素质。1 为积极推动我校教研工作的开展,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制定了一系列科研管...

xx年教研室主任述职报告

述职述廉 姓名。单位。日期 年 月 日。教研室主任岗位的核心职责,是组织研究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从而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本学年,在学校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教研组长的支持下,围绕职责开展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 抓实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素质。1 为积极推动我校教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