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插花感想

发布 2019-08-08 19:01:00 阅读 8755

我要的阳光。

佛语有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萨提。每一束花都是生命,是自然的使者。匆匆的一学期就这么过去了,但是我对学习花卉的艺术现在才刚刚开始。

人们形容人的乐观向上时,总是会用一个词:如花的心境。心境如花,会蓬勃向上。

虽然我是个男生,但是男生何妨学插花?虽然在做花的过手开始试比女生会程中笨些,但是抱着只要主义真,铁杵磨成针的一腔热情,也曾获得过老师的好评。

学花卉艺术课给我的触动很大,首先的触动是从老师开始的。我们可爱的东北老师永远用最饱含的热情以及那最可爱等东北腔可我们诠释着什么是花,什么是品味,什么是心情,什么是人生。是的,一生与花做伴的人对待生活的热情是川流不息的。

老师常说,上我的课就是让所有的人变成淑女,这句话让男生听了未免会有些许刺耳,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后,感觉即使当了“淑女”,又有何不好。

记得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二战以后,德国变得一片废墟,百废未兴。当时有个人路过一个居民区,发现在一户人家的窗台上,有一株保存十分完好的鲜花。鲜花是如此的美丽,一看就知道她是主人精心呵护,天天的浇水。

这个人看到后就大发感慨:德意志民族是一个打不倒的民族啊。是的,只有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人才会去种出美丽的花。

那一株充满生命的花,不正是代表着德意志么。

花道最早是起源于中国,但是日本现在发扬光大了。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日本现在的花道叫做“华道”。

没错,就是中华的华。这不仅有让我感到了我们的所做的不足。日本人整天叫嚣:

崖山之后再无中国。可是看看,现在的中国人每天都在拼了命的忙,根本就没有谁能够真正坐下来,放松浮躁的心情去欣赏一下花艺作品。相反在日本,花艺早就在女士之中成为一种时尚;难道,就真的不值得我们去反思么?

人生如花,吮吸阳光,制造阳光。这便是我要的阳光。

插花教学计划

插花艺术 教学计划。涟源工贸李霞酒店管理专业是我校新创专业之一,将主要以市场需求为依据,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社会所需要的 特别是现代旅游服务业所需要的高素质 高技能应用性人才及管理人员。插花艺术 课程是中职酒店管理专业选修的专业课,是一门以培养学生技能为主的课程,也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按照...

对插花的小感受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味的不断追求,插花也走进了大家的生活,成为人们陶冶情操 修身养性时必不可少的一种艺术欣赏。购买一束鲜花,插入瓶中,放入室内,亦倍增生活情趣。插花本身是一种艺术,讲究颇多,细细品味,乐趣无穷。比如花卉的品种 颜色 形状不同,则应选择不同的花瓶器皿。花器种类繁多,但作为花的陪衬物,应该选...

插花艺术教师培训方案

为迎合现代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拓展本系专业发展空间和学生就业渠道,提升我系教师业务技能素质,培养有特殊专业技能的学生,现综合本系现状及培训需求,特制定以下培训方案,请领导议定。一 培训对象 盘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服务管理系部分教师。二 培训目的。1 提升本系教师专业技能素质,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发展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