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纪律手册

发布 2019-08-08 19:05:20 阅读 1675

1、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不享受全勤奖;注:早退半小时---1小时,半天不计考勤。半天不到按旷工计算。旷工1天,三天不计考勤,同样不享受全勤奖;

2、上班时间代人打卡一次处罚20元;

3、上班时间不得私自外出会客,出现一次处罚5元;

4、上班时间不得看书报、杂志,出现一次处罚5元;

5、上班时间,不得接私人**,违反一次处罚5元;

6、上班时间不准睡觉、打盹。时间在5分钟以内,处罚10元;时间超过10分钟以上,半天不计考勤。

7、上班时间不得擅离职守,私自脱岗、串岗,违反一次处罚5---10元。

8、按时开工、进入工作状态,不得拖延上岗时间。违反一次处罚5---10元。

9、上、下班不得走大门口,必须走员工通道,自觉接受保安的检查。违者一次处罚5---10元。

10、工作期间,在公共场所,员工靠右行走,不准有抓头皮、打哈欠、伸懒腰、挖耳朵、修指甲、挠痒痒等**行为,违者一次处罚5---10元。

11、工作期间,在公共场所,员工行走靠右行,不要强行超越;有拐弯或拐角处,一慢、二看、三通过;违反一次处罚5---10元;

12、站台时间、例会时间不准交头接耳、做小动作、扎堆闲聊,违者一次处罚5---10元;

13、任何时间未经批准不得在包间/大厅开空调、看电视或听**,出现一次处罚5---10元。

14、不得在酒店内高声喧哗、相互争吵、开玩笑、你推我嚷、疯狂打闹、与客人抢道,出现一次给予10---20元的处罚。

15、上班时间不得抽烟、喝酒、吃东西,出现一次给予10---30元的处罚。

16、下班后,按时离店,不得无故在营业场所逗留,出现一次给予5---10元的处罚。

17、不得对顾客评头论足、模仿、讥笑、围观,出现一次给予10---30元的处罚。

18、不得私自带其他酒店员工和朋友到我酒店参观、学习,出现一次处罚20---50元。

19、任何人不得带辞退员工和朋友进入酒店和宿舍,出现一次处罚20---50元。

20、遵守安全制度,不得破坏酒店财产,因保管不善或使用不当造成财产丢失或损坏,全额赔偿;因恶意操作、故意破坏企业财产者,全额赔偿,并处以20---50元的罚款。

21、不得借任何理由消极怠工、在工作时间有事不做、对客人孰视无睹,出现一次给予10---20元的处罚,经教育不改者,停岗一天,三天不计考勤,写认识保证后上岗。

22、严格服从上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分配和安排,阳奉阴违有意违抗者,一次给予20---50元的处罚;恶意当面顶撞上级管理人员,蔑视企业规章制度者,一次给予50---100元的处罚。经教育不改者,处罚后停岗一天,三天不计考勤,写认识保证后上岗。

23、不得挑拨离间,散播流言蜚语,搬弄是非,破坏同事之间的团结,不得在背后说有损同事、管理人员和酒店的坏话。出现一次处罚50---100元。

24、不得殴打、辱骂同事,出现一次处罚50---200元;造**身伤害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给予开除处理。

25、不得拉帮结派,树立不正之风,有意抵触情绪者,出现一次处罚50---200元;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开除处理。

26、不得聚众赌博,出现赌博行为一次处罚100---300元,屡教不改者,从重处罚并给予开除处理。

27、对同事的检举揭发,不得威逼利诱、恐吓、有意刁难,一经查出一次给予100---200元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开除处理。

28、杜绝偷盗。不得将酒店任何财产私自带出酒店,一经查出双倍赔偿同时给予100---300元的处罚;有偷同事财产的行为者,一经查出全额赔偿;同时给予100---300元的处罚;凡有偷盗行为者一律给予开除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29、不得挖企业的墙角,把酒店的人才推荐给他人,一经查出给予200---500元的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理。

30、不得吃里爬外,把酒店的管理、业务资料外借或外泄,不得向其它酒店介绍我们酒店核心产品、服务的机密。出现一次处罚200---500元,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开除处理,并据相关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31、不得利用工作职务之便刁难供货商向供货商所索要好处。出现一次处罚200---500元,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开除处理,并据相关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32、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酒店一律开除,并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以上各条款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和处理。

龙庭国际酒店餐饮部。

2023年4月。

采购人员工作纪律

为了规范公司采购人员的工作行为,以达到在提高采购质量的同时,大幅度降低采购 节约节约采购成本的目的,特制定本工作纪律。采购人员职责 1 加强市场调研,广泛搜集信息,建立比价信息系统,为使用部门和监督部门提供参考资料。建立 商档案,常用物品的采购尽量实行定点采购。2 选择资质 资信合格的 商,做好比质...

员工安全纪律

安全纪律 1 进入施工区域必须正确佩戴好安全帽 不准穿拖鞋 凉鞋 高跟鞋上班 作业时必须按规定着装。2 工作中不准嬉戏打闹 看书看报。3 不准将安全帽坐在屁股下。4 在2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作业时,必须栓挂安全带,高危作业必须佩带双保险。5 禁止安全带低挂高用或钩挂在不牢固的构件上。6 安全帽 安...

仓库员工工作手册

仓库工作人员工作守则。1 热爱本职工作,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商品和仓库一切物品。2 负责管理仓库存放商品 包括商品进仓和出仓 对仓库内商品的数量 质量以及产品是否完整负责。商品进仓和出仓要准确无误。3 刻苦钻研产品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技能 强硬的管理方式,大胆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