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医服务流程

发布 2019-08-18 02:54:20 阅读 5774

2023年5月)

一、进门时(面带微笑,态度和蔼)

1、您好!需要我帮忙吗?

2、请您先到这边挂个号,然后再到x楼第x个门诊。

3、如有急诊病人先引导到急诊科,并及时通知急诊科值班人员。

二、**前。

1、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或请问您**不舒服?

2、**前尽量问清患者的病情,再根据病情需要挂相关科室的号。

3、患者对**有异议时,应向患者说明看病需要**就诊卡进行缴费等相关事宜。

三、**后。

1、请初诊患者尽可能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

2、××科在×楼,请您这边走,或请跟我来,我带您到xx 门诊。

3、引领至相关门诊后,适当地向坐诊医生介绍患者。

四、引领至科室时。

1、直接就诊:要先跟医生打招呼,并适当介绍患者,同时告知患者或家属:这是我们的××医生(主任)。

2、需等待就诊:

1)医生正在接诊时,要先给患者说:医生现在忙,请您稍坐等候。然后把患者的门诊病历送到医生的诊桌以示有候诊者。

2)医生不在科室时,要先向患者说:医生可能在忙,请稍等,我马上帮您联系医生。如医生不能马上回诊室,要告知患者原因,如:

医生现在为一个患者做检查或手术,不能马上来,请在这里等候片刻。

3)如遇复诊患者的主诊医生不在班时,应先安置好患者,如稍坐等候,后立即与医生取得联系。

4)如有患者指定首诊医生就诊时,应及时联系该医生,如医生不在班时可先了解是否与医生约好了,也可推荐其他医生,如:××医生现在不在班上,现在是我们××医生当班,您感觉请他看可以吗?

五、当病人需要缴费或拿药时。

1、请您到这边划价、交费,或您需要缴费吗?请跟我来。

2、药房在那边,请到药房拿药,或请跟我来这边拿药。

六、离开门诊时。

1、请慢走!祝您早日**!

导医的工作服务流程

门诊导医人员必须熟悉住院部 门诊科室设置 位置及主要诊治医师姓名,即使了解本科门诊就诊及常规开展项目情况,保证正确引导病人就诊。工作开始 导医人员需提前10分钟上岗,仪表端庄,衣着整洁,淡妆上岗,微笑服务。1 热情主动接待病人,做到礼貌待人,有问必答,百问不厌,微。笑服务,主动介绍医院概况,科室组成...

门诊导医台服务规范

导医 1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2 您好,请问您挂哪一科?3 您好,您哪不舒服,我给您 您这病应该去 科,病历本1块钱,我带您过去。4 您好,您定点到我们长城医院了吗?5 为了感谢您对我院的支持,特意免费为您检查血糖 血脂 血流变和动脉硬化监测。您还需要增加的检查项目 大夫会为您开单。6 对...

导医台的服务标准

导医台的服务标准及工作制度。为提高我院服务质量,减少医院纠纷,特为导医拟定以下工作制度及服务标准。一 服务标准 1 热情礼貌迎候病人。2 主动导示患者就诊 检查 取药路线,为诊前患者指导,为诊后患者服务。3 主动向患者介绍各科情况,正确引导病人就诊。4 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要亲切和蔼回答,百问不厌。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