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策划复习 答案

发布 2019-08-10 22:26:20 阅读 7995

10**流量统计。

答:**流量统计是指对**访问的相关指标进行统计,常用的**流量统计指标包括三类:(1)**流量指标;(2)用户行为指标;(3)用户浏览**的方式。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5分,共15分)

1.简述网上定价的方法。

答:(1)成本导向定价法(2)需求导向定价法(3)竞争导向定价法。

2..简述**建设的主要内容。

答:(1)准备站点需要的资料;(2)选择站点开发工具;(3)申请域名;

4)选择服务器入网方式;(5)**发布测试和**维护。

3.简述网上市场调查的作用。

答:(1)有利于市场开拓,2)有利于建立公共关系。

3)有利于提供良好的顾客服务。

4简述网络消费者的购买过程。

答:(1)购买动机产生。

2)收集信息。

3)比较选择。

4)购买决策。

5)事后评价。

5简述网上品牌的特性。

答:1)网上品牌是传统品牌的延伸。

2)**使品牌的内涵得到扩充。

3)良好的公共关系是创建网上品牌的关键。

4)**的交互能力是维系品牌忠诚度的基础。

6.简述网上市场调查的程序。

答:(1)确定调研目标。

2)明确市场调查的对象。

3)寻找调查内容。

4)分析人口统计信息。

5)选择适用的信息。

6)分析市场变化。

五、论述题。

1试述网上市场定位的思路。

答:(1)根据公司营销现状进行定位。

网上营销定位同网下营销定位密切相关,通过分析公司的营销现状进行定位,是一种重要的定位思路。要充分认识公司的营销现状,可从分析以下问题人手:公司销售什么?

顾客是哪些人?公司在哪些方面与其它公司有所不同?正确评价公司的现有营销状况。

不必极力在网上重塑公司的形象。

2)根据网上消费行为特征进行定位。

多数上网者都使用e-mail;仅有一半网上用户使用新闻组;web的最大用途是查阅;人们在web上做的事情;人们用搜索引擎寻找站点;人们用书签进行浏览;最大的问题是速度、连接时断时续和寻找站点;审查、隐私和导航是用户担心的问题;人们不愿为冲浪付钱。

3)根据基本顾客群体进行定位。

分析顾客;如果主要顾客不上网,该做什么;如果业务是区域性的,该做什么。

4)根据竞争对手状况进行定位。

评估竞争对手;创建一个对照图表;利用这张已完成的图表;评估只做网上业务的竞争对手。

2.试述网上**与传统**的区别与联系。

答:一、区别:

1)时空观念不同。

传统**有时间和地理位置的限制,网络**是全天候全球化的营销。

2)、信息沟通方式不同。

网络**的双向、快捷、互不见面的信息传播方式,将买卖双方的意愿表达的淋漓尽致,也留给对方充分思考的时间,在这种环境下,传统**方式显得软弱无力。

3)、消费群体和消费行为不同。

上网购物者直接参与生产和商业流通的循环,他们普遍大范围的选择和理性的购买。

二、联系:由于它们推销产品的目的是相同的,因此,整个**过程的设计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1)、一方面,应当站在全新的角度去认识这一新型的**方式,理解这种依赖现代网络技术、与顾客不见面、完全通过电子邮件交流思想和意愿的产品推销形式;

2)、另一方面,应当通过与传统**的比较去体会两者之间的差别,吸收传统**方式的整体设计思想和行之有效的**技巧,打开网上**的新局面。

3、试述促进我国网络营销发展的对策。

答:(1)加强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

一是要大力发展计算机网络软硬件产品,构造中国主干网,疏通网络主动脉;二是要制定优惠措施,降低费用,鼓励企业和个人上网;三是isp要苦练内功,以网络信息内容和服务的权威性和广泛性真正赢得用户。

2)加强网络标准的制定和安全技术的研究;

我们应组织有关企业和研究单位进行网络标准的制定和安全技术的研究工作。

3)加速金融电子化进程;

要想促进中国式网络营销应用的普及,企业信息化是基础,金融电子化是保证。

4)加强网络营销的法制建设;

加强对网络营销的立法与监督,规范企业的网络营销行为。

5)加强网络营销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

网络营销是人与电子工具复合的有机系统, 而人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条件。

6)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促进网络营销的发展。

制定鼓励、扶持网络营销发展的优惠政策,为网络营销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经济环境。

4、试述网络广告过程。

答:(1)确定网络广告目标群体。

网络浏览者往往是具有特定文化背景和教育层次的人群。

2)确定企业网络广告目标。

在确定了网络广告目标群体之后,网络营销人员应根据自己所选择的网络广告目标群体的人数、购买力及偏好来确定自身网络广告所要达到的目标。

3)选择网络广告渠道。

4)确定网络广告费用预算。

首先要确定整体**预算,再确定用于网络广告的预算。

5)执行网络广告计划。

对于还不熟悉网络广告的企业而言,应逐步投入人力、财力和物力进行网络广告。

6)网络广告效果评价。

在执行广告计划之后,企业必须衡量它对目标群体的作用,包括目标群体是否能识别并回忆该信息,看过多少次信息,对信息的感觉如何等。

网络营销平台策划与建设

学习情境2设计方案 网络营销平台策划与建设。学习情境二 网络营销平台策划与建设。资讯 我们小组要作什么?教师引导问题 3 学习任务导入 3 一 网络营销平台概述 5 二 企业 概述 7 三 网络营销平台策略规划 10 四 设计并注册企业域名 12 五 规划 设计企业 14 六 安装 流量统计软件 1...

网络营销复习

2 关系营销理论 它主要包括两个基本点 首先,在宏观上认识到市场营销会对范围很广的一系列领域产生影响,包括顾客市场 劳动力市场 市场 内部市场 相关者市场,以及影响者市场 金融市场 在微观上,认识到企业与顾客的关系不断变化,市场营销的核心应从过去的简单的一次性的交易关系转变到注重保持长期的关系上来。...

网络营销复习

网络营销与网络金融复习材料。第一章网络营销概述。1 网络营销 是以互联网络为媒介,以新的方式 方法和理念实施营销活动,更有效地向顾客创造价值 沟通价值和传递价值,以实现组织和相关利益者利益的职能。2 网络营销内容。1 网上市场调查。2 网络市场分析 消费者购买行为分析 市场定位。3 网络营销策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