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沟小学综治总结

发布 2019-08-11 02:07:20 阅读 1675

宋家沟小学综治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落实各项措施,有效地维护了校园的治安环境,创建了安静、整洁、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逐步落实,齐抓共管。

一)学校主要领导重视综合治理工作。

具体体现是:建立了综合治理领导组、设有办公室、将综合治理的要求措施分解到了具体负责人头上、严格制度的落实考核、对不负责任造成事故和案件的要重处重罚;

二)层层签订综治责任书。

开学之际,学校就与班主任签订了综合治理安全责任书,要求全校教职工按责任书的要求办事,规范自己行为习惯;

三)建立了校领导值周制。

设立门岗监督,加强了督促检查,强化了过程管理。还积极发挥“两会一队”的作用,为它们的顺利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强化教育,重点防范。

1、在教师中,主要通过组织理论学习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师德教育。还通过黑板报宣传,大幅标语的宣传,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法制观念。

2、在教育管理学生中,坚持做到了三个结合:

1)思想道德认识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让他们懂得应该怎么做,并且形成行为习惯。

2)把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同增强学生自觉性相结合,如学校开展了“人人争当小卫士,我为班级添光彩”广播会活动, 启发学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习惯的表现,是代表着新中国小主人的形象,应以爱学校、爱祖国的思想为动力,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班级增光添彩。这样启发学生的自觉性再辅以纪律制度严格管理,坚持不懈,反复教育,有助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校内、外环境建设相结合,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我校既重视校园的净化、绿化、美化,培养和训练了学生讲卫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行为习惯还重视校园的文化建设。

三、严格管理,创建文明校园我校建立健全了一整套治安综合治理的规章制度,进行宣传教育,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使综治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程序化。

管理人员守岗尽责,门卫人员按照要求按时开关门,严格查问出入校门的人员,并且执行登记制度,每天按时对校园,教室、办公室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为了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还建立了学校领导值周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坚持填写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在寒、暑假期间,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轮流值班、护校,由校领导带班,填写值班记录,重在提高人人参与综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网络,培养爱校如家的思想,树立综合治理人人有责的观念。

宋家沟小学。

宋家沟小学2023年语文教研工作计划

以 重要思想和 十七大 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 政策,以全面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中心工作,以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宗旨,立足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勇于创新,创导多元,追求特色,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提高语文教学质量,正确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学年做好如下工作...

g何家沟小学简报

陇西县双泉乡何家沟小学。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15期 2013年4月22日。让地球妈妈笑起来。何家沟小学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纪实。2013年4月22日是第44个 世界地球日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 的意识,何家沟小学全体师生于上午8时,在学校少先队的组织下开展了以 珍惜地球资源,...

何家沟小学安全排查汇报材料

为进一步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 提高安全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完善各项措施,在每一方面落到实处。2 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预防煤气中毒是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取暖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对教室 办公室等校舍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向家长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