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

发布 2019-08-11 02:16:00 阅读 8573

科室: 姓名: 得分: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60分)

1、腕带作为准确识别的重症患者身份的一种手段。

2、对躁动、不合作、小儿、昏迷病人应做好 、 的护理防范措施。

3、在抢救制度中,各种急救物品、器械药品做到五定:、、严格执行和抢救制度,一般情况下**不执行医嘱,抢救病人医生下达口头医嘱后,执行者必须,医生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用过的抢救药物空瓶必须,抢救结束进行全部药物核对,核对无误后再弃去,并于抢救结束后小时内据实补记。

4、 服药、注射、输液前必须严格进行三查八对:

1)三查。2八对:对和 。

5、输血完毕应保留血袋小时,以备必要时送检。

6、护理级别可分为特别护理及、、**护理,一级护理小时巡视一次病房,二级护理小时巡视一次病房,**护理小时巡视一次病房。

7、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的各种有关记录、检验报告及造成事故的药品、器械等均应 ,不得擅自 、 以备鉴定。

8、在病房管理制度中,要加强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和。

要保持病房避免 、做到四轻定期召开听取患者意见。

9、对毒药品做到安全使用固定基数,用后及时补齐,每班交接并 。发生护理差错,科室组织讨论,上报。

10、**者应提前分钟到科室,清点应接物品,阅读交**报告和护理记录单。**者向**者交待患者病情。未交接清楚前,**者不得离开岗位。凡因交接不清所出现的问题由负责。

二、问答题(40分)

1、请回答交**制度中交、**者执行的十不交接原则(20分)。

2、一级护理的护理要点(10分)

3、简述输血的三查八对(10分)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答案)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60分)

1、腕带作为准确识别手术、昏迷、危重、神志不清、无自主能力的重症患者身份的一种手段。

2、对躁动、不合作、小儿、昏迷病人应做好防坠床、滑倒、 摔倒的护理防范措施。

3、在抢救制度中,各种急救物品、器械药品做到五定:定品种数量、定位放置、定专人保管、定期消毒灭菌、定期检查维修。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抢救制度,一般情况下**不执行口头医嘱,抢救病人医生下达口头医嘱后,执行者必须复述一遍,医生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

用过的抢救药物空瓶必须保留 ,抢救结束进行全部药物核对,核对无误后再弃去,并于抢救结束后6 小时内据实补记。

4、 服药、注射、输液前必须严格进行三查八对:

1)三查:备药时与备药后查、发药、注射、处置前查、发药、注射、处置后查;(2)八对:对床号、姓名、药名、剂量、浓度、时间、 用法和有效期。

5、输血完毕应保留血袋24 小时,以备必要时送检。

6、护理级别可分为特别护理及一级 、二级 、**护理,一级护理1 小时巡视一次病房,二级护理2小时巡视一次病房,**护理3 小时巡视一次病房。

7、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的各种有关记录、检验报告及造成事故的药品、器械等均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涂改、销毁,以备鉴定。

8、在病房管理制度中,要加强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卫生宣教和健康教育。要保持病房整洁、舒适、安静、安全 、避免噪音、做到四轻:走路轻、开关门轻、操作轻 、说话轻 。

定期召开工休会听取患者意见。

9、对毒、麻 、限 、剧药品做到安全使用,专人保管、加锁管理。固定基数,用后及时补齐,每班交接并登记。发生护理差错,科室组织讨论,上报护理部。

10、**者应提前15分钟到科室,清点应接物品,阅读交**报告和护理记录单。**者向**者交待患者病情,未交接清楚前,**者不得离开岗位。凡因交接不清所出现的问题由**者负责。

二、问答题(40分)

1、请您回答交**制度中交、**者执行的十不交接原则(20分)。

l)衣帽穿戴不整齐不交接。

2)危重患者抢救时不交接。

3)危重患者入院、出院或死亡、转科未处理好不交接。

4)皮试结果未观察、未记录不交接。

5)医嘱未处理好不交接。

6)物品数目不清楚不交接。

7)未为下一班工作做好用物准备不交接。

8)未为下一班工作做好用物准备不交接。

9)未为下一班工作做好用物准备不交接。

l0)**志未完成不交接。

2、一级护理的护理要点(10分)

1)每小时巡视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2)根据患者病情,测量生命体征;

3)根据医嘱,正确实施**、给药措施;

4)根据患者病情,正确实施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如口腔护理、压疮护理、气道护理及管路护理等,实施安全措施,为患者提供适宜的照顾,促进**。

5)提供护理相关的健康指导。

3、简述输血的三查八对(10分)

三查:血的有效期、血的质量及输血装置是否完好;

八对:姓名、床号、住院号、瓶(袋)号、血型、交叉配血试验结果、血液种类及剂量。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 1

小时内以书面形式报告护理部。9 在病房管理制度中,要加强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和。要保持病房避免。做到四轻定期召开 听取患者意见。10 对毒药品做到安全使用固定基数,用后及时补齐,每班交接并 发生护理差错,科室组织讨论,上报 11 病房应定时通风,每日次,患者衣服被单每更换一次,病房的拖把分开使用...

2023年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

日期科室姓名得分。一 单项选择题 每空2分,共40分 1 具备以下哪种情况的患者,定为二级护理 a.病情趋向稳定的重症患者 b.病情稳定,仍需卧床的患者。c.严重创伤或大面积烧伤的患者 d.生活完全自理且病情稳定的患者。2 延续注册每 年一次。a.2b.3 c.4d.5 3 后发现的问题,由 负责。...

2023年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

2016年肿瘤科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姓名得分 一 填空题 总分51分,每空1分 1.各项护理文件按规定时间 及时 准确 真实 书写,并妥善保存 1年 测温本保存 3个月 以备查阅。2.护理业务查房查 基础护理 专科护理 工作及新技术 新业务的开展情况,讨论 重症护理 或 护理问题 较多的病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