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 1

发布 2019-08-11 02:11:40 阅读 8216

小时内以书面形式报告护理部。

9、在病房管理制度中,要加强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和。

要保持病房避免。

、做到四轻定期召开

听取患者意见。

10、对毒药品做到安全使用固定基数,用后及时补齐,每班交接并 。发生护理差错,科室组织讨论,上报

11、病房应定时通风,每日次,患者衣服被单每更换一次,病房的拖把分开使用,标识清楚,用后用消毒剂浸泡。

12、科间会诊时,由请会诊科室的提出, 同意后填写会诊申请单,送至被邀请科室。被邀请科室接到通知后天内完成,会诊人员由护师以上人员,或由被邀请科室**长指派人员承担。

13、**者应提前分钟到科室,清点应接物品,阅读交**报告和护理记录单。**者向**者交待患者病情,并对患者以及患者进行 。未交接清楚前,**者不得离开岗位。

凡因交接不清所出现的问题由**者负责。交接办法有。

14、健康教育的方式。

15、护理部进行专科护理大查房一次,查房时要简单报告等,查房完毕进行讨论,并及时修订护理计划。

16、腕带作为准确识别的重症患者身份的一种手段。

二、问答题(40分)

1、交**制度中交、**者执行的十个不交不接原则(20分,一项2分)。

2、一级护理的护理要点(10分)

3、简述输血的三查八对。(10分)。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答案)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60分)

1、护理质量管理医生成立由分管院长 、 护理部主任 、 **长组成的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病区护理质控组ⅰ级由 2-3 人组成,病区**长参加并负责,ⅱ级由 8-10 人组成,护理部主任参加并负责。护理部每季度召开一次护理质量分析会。

2、对躁动、不合作、小儿、昏迷病人应做好防坠床、滑倒、摔倒的护理防范措施。

3、在抢救制度中,每日核对抢救物品, 班班交接,各种急救物品、器械药品做到五定: 定品种数量 、定点放置 、 定专人保管定期消毒灭菌 、 定期检查维修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抢救制度,一般情况下**不执行口头医嘱,抢救病人医生下达口头医嘱后,执行者必须复述一遍 ,医生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

用过的抢救药物空瓶必须保留 ,抢救结束进行全部药物核对,核对无误后再弃去,并于抢救结束后 6 小时内据实补记。

4、 服药、注射、输液前必须严格进行三查七对:

1)三查: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后查 ;(2) 七对:对床号、姓名、药名、剂量、浓度、时间用法和有效期。

5、输血完毕应保留血袋24 小时,以备必要时送检。

6、护理级别可分为特别护理及一级二级 、**护理,一级护理 1 小时巡视一次病房,二级护理 2 小时巡视一次病房,**护理 3 小时巡视一次病房。

7、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的各种有关记录、检验报告及造成事故的药品、器械等均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涂改、销毁,以备鉴定。

8、护理人员在医疗护理活动中发生发现严重差错,发生者或发现者立即逐级报告病区**长或当班主管**、相关医生及科主任,**长在8小时内口头报告护理部,48小时内以书面形式报告护理部。

9、在病房管理制度中,要加强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卫生宣教和健康教育。要保持病房整洁 、 舒适 、 安静 、 安全 、避免噪音、做到四轻: 走路轻 、 关门轻 、 操作轻 、 说话轻 。

定期召开工休会听取患者意见。

10、对毒、 麻 、 限 、 剧药品做到安全使用, 专人保管 、加锁管理 。固定基数,用后及时补齐,每班交接并登记 。发生护理差错,科室组织讨论,上报护理部 。

11、病房应定时通风,每日 2 次,患者衣服被单每周更换一次,病房的拖把分开使用,标识清楚,用后用消毒剂浸泡。

12、科间会诊时,由请会诊科室的责任**提出, **长同意后填写会诊申请单,送至被邀请科室。被邀请科室接到通知后 2 天内完成,会诊人员由护师以上人员,或由被邀请科室**长指派人员承担。

13、**者应提前10-15分钟到科室,清点应接物品,阅读交**报告和护理记录单。**者向**者交待患者病情,并对危重、手术、小儿患者以及新入院患者进行床头交接。未交接清楚前,**者不得离开岗位。

凡因交接不清所出现的问题由**者负责。

14、健康教育的方式:文字宣讲 、集体讲解 、个体指导。

15、护理部每月进行专科护理大查房一次,查房时要简单报告病史、诊断、护理问题、**护理措施等,查房完毕进行讨论,并及时修订护理计划。

16、腕带作为准确识别手术、昏迷、危重、神志不清、无自主能力的重症患者身份的一种手段。

17、输血的三查八对:

三查八对。和。

二、问答题(每道题20分,共40分)

1、请您回答交**制度中交、**者执行的十个不交不接原则(缺1条扣2分)。

l)衣帽不整齐不交不接。

2)本班工作未完成不交不接。

3)各种导管不通畅不交不接。

4)病员病情与**不符不交不接。

5)病员目前**与**内容不符不交不接。

6)危重病员护理不到位不交不接。

7)为下一步准备工作未做好不交不接。

8)医疗器械物品不齐不交不接。

9)抢救物品不齐不交不接。

l0)**室办公室不整齐不交不接。

2、一级护理的护理要点(10分)

护理对象:1 、病情趋向稳定的重症患者;

2 、手术后或者**期间需要严格卧床的患者;

3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且病情不稳定的患者;

4 、生活部分自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患者。

护理要求:1 、每小时巡视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2 、根据患者病情,测量生命体征;

3 、根据医嘱,正确实施**、给药措施;

4 、根据患者病情,正确实施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如口腔护理、压疮护理、气道护理及管路护理等,实施安全措施;

5 、提供护理相关的健康指导。

3、简述输血的三查八对。

三查:血的有效期、血的质量及输血装置是否完好;

八对:姓名、床号、住院号、瓶(袋)号、血型、交叉配血试验结果、血液种类及剂量。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题

科室 姓名 得分 一 填空题 每空1分,共60分 1 腕带作为准确识别的重症患者身份的一种手段。2 对躁动 不合作 小儿 昏迷病人应做好 的护理防范措施。3 在抢救制度中,各种急救物品 器械药品做到五定 严格执行和抢救制度,一般情况下 不执行医嘱,抢救病人医生下达口头医嘱后,执行者必须,医生确认无误...

2023年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

日期科室姓名得分。一 单项选择题 每空2分,共40分 1 具备以下哪种情况的患者,定为二级护理 a.病情趋向稳定的重症患者 b.病情稳定,仍需卧床的患者。c.严重创伤或大面积烧伤的患者 d.生活完全自理且病情稳定的患者。2 延续注册每 年一次。a.2b.3 c.4d.5 3 后发现的问题,由 负责。...

2023年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

2016年肿瘤科 护理核心制度考试试题。姓名得分 一 填空题 总分51分,每空1分 1.各项护理文件按规定时间 及时 准确 真实 书写,并妥善保存 1年 测温本保存 3个月 以备查阅。2.护理业务查房查 基础护理 专科护理 工作及新技术 新业务的开展情况,讨论 重症护理 或 护理问题 较多的病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