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述职报告总结

发布 2019-08-11 02:33:20 阅读 2970

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陈闽建,是中国计量学院光电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今天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以主席的身份在这里发言了,也是我们第四届学生会委员最后一次以一个集体的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自豪,是由于我看到了第四届学生会经过一年的努力后,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激动,是因为在我们这批老的学生会委员在即将离开学生会之时,我欣喜地发现我们的下一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都是那么的有激情,有责任,有能力的。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出色的完成学生会今后的工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自2023年9月加入光电学院学生会,转眼间已过了三个年头,现在我已是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也即将离开这个曾经锻炼我,培养我的组织。我很荣幸,能担任光电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我将本学年的工作做一个认真的总结,希望各位可以从中取长补短,争取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更上一个台阶。

下面我将从学生会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课外科技实践、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向大家陈述。

第一部分:学生会组织建设。

学生会的组织建设是学生会工作的本职任务,是学生会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保证。学生会的工作仓促、琐碎而又艰难。计划完不成、人找不到、时间来不及、条件不允许……而要打破这些,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需要一个非常优良的“组织系统”来执行工作,这样的系统需要有正规的人员设置,时间安排,与班级、学校的良好协调,更要有精密的工作程序。

一直以来,为了加强学生会的组织系统建设,各届学生会进行了诸多尝试与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光电学院学生会执行委员由分团委统一领导,学生会主席团下设11个职能部门,协调开展好各项活动。在不断的建设和完善中,通过调整内部工作、整理资料档案,强化例会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和干部公开考核等措施,基本做到各项工作条理化、档案化、制度化。

1、 召开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

2、 组织团学干部培训班,丰富团学干部理论知识。

3、 开展学生会内部交流会,增强组织凝聚力。

4、 召开年终总结大会,总结经验,发扬传统。

5、 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第二部分:校园文化建设。

一年来,学生会紧密围绕大学生素质教育,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立足学院特色,努力打造精品文化活动,为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引导同学们**成才开辟了多种途径。

一、主题特色活动。

1、团日活动。

以“爱校报国,立业思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报告评比,一共有12个团支部参加本次团日活动评比,评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演讲比赛。

在以“感悟亲情,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为在场的09级新生诠释了各自对亲情与感恩的理解。并表达了对量院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

3、合唱比赛。

在启明广场举行的 “爱国爱校,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新生大合唱比赛至今任然记忆犹新, 09级新生热情放歌,把“爱祖国,爱学校”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为的新中国六十华诞献上了一份精彩的生日贺礼。

4、素质拓展活动。

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例如“第三届四院科技定向活动”、“体育健身活动”等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极大的充实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5、其他各项活动。

各部门的活动可以说是有条不紊、紧跟步伐,且越发丰富多彩。比如“十佳歌手”比赛,“光电闪耀青春飞扬主题晚会”,寝室风采大赛,运动会服务,水果拼盘大赛,院级篮球赛,“旧药新欢”主题活动,“第二届露营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等等。这一大批校园特色文化活动的推出,从不同程度上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

二、各项日常活动。

晨跑盖章、学风检查、计量杯篮球赛、各项科技竞赛的报名,这些日常活动虽然没有特色活动那样光彩夺目,但鲜花和掌声背后那份默默的坚持,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和敬佩。

第三部分:课外科技实践。

学生会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报名,培训,统计到队旗队服的制作和发放,每个环节都在我们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传承0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光辉,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已经有序的展开,目前累计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已达25支。

第四部分:未来展望。

回首一年的历程,我们第四届学生会虽然取得了累累硕果,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不足。至此我想对下届学生会给予几点希望:

1、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

2、加强学生会自身组织建设。

3、提高学生会服务能力务。

4、立足分院基础,塑造真正意义上的光电文化。

在此,我想对将通过这次竞选担任学生会委员或执委的同学们说,不要把学生会工作当成应付,因为你无需应付谁,工作不是谁强迫你做的。你应付的只有自己和身边的朋友,而这些人都不需要你的应付,你的朋友和你自己都十分了解你,所以,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努力去迎接、思考、实现。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每一位学生会委员并不都是完美的,他们都有或多或少的弱点,但,这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已经对工作丧失了热情,对工作不负责任。并且,我还可以告诉大家,这样的同学在历届学生会中都存在,问题不在他本人,在于体制。

要想使学生会的工作有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在很多体制上进行改革。这种体制的改革并不是我们一届学生会就可以完成的,这是一个需要很多届学生会共同为之努力的长远目标。

同时,我要把我们这些即将退出学生会的同学在一年的学生会经历中最大的收获汇总成一句话,送给在座的诸位,也送给学生会的未来。

这句话是:当你去尝试的时候,你发现你真的能够做到。

我们始终坚信: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学生会英才辈出, 必定会将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推向辉煌!

在这里我们预祝新一届学生会蒸蒸日上!祝愿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第四届分团委学生会。

2023年6月日。

学生会述职报告

在刚担任学习副部长之初,我摸不清头脑,工作也不知从何下手,经过学生会各位同事的帮助,慢慢的,我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并运用到实践中。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实践的经验。最重要的是 通过从做一名普通的学生会的成员到现在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一职,让我对做人的原则,做事的准则有了更正确地认识。在学...

学生会述职报告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两委会。述。职。报。告。姓名 刘安健部门 院组织部职位 干事。尊敬的院团委学生会 20011年9月份的团委学生会招新,我就毅然决然的报了组织部。开学至今,团委组织部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下,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在团委其他各部的帮助下,遵循团结一致 合力奋斗的宗旨与原则,团结协作,...

学生会主席述职报告

二 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风气。学生会一直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为基础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学习部制定严格的晚自习管理规则,同时加强对个班晚自习的查勤,各部门部长晚自习到学办值班,督促晚自习,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晚自习环境,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文化活动,优化育人环境,根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