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8 19:57:00 阅读 2699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

两委会。述。职。报。

告。姓名:刘安健部门:院组织部职位:干事。

尊敬的院团委学生会:

22023年9月份的团委学生会招新,我就毅然决然的报了组织部。开学至今,团委组织部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下,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在团委其他各部的帮助下,遵循团结一致、合力奋斗的宗旨与原则,团结协作,统筹兼顾,和谐发展,全力发挥部门作用,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老师与广大同学的认可与好评。

下面,从各方面对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一, 承担的本职工作。

由于组织部是学校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部门,承担着比较重要的工作,所以我们部门的人都必须比任何部门的人都认真对待我们的本职工作。主要负责的工作有:

1、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

系转接等工作;

3、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4、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工作和团总支平。

时考核工作;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7、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由我们部门所承办的活动。

1、每个月的班级团会的监督工作;

2、三五学雷锋活动;

3、三五学雷锋活动ppt大赛。

三、配合其他部门所做的活动。

1大一新生欢迎晚会。

2、团日活动。

3、辩论赛、演讲角。

在这些我们所负责的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和总结,和我负责系部的事宜通知和各种活动的幕后工作,道具搬运,现场维护等。

三,交流情况。

部长和副部长都很关照我,使我在组织部里面充分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另外和其他部门的部长和干事都有比较密切的合作交流,参加过多次部门之间的联谊,学会了很多交际应酬的礼仪。在组织部的工作,也使得我接触了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方法和工作精神。

四, 不足之处。

1 开会请假太多,思想上还不够重视。

2 性格比较直率,表达方式欠考虑。

3 交际方面还有待提高。

4 工作经验少,理念上和大多数人有偏差。

五, 总结。

通过一年的相处,我感到一个部门,一个组织,成员能真正地团结合作的关键是它有一种人情味。我们组织部便有这样的一种氛围,它并不是单纯地按照部门间那些职位的等级关系和规则制度僵硬地联系在一起,而是有了一种能够调动发挥每个成员积极性的人情味。而作为一个部门,一个组织的个体,不应该局限于那些硬性的任务,只有认同自己所在的部门,认同自己的工作的意义,并合理地培养好与成员的感情,才能避免自己只沦为一个体制下的工作机器,创造力也就于此而生。

当然一年来,我也在犯错不断成长,我将积累的经验传给下一届的师弟师妹,也将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之中。

六, 工作计划。

无论下学期我是否要继续在组织部工作,我都要深化excle,word,ppt等编辑软件的使用。如果我成功竞选成为部长,我将在下个学期的部门工作中加强部门内部建设。

1、 加强部门团结,积极配合共同完成部门工作。

2、 积极展开技能培训,使我的干事能够非常熟练的掌握word,excle等技能,从而提高他们的办事效率。

3、 每周一晚召开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并分配本周工作。

4、 每周选出一位干事轮流值周,负责部门的一些日常事物,周末并作总结。

以上便是本部门的基本规划,我们会按照以上的规则,积极合作,以完成相应的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争取把组织部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此致 敬礼

述职人:刘安健。

2023年05月18日

学生会述职报告

在刚担任学习副部长之初,我摸不清头脑,工作也不知从何下手,经过学生会各位同事的帮助,慢慢的,我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并运用到实践中。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实践的经验。最重要的是 通过从做一名普通的学生会的成员到现在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一职,让我对做人的原则,做事的准则有了更正确地认识。在学...

学生会主席述职报告

二 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风气。学生会一直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为基础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学习部制定严格的晚自习管理规则,同时加强对个班晚自习的查勤,各部门部长晚自习到学办值班,督促晚自习,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晚自习环境,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文化活动,优化育人环境,根据我...

学生会部门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生会同仁们 你们好!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作为能机众多学子中普通的一员,我叫陈曜斌,来自建环084班,现担任学生会创业部部长一职。能站在这里做述职报告我感到很荣幸。时光飞逝,转眼间大一在学生会的时光已一去不复返,也正是那些时光的积累,让我对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