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给力2023年度教育科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8 19:52:40 阅读 7058

3s2023年度教育科工作总结。

2023年度教育科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宗旨,以发展为主题,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提高声誉,突出教育教学创新,在科室同仁们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教职工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 常规教学管理工作。

1、开学伊始,按照校委的工作布署和要求,我们制定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经领导审阅、全体教师讨论后实施。

2、保证了三个到位,即教材及时到位,教师到位,教学用品到位,为教学秩序的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根据学校出台的两个考核办法对全体教师实行科学、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制度管人,公平合理,营造了宽松的学习、工作氛围,使全体教师能够心情舒畅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本年度没有发生重大教学事故。

4、在课堂教学上严把质量关,我校在今年的**高考中,上线率和录取率达到100%,实现了连续四年上线率和录取率100%的好成绩,在今年7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抽考中,我校参加抽考的三门课程的平均分均超过了市平均分。

5、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我们本年度继续执行教师晚自习值班制度,通过这一制度的实施,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

6、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学习兴趣,本学年我们继续开辟了英语角,和学生社团“双语社”一起为提高学生的口语会话能力搭建了桥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都觉得受益非浅。

7、周密安排、组织了本年度的校内各类补考、期中、期末考试;同时组织了2023年度教育厅4次803人次的抽考报考工作,组织了2005级学前教育专业123名学生普通话测试的报考及组织工作,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考务人员的严格认真、监考人员的大力配合,使整个考务工作有序严密的进行,没有出现任何纰漏。

8、完成了本年度对教师的考核工作,并公示了全部考核的数据,由于考核的规范、透明,全体教师对考核结果没有异议。

二 、 教改课改工作。

1、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承担《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这门课程的任课老师继续进行课改实践,做到了“三结合”,即将书本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将考核内容与学生的行为习惯结合起来,通过“三结合”的教学实践活动,学生规范了自己的行为,语言文明,举止得体,达到了课改课程预期的目的,在5月14日举行的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2008级学前教育专业马琳娜等六名学生分别获得了。

一、二、 三等奖。

2、为了提高2007级学前教育毕业生课堂教学的综合能力,我们在2008-2023年的第一学期专门为本专业的学生增加了教学实践课,聘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任教,任课教师把课堂教学和实践结合起来,亲自带学生去幼儿园进行观摩,还聘请了我校毕业的学生现就职于强达小博士幼儿园的马燕老师对如何上好一堂幼儿课进行了全方位的讲授,广大学生深受启发, 在11月27日举办的讲课比赛中,陈文婷等同学一举夺魁,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为准教师的风采。

3、为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我们总结去年开办特长生班的经验,今年继续开办美术和电钢琴两个特长生班,同时增加了舞蹈和电子琴两个特长生班,还在辅导老师的努力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100名学生如期完成了学业,并参加了不同级别的等级考试,在2008-2023年第一学期开办的特长生班中,又有103名学生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学习 。

三、教研工作。

本年度,我们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教研活动上进行了新的尝试,按照课程将全校教师划分为5个学科组,由学科组长牵头组织本学科组的教研活动,通过公开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实现了以老带新的目标,锻炼了学科组长的组织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提升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鼓励教师运用多**进行课堂教学,本年度我们和试点办共同举办了校第三届课件比赛,外聘的专家对于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四、学籍信息管理及毕业工作。

1、为2005级群众艺术专业113名学生办理了毕业证书。

2,完成了2006级、2007级群众艺术专业学生学籍信息核对上报工作。

3、完成了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系统学生学籍信息的录入、异动工作,完成了200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生登记表的上报工作。

4、完成了2007级学前教育专业111名毕业生的幼儿教师资格证的上报工作。

五、毕业汇报演出工作。

成功举办了2008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汇报演出。

开学伊始教育科就对此次汇报演出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各专业教师按照各自承担的教学任务认真进行排练、准备。此次汇报演出的20个节目,形式多样,包括大合唱、电子琴独奏、舞蹈、小品、相声、服装秀等,每一个节目都从不同的侧面演绎了毕业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奥运的祝福、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尤其是服装秀的表演,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穿着自己设计的用纸和纱质面料制作的服装、穿出了自信、穿出了美丽、穿出了气质、穿出了高雅、穿出了活波,不仅反映了学生们高超的手工制作能力,更反映了他们经过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培养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审美理念和审美情趣。

六、学生才艺展示。

为了体现我校特色办学的特色,我们积极为学生展示才艺搭建平台,今年派出9名学生参加了 “和谐颂”2008全国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其中 5名学生获得金奖,4名学生获得银奖;在十二师举办的第二届首府彩虹艺术节上,我们选派了2007级学前教育专业50名学生参加了大型舞蹈及小品的编导、演出工作,选送的各类节目均获得了优秀奖,另外,我校的特色办学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新疆电视台对我校的特色办学进行了跟踪报导,并在彩虹桥栏目中进行了巡回**。

七、对外交流工作。

1、在校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从5月14日开始与师高级中学、养禽场子校进行了三校教学观摩,在此活动中,三校教师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其中,我校去养禽场学校听课的人次达127人次(含05级部分学生),去师高级中学听课人次达25人次,本校听课人次达20人次;来我校听课的人次达15人次。此次观摩课覆盖了小学语文、数学、**、体育、美术课程,中学的英语、数学、语文课程,高中的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政治、体育、物理课程,职业技术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舞蹈、美术课程。尽管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不尽相同,但是教学中的共同规律使得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受益匪浅,尤其是我校参与交流的数学课和英语实践课由于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充分展示了职业技术学校以素质教育为培养目标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参加交流的教师的肯定。

2、在2023年10月,我校部分教师去石河子师范学校及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2023年11月,我校部分教师去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就联合办学事宜进行了交流;部分教师去三师电大进行了参观交流;兵团电大来我校对于职业教育办学情况进行了参观交流,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来我校进行了教学观摩,通过相互的教学观摩与交流,拓宽了视野,进一歩增加了我们办学的信心。

本年度,我们按照年初所制定的工作计划完成了科室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学校的核心工作部门,应处处体现规范化、程序化的工作流程,为了能够使科室的工作忙中求稳,井井有序,一方面科室的人员自身要不断提高管理素质和领导水平,另一方面要得到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理解信任和通力协作,在新的学年来临之际,我们将会加倍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身体力行,力争成为窗口科室,为学校的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是我科室一学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指正。

教育科。2023年12月。

2023年度教育科研工作小结

四是继续开展好青年教师拜师学艺活动,促进专业共生。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拜师学艺活动。拜师学艺活动,不仅重视形式,更重要的是重视内容,明确师徒职责,每学期开展述职活动,找优点,思不足,给拜师学艺注入新活力。五是以研讨课为抓手,积极搭建...

2023年度教育科研工作小结

推荐教育科研是教育的生产力。科研兴校,特色强校 是我校一项基本的办学策略。学校倡导 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在工作的状态下研究 注重引导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生活中发掘教育问题,以问题为主导促进教学反思,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教育行为。一是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打造高效教研团队。学校在发展转型期,教师结构不尽合理...

2023年度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xx年度教育科研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科研部门和幼儿园园务工作意见,以科研为先导,以教师发展为本,贯彻落实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努力发挥好教育科研的先导性 基础性和全局性,注重案例研究和园本课程研究,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把教育科研作为提升我园保教水平的推进器。二 主要目标及措施 一 落实完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