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武墩小学英语教学常规检查及评比方案

发布 2019-08-18 19:35:20 阅读 7777

2023年度)

一、武墩中心小学英语学科备课要求。

1.内容:每一个单元均要有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课时安排,总课时数;

每一篇教案都要有一、teaching contents教学内容,二、teaching aims

教学目标,三、main and difficult points教学重、难点,四、teaching aids教。

学准备(根据具体需要),五、teaching steps教学过程,六、homework作。

业设计,七,blackboard design板书设计,八,teaching reflection教学后记;

每单元根据上课情况需进行适量的二次备课;

课时安排:原则上每上一节课就要有一课时的教案,有练习课的需备出。

练习内容教案,提前备课不得少于3课时;

鼓励教师多写有质量的教学后记。每单元至少2篇教学后记,每单元至。

少一篇较高质量的教学后记,字数均不少于200。

2.电子备课格式:

学期教学计划需粘贴至教案的首页:

页眉为:××学年第×学期小学牛津英语×a/b教学设计。

页脚为:淮安市武墩镇中心小学 ××姓名) 字体为宋体小5号(靠右);

所有字体为: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

课题:加粗三号字(例:unit 1 who’s younger?)

页面设置a4页边距均为2厘米。

正文:小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2磅,正反面打印。

二、武墩中心小学英语学科听课等考核办法。

一)听课。1.落实听课制度。教师每学期听课至少15节。

2.认真做好听课记录。

听课记录必须有以下内容:听课时间、听课地点、学科、年级、执教者、课题、教学过程(教学环节、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时采用的方法)、学生活动情况、教学点评。教学评价可以采取两种形式:

一是间评,把课堂教学中某个环节的听课随感及时记录下来;二是总评,就是对整节课综合分析后所形成的意见或建议记录下来。

3.听课记录原则上为手写,但如遇上级组织的听课观摩活动或校内研讨课、赛教课,发有执教者的教学设计,可根据课堂生成的情况,直接在教学设计旁作些批注。但要注明会议时间、主题、地点、组织者。

4.听专家讲座、质量分析等不能作为听课节数。

5.每学期末,各教师将听课记录本上交教研组长,教研组长要认真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做好相关记录并上报教导处,在量化中扣除相应的分值。

6.听课每月占教师考核4分,视听课记录等情况酌情打分。

二)参与活动情况。

1.各教师无特殊情况需参加校英语组的各类公开课、评课、英语教师会、集体备课、集体活动等;若指派教师参加区、市内的教研活动,各教师必须按时参加。以上各类活动,各英语教师务必准时参加,按时离场,不得迟到早退,需要个人发言的,务必认真对待,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要认真记录,并保管好相关材料,以备回校做交流汇报。

2.参与活动情况每月占教师考课6分,视参与活动情况情况酌情打分。

三)《清浦教研论坛》投稿。

1.各英语教师每星期至少向《清浦教研论坛》投稿2篇,稿件要精心选取,可以是教学案例,作业或者试卷设计,活**片等。

2.登录时使用学校名称+真实姓名。(武墩小学+**

3.《论坛》投稿每月占教师考核6分,视投稿情况酌情打分。

四)业务学习。

2023年度小学英语教学计划

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我将重点投入到以素质教育为指挥棒的教学宗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 语调基础,使他们形成初步运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和书写,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二 学生情况。我校五年级的学生已学习了三...

英语教学2023年度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参考范本。目录 英语教学2019年度工作总结一。教学2019年度工作小结范文二。教学2019年度总结三。英语教学2019年度工作总结一。九年级是整个初中阶段的重要一年,为使学生在英语这门学科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九年级英语备课组的两位老师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智慧,在教...

2023年度高一英语教学计划

2 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灵活处理和整合教材内容的删减 认真研究新教材,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认真备课 上课,认真进行自习辅导和批改作业。3 为了减轻高三听力训练的压力,提高学生的听力水平,从高一就开始就对学生进行听力训练。除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外,还坚持每周三次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集体放听力。4 单词一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