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及接地装置工程量计算规则

发布 2019-08-11 08:24:20 阅读 7172

一、接地极制作安装以“根”为计量单位,其长度按设计长度计算,设计无规定时,每根长度按2.5m计算。若设计有管帽时,管帽另按加工件计算。

二、接地母线敷设、避雷线敷设,按设计长度以“10m”为计量单位计算工程量。其长度按施工图设计水平和垂直规定长度另加3.9%的附加长度(包括转弯、上下波动、避绕障碍物、搭接头所占长度)计算。

计算主材费时应另加增加规定的损耗率。三、接地跨接线以“处”为计量单位,按规范规定凡需作接地跨接线的工程内容,每跨接一次按一处计算,户外配电装置构架均需接地,每副构架按“一处”计算。四、避雷针的加工制作、安装,以“根”为计量单位,独立避雷针安装以“基”为计量单位。

长度、高度、数量均按设计规定。独立避雷针的加工制作应执行“一般铁件”制作定额或按成品计算。五、半导体少长针消雷装置安装以“套”为计量单位,按设计安装高度分别执行相应项目。

装置本身由设备制造厂成套供货。六、利用建筑物内主筋作接地引下线安装以“10m”为计量单位,每一柱子内按焊接两根主筋考虑,如果焊接主筋数超过两根时,可按比例调整。七、断接卡子制作安装以“套”为计量单位,按设计规定装设的断接卡子数量计算,接地检查井内的断接卡子安装按每井一套计算。

八、均压环敷设以“10m”为单位计算,主要按利用圈梁内主筋作均压环接地连线考虑的,其工程量按设计需要作均压接地的圈梁中心线长度,以延长米计算。焊接按两根主筋考虑,超过两根时,可按比例调整。长度按设计需要作均压接地的圈梁中心线长度,以延长米计算。

九、钢、铝窗接地以“处”为计量单位(高层建筑六层以上的金属窗设计一般要求接地),按设计规定接地的金属窗数进行计算。十、柱主筋与圈梁筋连接以“10处”为计量单位,每处按两根主筋与两根圈梁钢筋分别焊接连接考虑。如果焊接主筋和圈梁钢筋超过两根时,可按比例调整,需要连接的柱子主筋和圈梁钢筋“处”数按设计规定计算。

十。一、降阻剂的埋设以“kg”为计量单位。

工程量计算作业

一 土石方工程。第1题 计算下图建筑物平整场地工程量。第2题 某建筑物的基础图如下,图中轴线为墙中心线,墙体为普通黏土实心一砖墙,室外地面标高为 0.2m 室外地坪以下埋设的基础体积为22.23m,求该基础挖地槽 回填土的工程量 类干土 二 桩基础工程。作业题 简答钻孔灌注桩的工程量定额计算规则。三...

第二章基础工程 工程量计算规则

一 桩基础。1 打 压 预制钢筋砼桩的体积,按设计桩长 包括桩尖,不扣除虚体积 乘以桩截面面积以立方米计算。接桩区分不同类别按设计接头个数计算。2 打拔钢板桩按钢板桩重量以吨计算。3 沉管灌注桩。1 砼桩 砂桩 砂石桩 碎石桩的体积 按设计桩长 包括桩尖,不扣除虚体积 增加25cm乘以沉管外径截面面...

工程量清单项目特征描述及工程量计算规则

工程量清单。项目特征描述及工程量计算规则。工程量清单项目特征描述指引。关于实施 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 的意见 陕建发 2005 102号 明确规定 工程量清单应依据 计价规则 施工图纸 工程现场实际进行编制。招标人应对工程量清单的完整 准确 规范负责 那么怎样才能编制一个完整 准确 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