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以上干部述职要求

发布 2019-08-11 16:03:40 阅读 6229

为了加快实现“精诚合作、精细务实、精炼高效”的班子建设目标,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中层以上干部实施定期述职制。具体要求如下:

一、 述职报告。

1体例要求。

1)标题:××学年度述职报告。

2)称谓:全体教职员工。

3)导言:一是说明自己的任职时间、担任职务和承担的主要职责,简要交代自己述职的内容和范围(任职概况);二是扼要介绍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主要成绩(自我评价)。

4)主体:主要陈述履行职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任职期间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二是存在的问题及经验教训;三是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目标或打算。

5)结尾:采用谦逊式结尾、总结归纳式结尾或展望式结尾等形式均可。

6)落款:包括署名、成文或述职时间。

2行文要求。

1)实事求是。无论成绩还是问题,都要实事求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成绩讲足,问题讲透。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主观与客观的关系,原本反映履行职责的状况。

不夸大,也不缩小,将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以感服人。

2)表达清晰。要围绕“职责”二字来写,必须交代清楚在每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中自己所起的作用,是起主要的作用。还是支持他人或部下的作用;是起组织协调作用,还是亲自带头的作用;是起决策作用,还是提合理化建议的作用,只有讲清个人所起作用,才能看出述职者与业绩的关系,准确评价述职者的功绩。

同样,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得失,也要分清责任,是负领导责任,还是负直接责任。

3)重点突出。主要写做了哪些工作,怎么做的;取得了哪些成绩,其效益如何;从质和量两方面,进行自我评价。最好是选择几项主要工作,细致地将过程、效果或失误及认识表述出来。

对一些重大问题的决策过程,对棘手事件的处理思路,对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的认识和处理等。既要讲自己所做的开创性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为单位取得荣誉、地位所起的作用,也要讲抓基础性的工作以及对单位全面建设所做的贡献。

4)防止跑题。一是要避免写成“单位工作总结”。即讲自己,讲本职工作,不要过多的讲“我们(部门)”。

二是要避免写成“经验介绍”。不能光讲自己做了哪些工作,献出了哪些锦囊妙计,取得了哪些成果,被上级组织和领导表彰、推广、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或问题也要讲深讲透,不可避重就轻,并从主观上找原因、担责任。三是要避免写成“思想汇报”。

即不要把工作中思想认识的变化作为主要内容来写。

5)注意篇幅。一般述职报告的字数在2000-左右。

二、 述职要求。

1、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每学年度或一个任期结束前就自己履行职责情况向全体教职员工述职一次。

2、述职同志应在述职之前提前准备好述职报告,并在校园网上公示。

3、述职结束以后安排民主评测,全体教职员工根据述职报告内容和平时所了解的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表》,对述职同志实事求是地进行民主评议。校长室组织将收集的意见汇总后,及时反馈述职同志。

4、各条线负责同志参照执行,一般一个任期述职一次。

中层干部述职考核中层干部绩效考核述职

汇报内容 一重情感,早行动,主动融入实验部。7月28日,仙桃二中 仙桃五中实行一校制管理,我7月30日就来到了实验部,就开始在这里工作了。我是一个情感化的人,我来到实验部就要了解这里的历史 融入这里的团队,只有我同这里的人和物熟识了,情感上认同了,我才能在这里留下点什么。来时,我就想我们到实验部要做...

中层述职报告写作要求

责任书检查中层领导与村小校长述职述廉报告写作要求。各位村小校长由于局里调整责任书检查时间,我校责任书检查原定与12月13日,现改为12月7日进行检查。要求各位领导及时认真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填写学校领导干部 含中层领导或后备干部 考核一览表 六 1 述职述廉报告的撰写要求及上交方式。撰写述职报告和述廉...

中层干部述职报告 2

201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实业总公司 2011年 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和分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一起,圆满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工程任务和经济指标,现对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 年度重点指标完成情况 2011年 成产值 元,实现利润 多万元,超额完成了公司年初下达的经济指标。安全目标完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