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经营计划的结构制定原则与流程 满分试卷

发布 2019-08-11 15:46:20 阅读 4925

年度经营计划的结构制定原则与流程。考试得分。

课程考试已完成,现在进入下一步制订改进计划!本次考试你获得1.0学分!

窗体顶端。单选题。

正确 1.下列关于企业制定年度经营计划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1. a以市场为导向

2. b围绕目标

3. c自下而上的制定模式

4. d整合资源

正确 2.在制定年度经营计划之前,企业收集的五大类背景资料中,能促使企业以长远目光看问题的一类资料是:

1. a战略规划

2. b市场调研

3. c渠道资料

4. d市场占有率资料

正确 3.在制定年度经营计划时,最合适的负责人是:

1. a总经理

2. b销售部

3. c行政部

4. d市场总监

正确 4.对于经验较少的公司来说,年度经营计划中常规性项目的启动时间宜开始于:

1. a1月1日

2. b6月15日

3. c9月1日

4. d9月15日

正确 5.在目标设定流程中,会输出两份重要的文本文件,即:

1. a战略性立项和营业额

2. b明年的增长目标和销售额

3. c明年的增长目标和经营目标

4. d战略性立项和明年的增长目标

正确 6.销售部的需求应该后端部门提出,其中包括:

1. a财政部

2. b市场部

3. c人力资源部

4. d总经办

正确 7.制定完年度经营计划后,( 要向企业的高层员工进行宣导。

1. a市场总监

2. b市场部负责人

3. c总经理

4. d财务部

正确 8.制定年度经营计划时,各部门扮演的角色是不同的,其中扮演“龙头”的是:

1. a销售部

2. b市场部

3. c人力资源部

4. d研发部

正确 9.下列关于预算主题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1. a这一过程由总经理主持

2. b讨论主题是削减项目和预算

3. c预算的压缩可以按具体情况分配到各个项目上

4. d机动预算所占的比例为30%以上

正确 10.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销售渠道,下列不属于渠道资料的是:

1. a渠道覆盖率

2. b专卖店的整体形象

3. c终端店员的满意度

4. d终端店员的工资

判断题。正确

11.企业为下一年度设定的发展目标越详细越好。此种说法:

1. a正确。

2. b错误。

正确 12.销售额是指各销售区域真正把产品交给经销商、**商,即移库所收到的回款。此种说法:

1. a正确。

2. b错误。

正确 13.增长目标指的是增长率,而非具体的销售额。此种说法:

1. a正确。

2. b错误。

正确 14.企业年度经营计划立项之后,要进行的是预算支出和分配其他资源。此种说法:

1. a正确。

2. b错误。

正确 15.企业所有部门的上级应当只有一个,即总经理。此种说法:

1. a正确。

2. b错误。

窗体底端。

FT ZL LC003年度经营计划制定流程

1.目标 明确复地集团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过程和责任部门,保证集团年度经营计划的正常实施。2.适用范围 集团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3.术语和定义 4.部门职责。4.1 投资管理中心 负责和组织 集团年度经营计划 的制定。4.2 集团职能部门 制定本部门的年度专业计划。4.3 下属公司 制定本公司的年度业...

有效制定年度经营计划

2.1营销价值链 2.2营销工作立项 2.3组织价值链 2.4组织建设工作立项 2.5立项需求的传递与满足 2.6营销价值链与组织价值链的固化 第三部分年度经营计划分步详解。本部分是整个课程的重点,将全面系统地介绍 1 如何利用adp模型,科学的确定年度经营目标 2 如何基于对营销和组织的分析,有效...

02有效制定年度经营计划

可以编辑的精品文档,你值得拥有,可以编辑的精品文档,你值得拥有,后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可以编辑的精品文档,你值得拥有,有效制定年度经营计划 课程前言。企业在制定年度经营计划时,常常存在以下问题 1 年度目标的确定,感性随意,大多凭个人推断,欠缺量化根据。2 计划的制定大部分是在进行指标的机械分解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