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年度履职考核方案及评分办法

发布 2019-08-11 18:00:40 阅读 5329

为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教职工,按照州、县教育局履职考核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工作实绩为评价主体,结合我乡的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 政治思想及师德(15分)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5分;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扣5——10分。

2、遵章守纪5分;①受行政、党内警告处分或受乡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处分的扣5分;②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被扣发奖金或批评教育有记录的每次扣2—3分。

3、职业道德5分;①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扣4分;②与家长或群众发生矛盾不能妥善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扣4分;③与同事无理取闹影响团结的扣2分。

二、 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

1、学历:不合格3分,合格5分,高出合格学历一级的加1分。

2、教学研究10分。①参加州县教育课题研究负责人记3分,其他人记2分;②正规渠道发表**获奖的省级及以上记4分,州级记3分,县级记2分(以最高级别记);③参加课赛的记州级3分、县级2分、乡级1分。

3、教龄:每年0.2分(累计加分)。

4、管理能力:中心学校成员、书记、工会主席、小学校长记6分;副校长、总务、教研组长、少先队辅导员、工会组长、班主任记5分,其他记3分。

5、参加各级举办课赛获。

一、二、三等奖分别记省级及以上分,州级分,县级分,乡级分。

6、奖励加分(业务性)国家级9分,省级7分,州级5分,县级3分,乡级2分。

三、 常规工作(20分)

1、教学常规工作15分。按照中心学校教学检查综合得分的15%计算。

2、出勤。全勤记5分,每缺旷1天扣10分,事假病假每天扣.2分。

四、 教学成绩(60分)

以上下学期的综合平均分排名,分别记60—15分。

五、 附则。

1、凡在学年内受处分,已取消评优资格的,不再进行量化。

2、**发表和获奖的以《左门乡中心学校关于建立**登记制度的通知》为准。

3、非教学人员的常规和成绩由乡考核组综合评定。

4、获奖证书计算日期为考核年度内的9月11日至次年的9月10日。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考核总结 2

一年来,我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经过自己的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和教育工作。俗语说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有着几分充实 几分感概,现将一学期的工作小结如下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能拥护党的各项路线 方针 2 履职考核总结。一年来,我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经过自己的努力,较好地完...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 小学教师履职个人工作总结

小学教师履职个人工作总结。篇1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回首昨天,时间如流,一学年的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逝了。在这一学年的教学过程中,本人始终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小学教师履职个人工作总结。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小学教师履职个人工作总结。篇1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回首昨天,时间如流...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小学教师履职个人工作总结

篇1 小学教师年度履职总结。回首昨天,时间如流,一学年的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逝了。在这一学年的教学过程中,本人始终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认真履行做一名人民教师应尽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各种教育教学工作和临时性工作。现将本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以下几方面的总结。一 德育为首,提高素质。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