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 2019-08-11 18:05:00 阅读 6097

---阻碍本部门工作效率提升的原因及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所采取的措施。

阻碍本部门工作效率提升的原因有以下方面:

1) 人才流失、人员不稳定,--特别是业务熟练人员的离开对业务的开展造成很大影响,而新进人员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训、磨合适应。此类问题不单是财务部的烦恼。(出纳员李玲、费用岗崔相增、往来帐、跑银行马姗怀孕)

措施:1.新招聘的财务人员签订固定合同及缴纳违约金予以约束;

2.提高财务人员的入职门槛,尽可能招聘的员工兴趣、特长与岗位匹配;

3.对离职人员要求做好相关业务的交接,包括工作内容、工作技能交接;

4.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理念。

2) 两店入库、领用传递不及时、类别不清晰。保管员的不固定新来人员不熟悉业务,入库、领用单据手续不全、传递不及时,造成财务账务处理迟缓、被动。

措施:定期对保管员的业务进行培训、指导。让其尽快熟知保管业务,在最短时间内使单据传递顺畅。

3) 两店的费用报销及宴请相关领导签字不够及时。

措施:督促相关领导在百忙中及时签字,使费用在会计期间及时处理月清月结。

4) 洪泰店挂账账单市场部担保人签字不及时。市场部人员的不稳定也是造成签字不及时的原因之一。

建议:两店可并为一个市场部,竞争上岗,增加业绩考核比例,能者多得。

5) 工程决算、入账迟缓,造成财务付款不知到底应付工程价款是多少。

方案:在工程签订合同付第一笔款时经办人应向工程承办方索取工程全额发票,经相关领导签字后传递财务及时入账,以免所付工程款超额。

6) 本部门人员的思想认识及业务素质亟待提高。

措施:按照12年工作计划通过每周例会、每月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理论、业务培训,增加互助互动互相沟通的氛围,加强爱岗敬业以结果为导向的业务学习,使本部门整体素质和效率上一个新台阶。

财务部。張椿嵋。

2023年1月31日。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有企业朋友问我,应如何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为什么有的人工作效率高,有的人工作效率低,从根本上来讲,是工作计划与工作方法的问题。善于总结归纳,工作有条理的人工作效率肯定高,想到哪儿做到哪儿的人工作效率肯定低。提高工作效率,分清工作的轻重缓解是关键。那么,应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呢?建议如下...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四 提高工作效率 质量的建议 1 制度的执行 很多制度和规范需要我们去检查 监督和落实。不论高层 中层还是基层管理人员,应熟知公司的发展战略 宏观调控,要与公司发展规划统一思想 其次,自身要求要严,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制度无情,管理有情!人性化管理也不能违背行政制度,制度是管理中的砝码,严格要...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7 依靠和信赖电子邮件许多日常的交流通过电子邮件就可以完成,不一定非得打 使用电子邮件可以使你避免打 聊天。当然,也有一些公司必须直接与人交谈才能有效运作。但是,绝大多数员工能够利用电子邮件处理更多的沟通交流事务。8 检查你的技术设备 磨刀不误砍柴工 对电脑和办公设备进行升级可以使你更为有效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