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详细入职流程

发布 2019-08-14 20:06:40 阅读 4502

1、新员工求职时,先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

2、经公司行政人事部及相关人员认真研究,给新录用员工发《录用通知书》(通知入职时间,报到时需提交的证件)。

3、新员工携《录取通知书》报到并提交相关所需材料(身份证、毕业证、离职证明、体检报告、**等),报到时需填写《录用条件确认书》、《员工入职登记表》。

4、行政部负责为新员工办理员工证、工资卡、领用办公用品、制作考勤卡,并作相关登记。

5、给新员工发放《员工手册》做相关登记,由公司行政人事部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并签到,主要培训内容为公司规章制度,员工手册内容等。

6、与新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7、更新员工通讯录及员工名册并告知公司员工。

8、新员工试用期满,符合公司录用条件的员工,应填写《转正申请表》,交由部门经理进行审核;

不符合公司录用条件或在试用期间存在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等情形的,单位可向员工发《解除劳动合同书》。

9、社保及档案移转的相关资料提交给人力资源。

10、若因工作原因需对新员工进行培训的,可签署《培训服务协议》,若因工作原因需要保密的,可签署《保密协议》。

11、员工转正后,可制定《业绩目标计划》,并建立相应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估体系(应量化、细化、外化)。制定《业绩目标计划》的要点:①业绩目标计划由企业根据经营计划、岗位职责和员工能力确定;②该计划书应与员工进行沟通,并要求其对此内容予以确定签字;③该计划应明确细致,具有可操作性;④明确告知员工无法完成目标的法律后果。

(这一点主要是在劳动关系建立后,企业以不能胜任工作解除劳动关系的依据)

附件:1、《应聘人员登记表》

2、《员工录用通知书》

3、《录用条件确认书》、《员工入职登记表》。

4、《劳动合同》

5、《转正通知书》

6、《解除劳动合同书》

7、《培训服务协议》、《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

人力行政部。2011年8月。1 目的 明确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程序和内容,确保岗前培训及试用期培训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使新员工经过入职培训后,能够掌握入职培训中的基础概念和知识,能帮助新员工尽快的融入公司和部门业务运作环节,同时培养新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入职新员工的岗前培训和试...

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

各部 办 车间 自我司建成投产后,因种种原因,员工流动率一直居高不下,是公司长周期安全稳定生产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如何把员工招进来 用得好 留得住,是我们各级管理者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既要把好进厂关,也要把好出厂关 既要唱白脸,也要唱红脸。组织行为学研究表明 个体进入一个陌生组织时,本能会产生一种焦...

酒店新员工入职流程及程序

b.为新员工准备一位 入职联系人 一般情况下,新员工的 入职联系人 为该员工的直接上司。目的 加速新员工与饭店及部门的相互认知 同时近距离观察新员工的工作表现,以进一步确认新员工是否为部门合适的人选 同时带领新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c.通知相关部门领导做好新员工入职引导工作 包括介绍本部门人员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