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发布 2019-08-14 20:54:20 阅读 5811

当你的老员工发出这样的感慨时:“我从进入这家公司到现在,至今仍在使用一个办公桌,从未更换过。”那你应该考虑改善一下员工的办公环境。

20世纪80年代初,在5年的时间里,大约25%的员工离开了ge,总数超过了118000人,包括所**企业的37000名员工。公司上上下下都感到紧张,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怎么样。如果你供职于ge的某个销售部门,你根本不必去担心杰克·韦尔奇是否知道你在**或者你正在做什么;整个公司到处都充满混乱、焦虑和困惑。

新任总裁杰克·韦尔奇还在火上浇油——投资数百万美元去做被认为是“无生产价值”的事情:在公司总部修建了健身中心、宾馆和会议中心,并且计划着要把公司在克罗顿维尔的管理发展中心升格。他的这些行动投人资金大约7500万美元,目的就在于为公司营造“软”价值。

对员工来说,这7500万美元的象征意义太大了,大得让他们无法接受。杰克·韦尔奇能够理解为什么很多员工一时难以接受他的这些举动。杰克·韦尔奇利用每一个机会来消除这一切。

2023年年初,他开始每两周举行一次圆桌会议,与大约25名员工边喝咖啡边谈。不管会议室里是否有行政助理或者经理人员,谈论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有一个问题不可避免地成为会谈的焦点:“你关闭工厂,辞退员工,与此同时却在脚踏车、卧房和会议中心上大把花钱,对此你怎么解释?”

杰克·韦尔奇喜欢争论,虽然他没必要一定在争论中赢得胜利,但他需要赢得人心,一个一个地赢得员工的支持。他跟他们说,花这些钱与业务紧缩两者是一致的,为了实现公司的目标,必须这么做。他坚持认为,ge必须拥有最优秀的人才,而最优秀人才不应该在一所破旧的发展中心里待上4个星期,不应该在煤渣砖砌成的房子里接受培训。

公司的客人来到ge的总部,不能总让他们去住三流的汽车旅馆。他说,如果你想得到卓越,那么最起码你的环境应该反映出卓越。

事实上,杰克·韦尔奇投资在脚踏车、会议室和高档卧房上的钱并不多,与同期公司花在购建工厂设备上的120亿美元相比,简直就是从口袋掏出来的一点零花钱。但员工们不这么想,这120亿美元是投向全世界的各个工厂的,他们看不见,而且本来就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在这些圆桌会议上,杰克·韦尔奇解释说,健身房既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聚会的场所,又能增进员工的健康。公司总部聚集了很多专家,这些人并不制造或者销售什么具体东西。在这里工作与在车间厂房里工作很不一样。

在具体的业务单位,你可以专心致志地装卸订单所要求的货物,也可以为推出一项新产品而兴高采烈。但在ge总部,员工得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乘电梯到达办公室,然后就在房间的一个小角落里坐下来开始工作,直到一天结束。

除了公园大道上,员工在工作之余都没有个像样的地方聚一聚。如果世界各地的员工和公司的客人来到ge总部,公司周围地区也没有高档次的宾馆供他们下榻。因此,杰克·韦尔奇决定创建一个一流的环境供员工们生活、工作和交流。

杰克·韦尔奇要在公司里面创造一种一流的家庭般的闲适氛围,这样的氛围需要这样的环境。

而ge有四分之一世纪历史的教育中心实在太古老了,外观也很难看。这里的单间客房太少,参加培训的经理们只能4个人一个房间,给人的感觉简直就像是路边的汽车旅馆。杰克·韦尔奇认为应该让那些来到克罗顿维尔的员工和公司的客人都能感觉到,他们为之工作和与之打交道的是一家世界水平的大公司。

杰克·韦尔奇认为:花费数百万美元建设不能直接带来产出的楼房,而把不具竞争力的能生产的工厂关掉。这与ge成为世界一流大公司的目标是一致的。

不这样做,就无法在吸引和激励最优秀人才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最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

杰克·韦尔奇说:“要把改善工作环境这笔费用视为一种投资。因为这不仅是夺得竞争优势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还是吸引和激励优秀员工的法宝。”

事实证明了杰克·韦尔奇是英明的,在他执掌ge的短短加年时间里,一批富有才华的人才被聚集在公司,他们做出的努力,使ge的市值增长了30多倍,排名跃居世界第二位。

在营造办公环境方面,读者文摘公司的做法更让人称道。

读者文摘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市读者文摘路。作为一家摘登各种报刊文章的刊物类出版公司,该公司所在的路却以“读者文摘”命名,可见其影响力之大。确实,读者文摘公司的刊物年销售额非常大,发行量每期为2700万份,全球有1亿多名读者。

读者文摘的员工的确是在一个温馨氛围中工作,读者文摘总部是一座乔治亚式的建筑,看起来像是博物馆或是宫廷。走进大门,你还会以为这是一座博物馆。室内走廊和办公室墙上都挂满了名家的画作,办公室里也陈设了古典优雅的木头桌椅,这里绝不像是一个经常面对截稿时间压力的地方。

在读者文摘总部里,可能只有在午餐时间,才能听到自助长厅传来的一些噪音。这个自助餐厅最近已经重新设计过,阳光充足,气氛良好,员工可以花微小的代价,就吃到份量充足的美食。

读者文摘总部的北边,有一片菜园,员工可以申请自己的土地种植蔬果花木。读者文摘除了免费提供土地、农具和肥料之外,冬季还会为这些蔬果盖上防寒护套。

读者文摘有保龄球队、棒球队、排球队和篮球队(男女队都有);此外,还有合唱团,每周二下午四点十五分到五点半练唱,并且随时到医院、育幼院、养老院和特别场合演唱表演。

工作环境对工作效率的影响

良好的办公环境对优化绩效至关重要,良好的工作环境能让员工具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持续的工作动力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比较容易激发出员工的创新灵感 恶劣的工作环境将会让员工意志消沉,工作起来心不在焉,甚至严重影响员工的稳定性。对脑力劳动者群体更是如此。现在我们对改善办公环境的益处的了解,远远超过人们...

改善护理工作环境的几点思考

2 解决措施。2.1 合理布局改变建筑本身不容易,那么就从现有的布置入手,物品的摆设让 在 站方便拿,在病房工作时同样方便,减少 花在取物品上的时间,不排除常用物品可以重复放置。2.2 合理分工,提高床护比不管从床位比例还是从工作量分配都不应超出能保证护理质量的最大限度。在较少的时间完成不可能完成的...

优秀员工的良好工作习惯

优秀员工的良好工作习惯 读书心得。良好的习惯的养成,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坏的习惯是一切失败的根源。失败中进步,在错误中成长。每每读书的时候,我都暗暗记在心里。认同自己的职业,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熟悉自己的工作业务,热爱自己的职业。在困境中锻炼自我,在反省中提醒自己。要具备用于承担的勇气,直面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