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队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4 20:58:40 阅读 9900

设备管理制度。

拟制: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审核: 日期:2023年01月07日。

批准: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xx公司。设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对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设备(包括固定式设备和移动式设备)处于安全可靠状态,避免或减少设备事故的发生,保证xx厂的安全生产,特制定本规定。

1、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设备的安全使用。

2、各单位必须遵照国家和集团公司有关设备安全的规范标准、规定和制度,不断完善本单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设备运行必须按制度或规定进行。要求机械设备操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接受有关设备安全运行的教育、培训,做到“四懂”(懂结构、懂原理、懂性能、懂用途)、“三会”(会使用、会维修保养、会排除故障),按照设备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得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行。

4、做到机械设备的移动控制系统及配套系统灵敏完好。

5、做到机械设备的施工操作控制系统灵敏完好。

6、做到机械设备的配电控制系统、供电线路系统、润滑系统、照明系统、各连接固定螺丝等完好。

7、使用符合要求的各类机械设备。

8、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严格机械设备的安全监控管理,对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和安全附件按规定定期检验,各种防护用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9、定期组织检查、维修、保养,保证安全防护设施有效,机械设备安全使用。

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1、设备使用要做到“定人、定机、定岗”,操作手对所操作设备负责,并刻苦钻研技术,达到“四懂三会”,持证上岗。

2、操作手严格执行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设备维护保养制、巡回检查制,定期进行保养、清洁,并写在《设备运转记录本》上。

3、基层队干部每日做到,早抓出勤,晚抓保养、中间抓准备,督促操作手执行岗位责任制。每月对本小队的设备全面检查,并每月对设备状况开会讲评,依上真实填写《设备管理会议记录》、《设备检查记录》,每月不少于一次。

4、对待修、在修的设备,应优质高效的进行修理。主要设备修理中存在的常用件进料关、特殊件进料关、修理工艺难题,做到及时汇报。

5、设备投产要由公司机动、基层队统一严格验收,试运转、磨合。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发放设备操作证。做到结构、性能不熟悉不投产,操作手技术不熟练不投产,油水型号规格不清楚不投产。

6、机械事故必须及时逐级上报,隐情不报的单位严加处罚。

设备用水管理规定。

1、设备一律使用软化水,严禁添加污水。

2、严格执行设备冬季放水、挂牌登记。

3、入冬严格执行设备预热等有关冬季操作规程。

设备维修管理规定。

1、各基层队在年底前应上报下一年设备维修计划,并严格按维修计划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认真填写设备维修保养记录。

2、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对设备维护管理,严格按照设备说明书维护保养要求进行保养维护,做好维修统计分析,找出影响设备操作使用的主要问题,降低故障频率。

xx加工生产线管理规定。

1、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在工作现场不准穿高跟鞋或拖鞋。

2、设备开动后,操作人员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如有事要离开,必须向值班长请假,并由他人代管后方能离开。

3、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反映给班长或主管设备副队长,共同予以排除。

4、不准在车间内抽烟,并乱扔烟头杂物。

5、不准在工作场地饮酒,打闹,做与生产无关的事。

6、禁止无关人员私自开关控制车间总配电盘。

7、未经学习训练不得单独操作此条生产线。

8、打扫卫生时,严禁水溅入电磁阀中及配电柜和电机。

9、正在修理中的生产线设备,配电柜必须挂上明显示牌,严禁送电。

10、工作结束后,必须关闭电开关和气的阀门。

xx厂设备配件管理规定。

为规范xx厂的设备配件管理、确保设备的完好率,切实搞好设备维护工作,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1、本制度由库房保管和主管设备的副厂长具体执行,厂长监督。

2、库房保管必须建立设备配件的购置、使用情况明细台帐,内容有备件的计划、保管、入账等。

3、设备配件的购置,由主管设备的副厂长提出申请,厂长审核,报大队领导审批。配件购置回来后,必须及时验收,并办理入库登记手续。

4、对于已经损坏并更换下来的配件,应交库房集中妥善保管。以便清查。

5、设备配件的使用。由主管设备的副厂长提出申请,库房保管核实并登记入帐后,方可领用配件。

6、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冒领公用配件作为己用。一经发现将给予警告或报送上级部门处理。

设备管理制度

批准 日期 2003年5月7日。审核 日期 2003年4月28日。编制 日期 2003年4月25日。发布日期 2003年5月8日实施日期 2003年5月10日。xx公路工程 1 目的 为了加强我公司的机械设备管理,提高我公司的机械设备管理水平,建立适应市场经济的机械管理模式,强化机械设备对工程项目的...

设备管理制度

一。总则。1.1设备管理的基本任务及目的 编制企业有关设备管理的方针 措施,对全公司生产设备进行综合管理全面规划,正确使用 精心维护 科学检修 适时改造 及时更新,保持设备完好状态,不断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完善以水泥回转窑为轴心 联动设备的管理为中心,提高其运转率,充分发挥其效能,更好地为生产经营 取...

设备管理制度

一。总则。1.1设备管理的基本任务及目的 编制企业有关设备管理的方针 措施,对全公司生产设备进行综合管理全面规划,正确使用 精心维护 科学检修 适时改造 及时更新,保持设备完好状态,不断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完善以水泥回转窑为轴心 联动设备的管理为中心,提高其运转率,充分发挥其效能,更好地为生产经营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