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调研个人总结

发布 2019-08-14 20:50:00 阅读 7462

个人总结。

首先这次的市场调研是一次用自己的眼和耳去感受环境的机会。通过这三周的实习,我受益匪浅对市场营销以及旅游客车的分析等都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认识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要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从而更深的了解市场营销的意义,这些都是以前所不了解的。

同时经过短短三周的实习,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和社会实践方面的欠缺和不足。而且作为小组的组长,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的我在调研过程中不能和被调研公司良好的沟通,以致多次被挡门外。这也让我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的道理。这次实训带给我太多的感触,它让我知道工作上的辛苦,事业途中的艰辛。让我知道了实际的工作并不像在学校学习那样轻松。

这次调研过程中,也了解一些社会的现实性,包括人际交往,沟通方式及相关礼节方面的内容,在工作以及学习中不能不屑于做小事,永远都要保持亲和诚信,把理论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仅加深我对理论的掌握和运用,还让我拥有了一次难忘的实训旅程,这是这次实训最大的收获。现在我对“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人生经历和关系网络”这句话非常的有感触,因为它确实帮了我们不少。通过这次实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调研人员还要具备忍耐、坚持不懈和不耻下问的精神。

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然而他们的态度。

是不可恭维的,你会感觉到他的不耐烦以及他的高傲,所以这就需要学会沟通的方式及说话技巧,学会灵活面对。

通过此次调研,我深刻的了解到,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滋味,对于我而言,喜欢体验生活,可以说通过这次实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社会生活,让我对于市场调研最初的观点也有了本质性的改变。也让我知道以后的路该如何人走,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激励经验,不断磨砺自己,早日走向工作岗位。同时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我们时常交流,遇到问题共同解决,及时处理,在调研开始就明确了问题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分工合作,相互鼓励,最终才高效率完成了这项工作。

市场营销调研总结

关于游民交流调查的报告。机械0106班刘海静 200161032 一 调研的目的。面对互联网构建的虚拟世界,大学生表现出了极高的认同度和参与热情,对网络游戏的亲和力更是与日俱增,爱好者队伍的不断扩大,特别是网络游戏上瘾群体的出现,引起了各界不同角度的关注和思考。有人说是它耽误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市场营销调研

一 名词解释 1.抽样误差 抽样误差是在调查中因使用的样本而发生的任何误差。2.参数检验 参数检验是在已知总体分布的条件下对一些主要的参数 均值 百分数 方差等 进行的假设检验。检验时一般假设总体服从正态分布,参数检验包括对平均值的检验和对百分数的检验。3.实验 研究人员改变某些因素,比如 包装 广...

市场营销调研

第一章 市场营销调研概述 定义 内容 第2章 市场营销调研的程序与过程 1 科学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两大类。市场营销调研属于人文社会科学,它注重研究市场上消费者行为的性质和影响因素,也 关注社会的交换活动。2 科学方法一般包括以下六个步骤 3 科学研究的特征 4 市场营销调研的程序 确定研究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