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银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14 23:43:20 阅读 7276

收银员岗位职责。

1、熟练掌握钞票鉴别知识,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2、参加楼面班前、班后例会,接受任务分配。

3、做好餐前准备工作(机器查检、零钱和打印纸准备、文具准备等)。

4、按餐厅规定的标准为客人提供快速而准确的结帐服务,不错收,不漏收。5、按要求正确操作电脑收银系统,准确输入结帐数据信息。6、维护:

a、对电脑终端机、pos机、验钞机进行维护,做好每日清洁保养工作。

b、系统出现故障时,立即通知网管进行维修。

c、不得擅自改动收银记录,必须保证收银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

7、报帐:a、每日的现款、票据必须与结帐单一致,按不同结算方式编制收入报表。

b、按公司财务标准把每班和每日营业现金进行报帐。

8、收银员应把好服务最后一关,杜绝走单、跑单、舞弊现象发生。

9、所收现金应严格按餐厅规定使用,不可挪用、白条抵库,未经批准不得转借。10、熟练餐饮收银管理系统操作,负责对新进服务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11、按餐厅规定的标准做好本岗位卫生清洁工作。

12、熟悉掌握一定的酒水知识,了解各种酒水名称、特性、售价和摆放地点。13、备货:a根据营业状况,提前备足备齐货源,避免脱销现象。b按程序做好酒水领取、发放工作。

14、每班结束后要将电脑小票汇集,整理保留,以便核对。15、按规定登记酒水帐日记、核对库存酒水,做到帐实相符。

收银员岗位职责

1 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单位管理及上级安排。工作必须热情 认真 负责,按规范站姿站位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收银员仪表大方,按规范着装,工作岗位不能空岗,不准串岗。2 与伙伴密切配合 需要时,为客人提供问讯等服务。3 熟练掌握收银软件的操作,在规定时间内为客人结完帐。4 做好班前准备工作。5 保证每笔...

收银员岗位职责 规范

一 收银员制度 1.女士上岗前要化淡妆,不可浓妆艳抹。2.遵守店铺的各项规则制度,服从上级的工作安排。3.规范熟练地操作,确保收银工作的正常进行。4.文明接待每一位顾客,做到唱收唱付。5.不擅自离岗或做工作无关的事。6.不私自调岗或者换班。7.不带私款上岗,不 或将营业款带出场外。8.做好 手续,如...

收银员的岗位职责和主要工作内容

1 严格执行顾客服务的原则和个人着装标准。2 为顾客提供快速 准确 微笑 主动 礼貌的顾客服务,回答顾客咨询,主动同顾客打招呼,坚决杜绝一切与顾客争执的事件发生。3 保持诚实的品质,严格遵守唱收唱付的原则,快速 准确 安全的收取货款,减少现金差异的发生。4 负责所有商品的消磁工作,并进行防损方面的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