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23年继保试验的一点总结

发布 2019-08-15 00:57:00 阅读 7889

目前变电所共有四种继保装置,分别是:abb sapj142c;sel351、sel551;7sjsj62;ge650。

一、 abb sapj142c(一、二期)

1、试验中发现:7#变hb5、hb10、hb14继保装置零序不动作,检查其内部零序处理模块工作不正常所致(以前也发现8#变18#qc继保装置坏,装置电源正常但“run”灯不亮);

处理:将二中进线停用的继保,定值更改后,重新试验正常,予以更换。

2、部分装置测试时间与整定时间相比偏大(如:整定为0.4s,实测为0.6s左右。)

由上看出,一、二期abb sapj142c进入老化阶段,性能劣化,可靠性变差,建议更换。

二、 sel351、sel551(一中进馈线、二中进线、西港进馈线)

主要是该保护电流定值与时间定值不在同一界面,且时间定值采用的定时器又不一样(通过笔记本软件方可查看),导致查阅时易误读。

三、 7sjsj62(3a变电所)

测试良好。四、 ge f650

1、有死机现象,断电重起正常。3e5#变、3e6#变都有此类现象发生;

2、通讯障碍,断电重起正常。

我个人认为:ge中置柜较差(或者叫国产化不是很成功)。理由如下:

从机械上看,经常发生小车退出后母线侧或馈线侧档板不落下、各种位置指示器的限位开关接触不良等情况;

从电器上看,核心装置---f650继保时有死机现象、温湿度控制器质量低劣(故障率达20%)。

以上现象,在abb、fuji高压柜是不常见的。

对责任的一点认识

宣教科陈玉梅。公司党政最近下发文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以责任文化和廉洁文化为特色的学习型企业文化创建活动。这是公司围绕 大管理,大服务 综合分析集团煤炭主业强势发展的大好形势所作出的重要举措。当前我们的任务愈来愈艰巨,使命愈来愈光荣,责任愈来愈重大。新的形势 新的任务 新的目标 新的要求,迫切...

对2023年高考数学备考的一点认识

朱培贤。2011年高考试题全国卷保持近几年来一贯的命题思路,考查内容和方法稳中有变 稳中有新,注重基础性,贯穿了有利于中学数学教学与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相结合的原则,总体难度略低于前两年 甘肃省2011年的高考数学平均分高于2010年。2010年理科数学平均分为63.77,文科数学平均成绩为54.63...

保研清华电机系的一点感悟

前天,刚从清华复试归来,感触颇多,一一道来,希望与君共勉。1 清华大学的复试很正规,时间掌握得很准确。清华大学的推免生复试不同于中科院 北大等学校,一般的院校只需要参加面试一项,而且据说面试巨水 当然可能存在一些院校 研究所也是比较正规的,这里自己只是泛泛而谈 而我所报名参加的那个系,推免生复试分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