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卫生人员培训制度

发布 2019-08-15 01:01:20 阅读 1996

一、学习必须坚持经常化、制度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遇有必。

须及时学习和传达的会议精神等特殊情况,可改变学习时间。

二、每次的学习内容由对口扶助医院决定,培训人员做好学习记录。

三、学习日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参加学习的人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

记,不得交头接耳。

四、对学习教育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做到边学习边提高,理论与实。

践相结合。高危妊娠筛查管理制度。

一、认真贯彻实施“降消”项目工作要求,各级妇幼保健人员应按照高危评分标。

准对孕妇定期进行高危因素筛查,做好评分记录,加盖高危标记,实行专案管理。

二、做好孕产期保健知识宣传进行卫生、营养、科学育人,计划生育知识指导。

三、高危孕妇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凡高危孕妇应住院分娩,重危高危必须到县级。

医疗机构分娩。重危高危孕妇转诊必须有医护人员陪护。

四、各级医疗机构对基层转入的高危孕妇必须进行登记,反馈病情,高危转归后,仍回原单位进行系统管理。

五、统一高危妊娠筛查表,按时上报高危孕妇管理工作情况。

健康教育制度。

一、有健康教育计划。

二、健康教育方法:开设独立的康教育课程、形象化教育、文字教育、语言教育。

三、健康内容:个人卫生、饮食卫生、学习卫生、预防疾病、心理卫生、安全教。

育、早期教育、幼儿性教育。

四、创造良好的生活、宣传保育、卫生知识。

五、与家长配合,根据幼儿的需要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

六、教育幼儿爱清洁、讲卫生,注意保持个人和生活场所的整洁和卫生。

七、密切结合幼儿的生活进行安全、营养和保健教育,让幼儿知道必要的安全保。

健常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八、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制度。

一、开展辖区内妇幼卫生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分析和反馈以及质量。

控制等信息管理工作。

二、参与开展妇幼卫生专项调查活动,提供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和信息。

技术等专业技术服务,掌握本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其主要影响因素等信息。

三、负责信息归口管理,保证信息资源统一规划和共享。按照分级负责的。

原则严格管理妇幼卫生信息资料,保证信息安全,依法开展信息咨询服务。

四、执行国家有关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工作规范和信息系统标准,贯彻落实。

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制度。

五、开展与辖区内各类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机构、公。

安户籍机构和民政部门的信息交流与协作。

妇幼保健工作例会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母婴保健法》,积极开展业务及相关法律培训,不断提高工作。

人员素质。二、妇幼保健工作例会每月底举行一次,全县各医疗单位参与。

三、例会总结全县妇幼保健工作,了解母子系统管理情况并以会代训对全县妇幼保。

健人员进行理论培训。

四、对全县妇幼保健工作进行考核,平时考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

五、对各医疗单位提出的妇幼保健工作问题进行解答。

基层业务指导制度。

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对全县基层妇幼保健呢人员做好培。

训及检查落实工作。

二、妇幼人员每月一次例会,了解母子系统管理情况,检查乡镇之间收转卡工作,并以会代训对基层妇幼人员进行理论培训。

三、妇、儿保健人员坚持每季下基层指导工作,并有文字记录。

四、每年组织进行一年一度儿童体检工作,并做好质量控制及统计分析。

五、每年进行一次孕产妇及0-6岁儿童死亡漏报调查工作,并写查漏报告,反馈给。

各乡镇医院。

六、对基层妇幼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考核,一年不得少于一次。

妇幼卫生信息报送制度

1 高度重视妇幼卫生信息填报工作。母婴保健法 第23条规定 医疗保健机构有产妇和婴儿死亡以及新生出生缺陷情况的,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因此,各社区 卫生院和医疗保健机构要高度重视,要依法做好妇幼信息管理和填报工作。二 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填报工作。各医疗保健机构要明确职能科室负责妇幼卫生信息填报工作,...

卫生人员培训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区卫生各类人员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结合我区卫生实际情况,特制定xx年卫生各类人员教育培训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 理论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建立和完善卫生人员培训体系,逐步形成以高层次技术人才为突破 高素质管理人才为重点 实用型人才为...

卫生人员培训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区卫生各类人员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结合我区卫生实际情况,特制定20xx年卫生各类人员教育培训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 理论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建立和完善卫生人员培训体系,逐步形成以高层次技术人才为突破 高素质管理人才为重点 实用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