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酒店的基础管理工作

发布 2019-08-15 07:44:20 阅读 2619

酒店基础质量管理。

基础管理是酒店关系成功管理的必要条件,酒店基础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酒店自身的形象和经营,因此要进行必要的量化考核,好的酒店首先要抓好基础管理,它是酒店的成功之本, 它包括:

1)环境方面 2)卫生方面 3)员工的礼貌礼仪。

4)行为规范 5)设施设备 6)食品卫生。

7)服务意识 8)物资管理

9)操作规范。

10)工作程序等。

二 、建立良好的经营意识和理念,建立和发展有特色的企业文化,走“文化制胜”的道路。

目前,国内经营和管理名列前茅的企业,均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它包括:企业精神、经营理念、企业作风、管理定位等等。通过文化建设,加强企业的凝聚力,服务行业更需要建立自己的企业文化,通过优质的服务,让员工学会如何“以情服务,用心做事”,去打动和感化每一位顾客,使之成为酒店的回头客。

其中包括1)建立服务品牌、企业精神、经营理念、酒店宗旨、价值观念、生存意识、管理定位、管理程式。

2)每周由员工对酒店的正面反面事例在班前会上进行评述,发表自己的观点,加深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3)每月进行一次员工对顾客“用心做事”“合理化建议”“为酒店争得荣誉奖”的评选工作,重奖员工的这些行为,鼓励和倡导这种风气通过企业文化的建设,倡导员工把顾客当亲人,视顾客为家人,用心为顾客服务,赢得顾客的赞誉。

三、在管理上,实行走动式、**量化管理。

**式的管理是酒店经营管理的体温表,通过汇总可以从数据上发现很多管理上的漏洞,可以通过**的填写,考核每位员工和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劳动强度。同时,可以防止有消极怠工,不负责任的检查和管理的现象对**的建立,已经有一套相当完善的模式和运用、检查、考核的经验,马上可以应用到工作中去。

四、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管理和监督。

酒店管理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的自律能力、敬业精神和以身作则,起着关键的作用,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监督和检查,是保证酒店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方法是成立稽查部——专门对上肢总经理,下肢部门经理日常工作、**、劳动纪律、作息时间、行为规范等进行检查,并每日张榜公布,增强对高级管理人员检查的透明度,只有加强对高级管理人员的检查,才能真正的发挥他们得主观能动性。

五、成立相关的检查等职能部门。

成立质管部、企业管理部、企业文化部作为检查和职能部门,担负着酒店的检查和督导工作,要建立良好的检查机制,有一个好的理念,加一个好的机制,就会成功。

质量管理部——负责酒店全面质量管理,包括服务质量、卫生、出品、用品、产品、鉴定、监督等各方面。

企业管理部——负责出台和制定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和检查执行监督部门的执**况进行汇总、办公费用。

企业文化部——负责酒店的企业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制胜的作用,出台正、反事例,举办用心做事汇报会,大力渲染为顾客用心做事的事例,定期出版针对管理中漏洞和缺陷的文章。

六、建立良好的营销网络和策略,重视和解决顾客信息反馈制度。

建立有效的营销网络,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市场调查工作,如了解对手和同等水平酒店的餐饮、客房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知己知彼,取长补短,另外了解全市前几名利税大户的消费情况,保持现有客户的稳定,确保自己的消费群和目标,经常拜访客户和回访顾客,征求他们的意见,请注意好的企业成功和进步,有70%的建议是来自于顾客,我们很重视顾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下途径:

1)营销部店内及店外拜访。

2)客房、餐饮部通过平日服务,对顾客的观察,了解顾客的信息。

3)通过质管部每日对顾客意见的征询,了解顾客对酒店的意见和建议。

4)定期汇总顾客的建议,举行专题会进行讨论,解决并实施。

5)开发酒店新的经营增长点。

七、对各部门每年每月的经营、费用指标进行细化考核。

在年初与各部门签订经营承包、费用的指标责任书,然后根据季节分歧进行考核,将经营指标与部门的奖金挂钩,制定相应的比例,完成和超额完成得给予重奖,完不成的没有奖金,只有基本工资,并且取消当月各种奖项的评比,对于连续几个月完不成的责任人给予降职和降薪、甚至免职的处分,并且制定相应的措施进行全员销售,促进利润增长。考核项目包括:营业额、成本、利润、顾客满意度、投诉。

基础管理工作总结

2011年基础管理建设工程实施情况总结。2011年,工程公司紧紧围绕总公司2011年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使公司的基础管理建设工作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具体来说,工程公司作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 建立健全基础管理建设工程管理系统及组织机构。基础管理建设工作是管理系统的核心部...

酒店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科学管理铸品质精致服务拓市场 大酒店管理服务亮点难点与思路汇报 大酒店于今年3月11日正式开业以来,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员工全面弘扬酒店企业精神,科学传承酒店服务精髓,攻坚克难拓市场,励精图治谋发展,有效克服了开业初期的重重困难,实现了酒店平稳健康发展,并于8月份首度实现经营性盈利,...

怎样搞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

质量管理其次是管事。管事先要对生产过程进行管理,只有控制住生产任务的全过程,包括人员 设备 准备 购料 检验 投料 生产 包装 储运 销售等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特别是关键的过程和环节控制,发现异常后立即处理。我们在质量管理中,必须采取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跟踪,使用多种的管理工具,实行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