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QC检验作业指导书

发布 2019-08-15 17:25:00 阅读 2691

制程控制检验作业指导书。

1.目的:为检验员提供检验规则和检验方法,指导其正确检验从而稳定产品质量。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产品制程检验的控制。

3.职责:品质部:负责产品制作过程中质量的监控及不合格原因的分析,并跟踪责任部门改善对策的实施效果。

4.检验流程:

4.1定义:

新产品首样检验:新开发试制产品的首样检验。

首样检验:常规产品在开机后或模具、工装、设备调整后的首件检验。

4.3检验工具:

检验员根据相关《检验作业指导书》选择便于准确测量的检验工具。

注:所有检测工具精度必须等于或高于被检测产品的要求精度。

4.4首样检验:

4.4.1操作者参照图纸、工艺文件对产品进行自检,并在流程卡自检栏上签名确认,检验合格后,送ipqc检验。

并在生产过程中不定期的抽检。当发现不良品时,对其标识隔离后,立即报告检验员与现场主管。

4.4.2新产品首次制作、新模具首次生产及工艺更改后的首样产品,检验员将检验的结果填写于《首件检验报表》中,提交技术部跟单人员及qe确认。

4..4.3常规产品开机后的首样或模具、工装、设备调整后的首件产品,检验员根据图纸、工艺文件及检验作业指导书的相关要求对产品进行首样检验。

检验结果记录于《首件检验报表》中,在备注栏中注明“首样” 及首样状态(新开机、模具维修、工装调整、设备调整)。只有首样加工合格后的产品才能进行批量性生产。首样加工不合格时通知操作人员进行调整,重新送样。

直至首样加工合格后才能批量性生产。

4.5巡回检验:

4.5.1首件检验合格后的批量生产,ipqc对生产的各个工位进行巡检,巡检的频率为1次/小时。

抽检2-3个加工尺寸或其他项目, 并记录在《制程巡检\终检报告》中。巡检结果记录于《制程巡检、终检报告》中。巡检过程中,对产品的性能及尺寸、外观进行检验。

nc冲工序在巡检时加工尺寸可用“首件样板”比对检验。巡检的目的是监控生产过程处于稳定的、符合客户要求的状态下批量生产。

4.5.2当某一工序加工完毕后转序时,ipqc检验人员对该批产品的重要尺寸、性能、外观按照gb2828-87中正常检查一次抽样方案ⅱ进行检验,并从样品中任意提取3-5pcs产品检测数椐做为记录。

严重缺陷:aql值为0.65, 轻微缺陷:

aql值为2.5。各工序的的转序检验均盖上质检员的“合格”或“不合格”盖章。

抽检中发现该工序批不合格时,在《半成品工序转移单》中注明,通知操作人员筛选、返修。

4.5.3巡检过程中,检验员对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环节进行监控(包括材料、工装模具、人员的技能、熟练程度、加工的方法、设备精度与稳定性、现场环境、物料摆放、产品的标识等)。

发现有对质量构成隐患的因素时,在《制程巡检、终检报告》中记录,并报告现场生产主管、部门主管。

4.5.4巡检过程中发现不良品时,用红色不良品标签在不合格品外表面或外包装的醒目位置进行标识,必要时用红色箭头标签指明缺陷位置。

并将不良品放置于不良品区内。对正在加工的产品仍存在有不合格的隐患时,通知操作者停止生产,并与操作者、现场主管对不良品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生产部门及时的对不良品进行返修,并采取针对性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当产品材料错误或不良率高于公司规定允许的不良率时,检验人员依照检验结果填写《不合格品处理单》交品质部。由品质部根据描述的缺陷分析不良品产生的原因与责任部门。

4.5.5品质部检验人员在《不合格品处理单》效果确认栏中对责任部门改善对策的实施与效果进行跟踪验证,并加以记录。

4.5.6 不合格品返修后必须重新报检确认,若确认不合格必须重新再返修,直至返修合格为止 。

5.检验记录。

5.1《首件检验报告》《制程巡检、终检报告》

5.1.1检验员在巡检中要及时把巡检结果记录在《制程巡检、终检报告》中,能从《制程巡检、终检报告》中能真实的反映检验员的工作情况及当时产品的质量情况。

5.2日\夜班交接记录。

5.2.1检验员在白班 、夜班交接时要在规定的检验本中记录当时的生产检验情况,以便**检验人员能了解当时的质量情况,能迅速、准确地检验产品。

IPQC检验作业指导书

4.5.2当某一工序加工完毕后转序时,ipqc检验人员对该批产品的重要尺寸 性能 外观按照gb2828 87中正常检查一次抽样方案 进行检验,并从样品中任意提取3 5pcs产品检测数椐做为记录。严重缺陷 aql值为0.65,轻微缺陷 aql值为2.5。各工序的的转序检验均盖上质检员的 合格 或 不合...

检验作业指导书

检。验。作。业。指。导。书。1 目的 对进厂的原材料及过程 产品等进行规定的检验和试验,确保产品符合规定的要求。2 范围 适用于直接用在本厂产品上的原材料 及产品 半成品进行检验。3.职责 质量部负责对原材料及产品的验证及检验。4 程序 4.1原材料的检验。4.1.1.原材料采购进厂后,采购员按定货...

焊接检验作业指导书

1 目的。为检验员提供检验规则和检验方法,指导其正确检验从而稳定产品质量。2 适用范围。适用于本公司焊接所加工出的产品的检验方法及质量要求。3 定义。3 1 焊接缺陷 焊接接头中的缺陷,分为尺寸缺陷,至命缺陷和性能缺陷。3 2 焊缝高度 焊缝表面最高处与母材上缝边连线的垂直距离。3 3 焊漏 单面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