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金的分配方案

发布 2019-08-15 19:48:00 阅读 6037

年终考核及奖金分配方案。

为正确评价员工年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激励员工在今年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公司实际,制定本年度年终奖考核及分配方案。

一、年终考核。

一)考核范围: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入职3个月以下的员工不参与年终考评)。

二)组织机构:

1)公司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组长 ,成员由 。

2)考核领导小组为年终考核的决策机构,员工的考核结果由考核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二)考核办法。

1)自我总结及自我考评:

参与年终考核的员工,需提供个人07年工作总结,要求要实事求是的总结个人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

参与年终考核的员工,还需对照人力资源部提供的《年度考核表》从工作态度、能力及贡献等方面进行自我考评。每位员工必须在1月15日前,完成个人年终总结和自我考评,其考评结果作为领导考评的参考依据。

2)直接领导考评:

员工进行自我考评后,由其部门直接领导对照《年度考核表》,根据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对员工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考评打分。要求部门领导必须实事求是考评本部门员工,考核时要与员工沟通,说出给予考评分数高低的理由。

3)隔级领导考评:

为避免考核的不公正性,直接领导考评后,再由隔级领导对照《年度考核表》考评员工。

4)考核结果汇总:

待按程序完成考评后,将考核成绩反馈于人力资源部进行汇**计,考核成绩作为年终奖分配的依据。其中:上级评分占60%,隔级领导评分占40%。

计算式为:上级评分占60%+隔级领导评分占40%=年终考核得分。

5)考核领导小组审核:

人力资源部对考核成绩进行汇**计后,由考核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核评定。为避免各部门考核标准不一,造成部门之间考核成绩差距较大,考核领导小组有权平衡各部门员工分数,并作为最终的考核分数。

6)考核结果跟踪:

本月25日前完成年终考评,年终考评成绩在公司例会上公布,对考核成绩低于75分的员工,直接上级应与员工进行面谈沟通,帮助其改进提高。

二、年终奖金的分配。

一)分配原则。

1)业绩主导原则。年终奖的分配主要依据为经营业绩和工作业绩,在全面完成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13万m2厂房的建设和销售任务)的前提下,按员工所处岗位重要程度、年终考评优良状况计发年终奖金。

2)公平、合理、激励原则。年终奖的分配力争公平、合理,以达到奖励、激励的目的。

3)效益优先、兼顾公平原则。公司的业务部门(工程、营销、开发)是为公司直接创造利润的部门,因此年终奖金的分配偏重业务部门。

二)年终奖金的计算。

1)公司管理人员奖金计算方法:

年度奖金总额为:500000元-物管处奖金总额10000元-优秀员工奖金总额10000元-总经理特别奖180000元=300000元。

各岗位分配系数:

计算奖金分配系数:

奖金积分=岗位系数×考核分数×实际工作月数。

平均奖计算。其计算式为:平均每分奖金= 奖金总额/∑员工奖金积分。

员工年终奖计算。其计算式为: 员工年终奖分配额=平均每分奖金×员工奖金积分。

三)工作时间计算:

原则上以“一月对一月”的方式计算,不满一月算一月。

入职10个月以上的员工按一年计算。

年终奖金的分配额采取四舍五入法,取整数至十位。(如:12275.5元=12280元)

三、年终奖金的发放。

一)发放条件。

1)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现象。

2)年终考评成绩达合格以上。

二)发放标准。

1)总经理特别奖:由总经理根据员工表现直接发放奖金。

表现特别优秀的员工。

入职3个月以下(含三个月)和考核不合格的员工,不计发年终奖,只发放一定金额的节日费,其标准为600元;

2)其它员工按上述计算结果进行发放。

四、优秀员工奖。

一)评选办法:

1)每年评选一次,时间在次年1月中旬左右。人数设置为3-5名。

2)由公司总经理根据员工表现提名候选人。针对评选标准列举主要工作业绩(由部门直接领导撰写),经由总经理办公会研究讨论。

二)奖励:1)由总经理在公司年终总结大会上授予“优秀员工”称号,并颁发“优秀员工”荣誉证书。

2)在50w年终奖总金额中计提10000元作为优秀员工奖的奖金,并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现金奖励。

三)优秀员工的标准:

1)在工作作风上,艰苦奋斗、勤勤恳恳。为公司利益不计个人得失、扎根本职工作、锐意进取、为企业员工树立良好形象并起带头作用者。

2)对工作流程和方法作系统性的变革,提高工作品质和效率。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各项政策制度等提出创造性意见并被公司采纳者。

3)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给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或曾避免了公司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者。

4)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并通过自身学习成为业务上的标兵、技术上的骨干。

5)积极参与公司及社会上与工作相关的各类培训,不断开阔视野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附:1、年度考核表。

2、优秀员工推荐表。

优秀员工推荐表。

200 年度)

年终奖金分配方案

转眼又到年终了,通常在企业中都有发放年终奖金的习惯,年终奖对大家来说可谓是爱恨交加,然而年终奖金的发放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才能使得奖金的发放更为合理?这是时下每个企业都要考虑的问题。实践中,企业在设计年终奖金分配方案的时候,应该综合考虑组织 团队和个人三个层面的贡献和绩效来设计奖金分配系统。即基于组织...

公司年终奖金分配方案

一 分配原则。依据各部门及员工个人年度考核结果 在岗时间等因素,以客观 公平 公正为原则发放年终奖金。二 发放范围。公司全体员工。三 分配办法。1 由公司不同岗位制定奖金系数 如下 奖金分配系数表。2 在岗时间系数 2010年6月30日之前进入公司的,且在岗时间超过6个月的,年终奖金按100 发放 ...

xx公司岗位年终奖金考核方案

一 考核导向。为整体提高设计师的设计效率及设计品质,调动设计主动积极性,从而提升公司业绩,增加设计核心竞争力,降低设计运营成本。二 考核标准。1 考核到个人,按照项目创造的利润对设计人员进行考核。以透明化 扁平化的管理机制去核算设计师年终奖金。2 根据公司财务计划,确定项目产值的32 为项目利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