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级风速风压对照表

发布 2019-08-16 07:38:40 阅读 2491

风级、风速、风压对照表。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台风)命名。

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种,而热带气旋是指热带地区形成的一种低压。它不断旋转,并伴随着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热带气旋按其中心附近风力大小划分为4种类型:

中心风力在7级和7级以下的称热带低压,8到9级称热带风暴,10到11级称强热带风暴,12级和12级以上称台风。这4种类型热带气旋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相互转化。

根据台风委员会2023年12月1日至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31届会议的决议,从2023年1月1日起,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对西北大西洋和南海生成的热带气旋进行命名,旨在帮助人们对热带气旋提高警觉,增强警报效果。同时,保留原有热带气旋编号。该方法将用于台风委员会成员向国际社会发布的公报中。

也供各成员用当地语言发布热带气旋警报时使用。

第31届台风委员会通过的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由亚太地区的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老挝、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和越南等14个成员提供(每个成员提供10个名字)。这140个名字分成10组;每组里的14个名字(每个成员提供1个名字),按每个成员的字母顺序依次排列。命名表按顺序、循环使用。

根据规定,一个热带气旋在其整个生命过程中无论加强或减弱,始终保持名字不变。这些名字大都出自提供国和地区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等。中国提供的名字是:

“龙王”、“玉兔”、“风神”、“杜鹃”、“海马”、“悟空”、“海燕”、“海神”、“电母”和“海棠”。

台风在危害人类的同时,也在保护人类。台风给人类送来了淡水资源,大大缓解了全球水荒。一次直径不算太大的台风,登陆时可带来30亿吨降水。

另外,台风还使世界各地冷热保持相对均衡。赤道地区气候炎热,若不是台风驱散这些热量,热带会更热,寒带会更冷,温带也会从地球上消失。一句话,台风太大太多不行,没有也不行。

附: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

打印尺寸对照表

a1 a2 a3 a4的纸尺寸分别是多少?iso 216定义了a b c三组纸张尺寸。c组纸张尺寸主要使用于信封。a组纸张尺寸的长宽比都是1 2,然后舍去到最接近的毫米值。a0定义成面积为一平方米,长宽比为1 2的纸张。接下来的a1 a2 a3 等纸张尺寸,都是定义成将编号少一号的纸张沿著长边对折,...

职位等级对照表

钻石狼。1级2级。管理类。总经理特助 营运总监总经理特助 中心总监总经理特助 中心总监 总办主。任 副总监 总办主任 高级经理 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财务经营类财务总监 总会计师财务总监 总会计师财务副总监 总会计。师。分公司财务副总 财务部经理 副总会计师 审计部经理分公司财务副总 财务部经理 副总...

罗马数字对照表

大约在两千五百年前,罗马人还处在文化发展的初期,当时他们用手指作。罗马数字的表。为计算工具。为了表示。一 二 三 四个物体,就分别伸出。一 二 三 四个手指 表示五个物体就伸出一只手 表示十个物体就伸出两只手。这种习惯人类一直沿用到今天。人们在交谈中,往往就是运用这样的手势来表示数字的。当时,罗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