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标准体重对照表

发布 2019-08-16 07:51:40 阅读 5729

目前,国人采用的标准体重的算法中引用了一些国际上常用的计算方法,但由于种族之间的个体差异比较大,在这些算法中,有一些并不适合中国人。目前,适用于我国人群的算法主要有两种:

1.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05。如果超过标准体重的20%,就属于肥胖,这种算法简单,适合普通人群体重的自我评定。

法: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体重指数超过了25,就属于肥胖的范围。这种方法计算精确,适用于流行病学的调查和研究。

3.直接计算腰围:根据最新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专家达成的共识,中国人:

男性腰围 90厘米,女性腰围 80厘米,就属于中心性肥胖(腹型),提示心血管疾病发生率、死亡率风险相对会高很多。

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主要用于统计用途,当我们需要比较及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bmi值是一个中立而可靠的指标。

中国成年人身体质量指数。

轻体重:bmi<18.5

健康体重:18.5<=bmi<24

超重:24<=bmi<28

肥胖:28<=bmi

最理想的体重指数是22

打印尺寸对照表

a1 a2 a3 a4的纸尺寸分别是多少?iso 216定义了a b c三组纸张尺寸。c组纸张尺寸主要使用于信封。a组纸张尺寸的长宽比都是1 2,然后舍去到最接近的毫米值。a0定义成面积为一平方米,长宽比为1 2的纸张。接下来的a1 a2 a3 等纸张尺寸,都是定义成将编号少一号的纸张沿著长边对折,...

职位等级对照表

钻石狼。1级2级。管理类。总经理特助 营运总监总经理特助 中心总监总经理特助 中心总监 总办主。任 副总监 总办主任 高级经理 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财务经营类财务总监 总会计师财务总监 总会计师财务副总监 总会计。师。分公司财务副总 财务部经理 副总会计师 审计部经理分公司财务副总 财务部经理 副总...

罗马数字对照表

大约在两千五百年前,罗马人还处在文化发展的初期,当时他们用手指作。罗马数字的表。为计算工具。为了表示。一 二 三 四个物体,就分别伸出。一 二 三 四个手指 表示五个物体就伸出一只手 表示十个物体就伸出两只手。这种习惯人类一直沿用到今天。人们在交谈中,往往就是运用这样的手势来表示数字的。当时,罗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