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师德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6 08:00:20 阅读 2173

4、注重班队会的实效性

结合学校的德育实效性的开展,上好每一节班会课。具体措施是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领会要求,再具体实施,最后小组内总结评比。

在班会上,针对一周情况做一个总结,对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对需改进的地方进行讨论,不搞形式主义。孩子们在“爱心、责任心、孝心、珍惜时间、自立等多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在蓝天下”的手拉手活动,很多孩子争相恐后的报名结对子,足见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

5、协调与科任老师的关系。

班主任只凭自己的威信和力量是不可能取得教育成功的,他必须力争本班科任老师和家长对学生有一致的要求和态度,因此我时常同他们交换意见,在问题学生的处理方面,沟通后采取恰当的方式协助科任老师引导教育,在作业方面也注意沟通,避免作业撞车而造成孩子的作业负担的加重。正是班主任与科任和谐,所以学生对所学的每一门功课都充满了热情和兴趣,态度端正,赢得了科任老师的欣赏。

6、加强家校联系。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现只能通过家长来获悉,同样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也应及时反馈给家长,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学期主动与家长们保持联系,利用校讯通将有关要求及学生的状况及时通知,或是下午放学时与家长进行交流,共同商量对策,达成共识,这样家校协作,教育效果非常显著。

三、 教学工作。

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成功,是每位教师最大的心愿、最高的荣誉。在教学中,我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充分利用多**辅助教学,课余自制课件,使课堂教学生动鲜活,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工作中,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积极参加教研,积极参与课题的实验,并且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及时消化,吸取别人的精华,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四、成绩与不足。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本学期班级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学生曾多次参与不同学科的各种层次的公开课、录像课,得到了任课教师的高度赞赏。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反思自己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有时处理问题还存有急躁的情绪,对差生的辅导投入的时间有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圆满。

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工作总结

师德师风工作总结。红星学校李燕。这个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师德师风的集体学习活动,每人总结了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师德师风 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熟悉了。结合自己的整改方案,自我小结如下 一 遵纪守法 爱岗敬业 教育家陶行知说 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托起一缕真诚,用...

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工作总结

果都镇杨家楼联办小学师德考核工作总结。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意见和我区关于加强教师师德考核工作的精神,我校制定师德方案对全体教师的师德进行考核量化,现总结如下 一 确定师德考核的范围对象。教师师德考核的范围和对象为我校在职在岗的教职员工。二 完善教师师德考核备案管理。我校实行教师师德考核备...

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工作总结

师德总结。教育家陶行知说 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托起一缕真诚,用一颗对事业执著的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是从事教育事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此,我决心把 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争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下面从...

小学教师德育工作总结

3 重视心理健康,做学生的心理 医生 由于部分学生心理素质脆弱,导致了各种心理障碍的存在 表现在学习上的紧张 焦虑乃至恐惧 表现在人际关系上的怀疑 孤僻 嫉妒 表现在社会关系上的自卑 失落 冷漠乃至失去生活乐趣,学习 生活等遇到挫折时,就心灰意冷,苦闷不安甚至消极态度等等。针对这些现象,平时我就开展...

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反思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从事小学工作已经31年了。在这31年的工作历程中,我即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举世瞩目的功绩。和所有的个小学教师一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奉贤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就是在这忙碌的工作中,我深深的体会到自己责任的重大,就是在这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了自己在人生中的价值观。在我还是个...

光华小学教师师德学习记录

学习时间 主持人 陈必会议记录 记录人 许东梅。出席人员 全体教职员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有关师德条款。第八条教师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 遵守宪法 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二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三 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

小学教师德育工作计划

3 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起学习上的自信心,掀起比 学 赶 帮 超的新高 潮,建立 手拉手 一帮一,一对红 互教互学,使学生在原有的情况下成绩有所提高,学习兴趣更浓。让学生享受到成功的喜悦。4.培养好班干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作用,给予他们锻炼的机会,培养工作的能力,支持他们开展各项...

小学教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也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要努力的方向。二 求实创新,认真开展教学 教研工作,教育教学是我们教师工作的首要任务。我明白,工作再苦 再累,我也不能落后,应该尽力去作好本职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课前,我认真钻研教材 教参,课程标准,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并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