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绩效评估标准

发布 2019-08-16 09:57:20 阅读 3812

工作绩效评估的标准包括:

1、 绝对标准。其评估重点,在于以固定标准衡量员工,而不是与其他员工的表现做比较。

2、 相对标准。是将员工间的绩效表现相互比较,也就是以相互比较来评定个人工作的好坏,将被评估者按某种向度做顺序排名,或将被评估者归入先前决定的等级内,再加以排名。

3、 客观标准。就是评估者在判断员工所具有的特质以及其执行的工作的绩效时,对每项特质或绩效表现,在评定量表上每一点的相对基准上予以定位,以帮助评估者作评价。

一般而言,一项有效的工作绩效评价标准必须具有下列八项特征:

1、 标准要基于工作而非要基于工作者。

2、 标准要可以到达的。

3、 标准要人所共知的。

4、 标准要经过协商而制定的。

5、 标准要尽可能具体并可以衡量。 绩效评估的项目最好用数据表示。有句管理名言说:“凡是无法衡量的,就无法控制。”

6、 标准要有时间控制。

7、 标准必须有意义。

8、 标准是可以改变的。 即绩效评估标准可以因新方法之引进,新设备之添置,或因其他工作要素之变化而有所变动。

制定原则有两条:一是否使工作成果最大化;二是否有助于提高组织效率。

工作绩效评估的主要方法:

评估方法应有代表性,必须具备信度和效度,并能为人所接受。信度,是指评估结果可靠的程度;效度,是指评估达成所期望目标的程度。一项好的评估方法还应具有普遍性,并可鉴别出员工的行为差异,使评估者以最客观的意见做评估。

基本方法有一下几类:

1、 常规方法。其最终产生的结果是按工作绩效由高到低排序的员工名单,据此可以做出精简组织、人事调整的决策。

a、排序法。

实验室绩效考核评估标准

5.1.1 实验室检验项目开展率。1 计算方法。依据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标准 建标127 2009 省 市 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建设指导意见 卫办疾控发 2004 108号 评估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实验室检测检验项目的开展情况。实验室检验项目开展率 实际开展的a类检测项目参数 a类必须检验项...

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2008年度县 市 区 及市 组成部门。征求意见稿 根据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开展2008年度 及其部门绩效评估的工作方案 闽效综 2008 号 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委 市 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2008年度 及其部门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的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开展 及其部门绩效...

全县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三一文库 文秘知识 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 市 批转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 年度全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精神,制定年度全县绩效评估工作方案。一 评估范围。绩效评估范围 19个乡镇人民 街道办事处 二 评估内容。乡镇 街道办事处 绩效评估内容分为 可持续发展 新农村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 创业竞赛等四大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