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6 17:19:20 阅读 9739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和公司党政的决策、决定在基层党总支(支部)的落实情况。

2、负责制定公司党委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和党员队伍建设规划,并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

3、筹备组织召开党委的各种会议,组织起草党委文件,及党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并指导基层党总支(支部)工作。

4、组织、指导基层党总支(支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内民主评议和“创先争优”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

5、协调上级纪委做好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并在党委领导下做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公平正义的企业文化氛围。

6、协助党委做好企业信访稳定工作,按政策和规定,做好上访人员的思想工作,将上访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

7、受理登记、转办、催办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问题。党群工作部是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的职能部门,凡上级机关转来的信访问题,一律由党群部受理、转办、催办和答复。

8、组织对直属各公司二级班子及党总支(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9、协调上级工会做好企业工会工作,搞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10、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做好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表彰、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工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部岗位职责

一 党群工作部部长岗位职责。1 全面负责党群工作部的各项工作。2 制定本部年度工作目标计划,并按照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工作。3 负责公司的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党员管理 党员发展等党务管理活动。4 做好纪律检查工作,确保党的章程和各项党规党纪的贯彻落实。5 负责指导团的组织建设 宣传工作和组织团的各项活...

党群工作部职责

党群工作部工作职责。第一条部门使命。党群工作部的全部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通过党群工作体系与企业管理流程的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直接参与管理,间接的为企业创造财富。第二条部门组织架构。一 目前在岗3人,其中部门主任兼职。二 岗位安排 1.部门主任 2.部门副主任 3.团委书记 4.党务干...

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职责

企业的中心任务是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党群工作部的全部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这个大局,把融入生产经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党群工作体系与企业管理流程的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直接参与管理,间接的为企业创造财富。根据 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通知 总厂党 2011 9号文 的精神,党群工作部的工作职责涵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