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专业决战四季度实施措施

发布 2019-08-17 10:13:20 阅读 7887

各单位:

随着机电新设备、新工艺的引进推广应用,我专业根据集团公司《2006机电质量标准化验收细则》制定的机电质量验收标准已不能适应当前专业质量考核,因此特对质量考核标准进行了修改完善以并09年度考核实施。在当前公司提出“强化管理,治理灾害,决战四季度”保证实现安全年活动之际,我专业为加强我公司机电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矿井机电质量标准化水平,减少机电事故发生,保证机电设备安全运行,结合我公司此次活动,修改完善的机电质量标准化考核规定提前试行,具体实施措施如下:

一、加强采掘机电管理和设备使用管理工作

1、加强掘进机电管理工作。掘进迎头开工严格执行验收挂牌送电制度,分管范围内机电设备必须做到台台完好,各种保护齐全,完好标志牌内容清晰包机人明确,各种点检、试验记录齐全并按规定填写;迎头各种电缆、管线吊挂合格并使用合格吊挂钩及接头卡子;耙装机要做到二级保护齐全有效,并使用封闭式金属挡绳栏,距离迎头不得小于6米,不得大于20m。钢丝绳无破股、系扣,各部连接螺丝齐全、紧固,零部件齐全,照明灯采用专用探照灯并有防炮打的防护措施。

否则按规定对包头区长、机电班长进行处罚并联责区长、书记。

2、加强普采工作面设备管理。司机严格按采煤机操作规程操作,点检认真发现异常及时停机汇报处理,严禁野蛮使用及煤机带病运行,采煤机要做到内外喷雾齐全,雾化良好。采煤过程中不得使用煤机强行割底割顶,截割锚杆等金属物,以防损坏滚筒、齿座。

工作面刮板机要做到平、直,保证煤机正常行走,采煤后要均匀前移,防止断销。

3、强化采掘机电设备点检及手指口述,并按规定时间认真填写点检记录,所有地点岗位工**后首先对所用设备进行点检并试运转,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记录不按时填写视为漏检。发现一次对岗位工罚款20元,联责分管区长10元。对损坏记录本或因存放不利造成记录本破皮缺页,对分管、包头区长罚款20元,技术负责人罚款20元。

设备使用单位分管领导下井盯岗时要对途经设备进行点检,在工区领导点检栏内填写点检记录,否则罚款20元。

4、深化采掘设备检查、检修工作,在落实设备点检的基础上,对当班点检存在的问题必须现场处理后方可操作设备运行;对当班不能立即处理的问题,要汇报调度室、工区和机运科,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否则,发现1次对操作工罚款20元,联责分管区长、区长各100元。

5、因野蛮使用或不正规操作造成机电事故影响生产的,对操作人员一次罚款100元、分管、包头区长罚款100元、区长罚款100元,联责盯岗人员100元;使用单位不落实设备损坏责任人的对三班班长及分管、包头区长各罚款100元。

6、加强采掘设备面貌管理。各地点使用的设备因喷浆、施工等原因不采取保护措施或保护不利造成设备、电缆、小型电器外部、各种标志牌面貌差,对施工单位负责人罚款50元、工区盯岗人员罚款50元、责任人罚款50元。各工作面、机道设备卫生面貌由本班岗位工负责,每发现1处不合格罚岗位工10元、分管区长20元、书记20元。

7、机修厂对修复的设备实行72小时保修制,凡修复设备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由机修厂到现场处理或由使用单位在2天内将设备升井,由机运科组织修复单位,使用单位共同进行分析,属维修质量问题,扣机修厂修复产值,并给予300—1000元处罚,属使用单位的则责任由使用单位支付修理费用。

8、下井设备要配备完整,必须经机运科、机修厂、使用单位三家验收签字后方可下井,发现验收不合格下井设备,罚机运科验收人员50元,设备使用单位不得私自对设备进行改装或拆除零部件,否则对责任人、分管区长各罚款50元。

9、下井设备在运输**现损坏,对使用单位分管区长罚款50元,上井设备在上交前出现损坏,对上交单位分管区长罚款50元,对正常使用损坏设备,相关单位必须三天内交付机运科,凡非正常使用损坏的设备由相关单位支付维修费。

10、对一般使用设备,设备使用单位要提前三天向机运科提交申请,对急需设备,设备使用单位要提前一天向机运科提交申请。

二、严格机电管理制度,做好维修服务工作。

1、机电专业每周定期召开一次机电例会。总结上周机电工作,安排本周工作任务。每名机电干部、职工都实行区域联保和岗位责任制度,并严格执行岗位追究制、干部上岗制、要害场所管理制、设备维修制及操作规程等。

违反规定的落实责任,按规定进行罚款。

2、严格落实设备点检制和日历化检修,保证设备完好。全矿生产用设备必须全部编制适应现场工作的点检制度、标准,形成**,作为维修人员的检查、维修标准。维修人员下井时必须携带相关范围的点检表,上井后交工区值班人员,由工区负责汇总,安排处理,并对照点检制表按规定周期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并将检修情况全部填入点检表,并作为今后检修的依据。

4、加强掘进机电维修队伍建设,提高现场面貌。要充分发挥掘进维修人员现场设备性能熟悉、便于协调的特点,提高现场维修质量。各掘进工区要高度重视机电维修人员业务素质学习,做好掘进迎头所有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为职工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机电工区要重点提高跟迎头溜子、皮带及40kw以上绞车的安装撤除质量;与掘进工区配合做好共用设备、电缆的整治工作,达到完好标准。

三、抓好技能培训,提高机电职工素质。

1、制定培训计划,根据目前矿井新设备、新工艺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采取上大专业课、实物教学、现场教学、训练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培训,做到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高度统一,利用每周。

三、五的安全活动时间以理论教学与模拟实践结合为手段,以“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评”为主要形式的培训网络及运行体系,组织职工以岗位操作技术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新设备的运行性能应用。

2、继续全面推广“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结合我公司实际,制定措施,强化学习,确保每一名机电岗位工对自己管辖区域内的设备性能和操作程序全面熟练掌握,及时排查处理岗位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3、完善以师带徒制度。制订考核目标,严格奖罚。各单位可根据实际,分专业,分工种,制定老师奖励办法,专业年底对老师进行一次综合评定,对取得前。

一、二、三名的优秀老师进行奖励。

四、抓好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针对井下生产现场实际,集思广益,认真研究生产**现的新问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搞好技术创新,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现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鼓励职工日常工作中积极开拓思路,搞小改革、小发明等,对确实能解决现场问题的,进行奖励。积极探索专业管理新理念,使专业管理由管理型向服务、协调、指导型转变。

一、参加考核单位。

机电工区、运输工区、掘进一区、掘进二区、掘进三区。

二、单位被考核区域划分。

机电工区:

一)采区设备:(井下3个保运队)

1、每条采区运输机道;

2、采区泵房及采区变电所、采区集中上下山设备;

二)大型固定设备:

主提升系统;主排水系统(-115、-250水平、-400水平);主扇风机(包括小副井);压风机系统;强力皮带;七采索车;主、付井筒,主井底。

运输工区:维修组、机车组。

掘进工区:

三个掘进区队各掘进工作面所辖范围机电设备。

三、考核办法。

1、记分:月度考核得分为三旬得分加权平数,月度考核,月度兑现;

综合得分=区域得分的总分÷区域个数;

2、掘进工区:按区域月度考评得分奖罚包头区长,包头维修人员;按全区综合得分奖罚区长、书记、维修大班长;

掘进区域标准分为90分:月度均分按分管区域得分90分考核包头区长、包头维修工。

全区综合标准分为91分,全区综合得分91分考核区长、书记、维修班长。

3、机电工区:按区域月度考评得分奖罚分管区长、班长、包机维修人员;全区综合得分奖罚区长、书记、技术副区长。

机电采区标准分为90分:月度均分按分管区域月度得分90分考核分管区长、班长、包机维修工。

机电大型设备标准分为95分:月度均分按分管区域得分95分考核分管区长、班长、包机维修工。

全区综合标准分为92分,月底全区综合得分92分考核区长、书记、技术副区长。

4、运输工区:按区域月度得分奖罚班组长、维修人员;全区综合得分奖罚区长、书记、机电副区长。

运输区域标准分为90分:月度均分按分管区域得分90分考核班长、包机维修工。

全区综合标准分为91分,全区月度综合得分91分考核区长、书记、机电副区长。

5、奖罚规定:

标准分为90分的区域,得分达到奖包机维修人员人均50元;奖包头、分管区长各200元、维修班长150元;得分低于对等罚款。

标准分为95分的区域,得分达到奖包机维修人员人均50元;奖分管区长200元、维修班长150元;得分低于对等罚款。

综合标准分为91分的掘进工区,得分达到奖励工区区长、书记、掘进班长各200元,低于对等罚款。

综合标准分为91分的运输工区,得分达到奖励工区区长、书记、机电区长各200元,低于对等罚款。

综合标准分为92分的机电工区,得分达到奖励工区区长、书记、技术区长各200元,低于对等罚款。

四、考核说明。

1、通修工区、洗煤厂所使用设备、电缆、小型电器等不列为月度考核对象,但严格按机电质量标准化进行检查,对设备损坏、设备不完好的除按罚款细则对分管区长、维修包机人进行罚款外,每项联责区长、书记20元。

2、机运科每旬对现场所有设备、电缆、小型电器等进行一次覆盖检查,检查存在问题下整改通知单并按机电质量标准化考核扣分,严重隐患现场停止作业督促整改,对责任人进行处罚并考核扣分。

3、各单位必须明确包机人、分管区长、片长、班长及所管辖范围。所管(包)地点人员、范围发生变化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报机运科以便考核,对变更后不报者后果自负并对区长、分管区长各罚款100元。

4、大型设备至少每季度覆盖检查考核一遍。

机电专业。2023年10月。

四季度安全决战措施

决战四季度安全措施。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文件 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公司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经公司研究决定,特制定措施如下 一 坚持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方针,狠抓工程质量标准化建设 机电运输设备 一通三防的整治,深入开展 安全责任落实 活动,全员发动,全员参与...

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承诺书

安全生产承诺书。煤矿企业由于在井下从事生产工作,不安全因素多,同时受到五大自然灾害的威胁,所以,员工们在井下作业时,必须时刻谨记安全生产是首要任务。为确保我个人的安全,在奋战四季度之际,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 上班前一定要休息好,吃饱喝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在作业过程中有旺盛的精力。2 严格安...

2023年四季度

2009年第4季度思想汇报。尊敬的党组织 党员不是一个称号,而是要求每一个党员都不断的要求进步,严格自己的言行,为全民做出表率。我想我也应该如此。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今天我就从 的相关理论分析一下我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 理论 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