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7 13:19:40 阅读 8019

1 总则。

1.1 目的。

为完善绩效管理体系,提高员工自我管理能力和员工参与公司管理的意识,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进而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组织绩效,最终支撑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

1.2 原则

1.2.1 目标导向原则:依据当期的目标和计划以及上一考评期的经营检讨确定当期的绩效考评指标和标准;

1.2.2 客观公正原则:规范考评制度和考评规则,实施绩效考评标准化,提高绩效评价的公正性、客观性。

1.3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2 员工绩效管理组织与职责。

2.1 总经理或授权人。

公司总经理或授权人负责领导公司的员工绩效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员工绩效管理体系的建设与组织实施。

2.2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员工绩效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建设、组织实施、建立并持续改进员工绩效管理体系和绩效标准;指导、支持并监控各部门员工的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受理员工绩效投诉。

2.3 部门分管领导。

关注所分管部门员工个人绩效计划和绩效完成的制定和终评工作。

3 绩效考核周期。

3.1 年度考核:以员工年终考核方案为准。

3.2 月度考核:指员工每月制定绩效计划,并根据计划内容完成工作。

4 员工绩效考核指标定义与分类。

4.1 员工绩效考核指标定义。

员工绩效考核指标是衡量工作结果和进展情况的载体,是绩效计划、绩效考评、绩效检讨、绩效改进的主要依据。

4.2 员工绩效考核指标分类。

4.2.1 年度绩效考核指标。

年度绩效考核指标确定以员工年终考核方案为准。

4.2.2 月度员工绩效考核指标。

月度员工绩效考核指标包括“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学习与成长”三个维度。“日常工作”源于员工个人岗位说明书,是员工个人岗位职责的反映。“重点工作”是部门月度计划重点工作的分解和分管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是考核周期内必须完成的项目。

“学习与成长”是指员工为实现个人能力提升的举措,是员工持续性成长的重要指标。

5 员工绩效考核。

5.1 年度考核。

以员工年终考核方案为准。

5.2 月度考核。

5.2.1 员工考核。

5.2.1.1 绩效计划。

被考核人每月3日前填写纸质版《员工月度绩效计划表》的工作计划并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终评人必须于当月5日前确认下属员工的工作计划。绩效计划的**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分解及承接;二是部门当月的计划的承接;三是岗位说明书或关键职责提炼重点工作事项。

5.2.1.1 绩效结果。

被考核人于每月3日前填写纸质版《员工月度绩效完成表》的绩效自评并提交分管领导考评。终评人必须于5日前确定下属员工上月最终考核等级。必须严格执行考核等级强制比例原则,确定员工考核等级。

5.2.2 特殊人员的考核。

5.2.2.1 经理班子考核由深圳道生综合办公室组织,由总经理进行评分。

5.2.2.2 借调或调动时间在15号之前的人员,由调入单位对其当月进行考评。如超过15号,则由调出单位进行考评。

5.2.2.

3 因产假、单位外派学习等情况导致当月出勤天数不足应出勤天数1/2的,当事人当月考核结果按b执行,但不参与强制比例分布。因其他情况导致当月出勤天数不足应出勤天数3/4时,当月考核结果一般为b,工资发放按《考勤管理办法》执行。

5.2.2.4 试用期人员从文化认同、工作态度等方面由分管领导进行评价,不参与员工个人绩效考核。

5.2.2.5 双重考核的人员由双方考核单位的负责人约定考核标准和相应的考核权重。

5.2.3 员工绩效考评反馈。

5.2.3.1 员工考核结果确定之后,考核人应主动和被考核人进行绩效面谈。

5.2.3.2 面谈中应注意以事实为依据,采取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就绩效管理全过程进行面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5.2.4 员工申诉。

5.2.4.1 被考评者如对考评结果存有异议,应首先通过沟通方式解决。解决不了时,可以向综合办公室提出申诉。

5.2.4.2 综合办公室接到被考评者的申诉后,通过调查和协调,在三个工作日内向申诉者答复处理结果。

6 考评结果应用。

6.1 经理班子:经理班子考核由深圳道生综合办公室组织,由总经理进行评分。

6.2 其他员工:

6.2.1 员工考核结果实行强制比例分布。公司每个月评a人数不超过应评人数30%。

6.2.2 员工考核等级转换成考核系数,与绩效工资挂钩,具体如下:

7 考评结果存档。

7.1 员工的考评结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保存,保存期限为两年。

7.2 存档期届满时,由综合办公室负责销毁。

8 附则。8.1 本制度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修订、解释。

8.2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8.3 本办法中提到的月度考核期为自然月。

8.4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半年,如没有提出修改意见,自动转为正式制度。

二○一四年五月。

附件1:附件2:

附件3:绩效面谈表。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1.1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xx 全体人员的绩效管理。1.2目的。为对员工在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 态度及业绩等进行以事实为依据的客观评价,帮助员工改进提升,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并为员工提薪 奖励 晋升及培训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制度。1.3原则。1.3.1不片面追求先进的绩效管理理念,根据实际...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与意义。1 倡导 公开 公平 公正,科学管理 的管理思想,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活动的整体绩效。2 促进管理者关注 指导 帮助和激励下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团队绩效。3 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目标,不断改进工作绩效,与公司共同进步。4 及时记录员工工作成绩 工作表现和能力提升的关键...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第十三条考核形式简化为三类 即普通员工,部门经理,公司领导的评议。第十四条各类考核办法有 1.查询记录法 对员工工作记录档案,文件,出勤情况进行整理统计 2.书面报告法 部门,员工提供总结报告 3.重大事件法。所有考核办法最终反映在考核表上。第八章考核程序 第十五条人事部根据工作计划,发出员工考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