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评管理标准 范本

发布 2019-08-17 13:24:00 阅读 2974

5 作业程序。

5.1 策划。

5.1.1 绩效考评的目的和作用。

通过绩效考评,推行员工绩效管理,不断提升和改进企业、部门和员工三个层面的绩效,以实现公司和部门绩效目标并不断提升员工绩效水平。

—构建激励机制。建立有效的绩效考评制度、程序和方法,提高组织的管理绩效,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组织有效运行。

—促进绩效改进。根据绩效考评结果,制定绩效改进计划,增强责任意识、团队精神、执行能力,不断改善和提高组织和员工的工作绩效;

—提供信息依据。通过部门、员工相互之间工作成果与目标比较,对部门、员工工作业绩进行评价。为公司进行薪酬分配、教育培训、人事调整、荣誉激励等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提供依据。

5.1.2 绩效考评的原则。

—以人为本,全员参与;

—客观评价,公开公正;

—分层管理,逐级考核;

—责权对等,奖惩结合;

—沟通协作,共同发展。

5.1.3 绩效考评的总体要求。

—以部门职责与岗位职责为重点,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有利于促进公司重点目标的实现、工作任务的完成和员工工作绩效水平的提高。

—月度考核、年度考核、不定期评价相结合,工作结果考评与工作过程评价相统。

一、考评结果与奖惩相挂钩。

—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结合,共性指标反映了部门、员工月度、年度必须完成的日常工作绩效,个性指标反映了部门、员工完成的专项任务和突出贡献等。

—采用多维度相结合的考评方式,采取部门申报、专业考评、领导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部门考核,个人自查、同事互评、部门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员工考核。

—注重反馈与持续改进,公司将考评结果反馈给部门,部门将员工绩效考评结果反馈给员工,激励业绩优秀员工,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提出要求,部门和员工据此制定工作改进计划。

5.1.4 绩效考评的层次与周期。

层次:分为公司对部门的绩效考评、部门及班组对员工的绩效考评。

周期:月度考评、年度考评、不定期专项考评。

5.2执行。

5.2.1 公司对部门月度绩效考评。

5.2.1.1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内容。

a) 日常工作绩效:指部门月度目标指标、定期工作、月度基本任务、督办的事项。

和协作配合等部门职责的履行或常规工作的完成情况。

b)专项任务绩效:指落实公司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履行部门职责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业绩。

5.2.1.2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要求。

—指标目标紧扣公司中心工作,体现核心业务,突出关键指标。侧重于履行部门职责过程中所重点控制的、关键的、可操作性的目标指标和工作任务。目标指标、定期工作作为定量化的固定项目,经确定后不再变动。

—专项任务必须针对性强,目标明确,有措施、有成果、有实效。专项任务作为行为化的固定项目,分别按各部门实际情况逐月制定或修订,或经主管公司领导提出,以公司月初下达的《部门月度任务书》为基本依据。

—考评工作力求态度严谨、标准严格、过程严密,奖惩严明。公司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成员和各职能管理部门要严肃认真地进行考评,实行考评人署名登记。凡按公司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规定,直接进行金额考核的事项,不再进行扣分。

必要时,人力资源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考评情况进行统一核查。

5.2.1.3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标准。

日常工作绩效:基础分值100分。依据指标目标和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加减分。日常工作绩效由各职能部门进行专业考评(部门目标指标、定期工作考评标准另行制定)。

专项任务绩效:上限110分。依据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情况,分为五个评价等次,分别为s、a、b、c、d(部门专项任务绩效考评标准另行制定)。专项任务绩效由公司领导进行考评。

由于各部门的工作性质、特点及部门在不同时期工作内容的差异,月度日常工作绩效与专项工作绩效权重的分配由各部门公司主管领导确定(格式见附表a:部门绩效考评表)。

5.2.1.4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程序。

a) 每月25日,各部门制定《部门月度任务书》计划,生产部门计划报生产技术部。

审核后,由生产技术部统一报送经营管理部;其他部门计划直接报送经营管理部。经营管理部汇总并报公司领导审批后,于月初下达公司月度重点工作及各部门《部门月度任务书》(参见公司《计划管理标准》)。

b) 每月3日前,由各部门对照上月《部门月度任务书》,将部门月度绩效考评表(格式见附录a:部门月绩效考评表)报人力资源部。

c) 每月5日前,人力资源部将各部门月度绩效考评表汇总发送各职能管理部门进行考评;专项任务绩效申报表提交公司领导考评。(依据附表f:公司领导对各部门专项任务绩效考评关系)

d) 每月10日前,由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公司月度绩效考评会议,职能部门针对专业考评情况进行汇报。人力资源部提交公司月度绩效考评情况报告(格式见附录b:部门月度绩效考评报告),经总经理批准后发布。

5.2.1.5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结果。

部门月度绩效得分=日常工作考评得分+专项任务考评得分。

5.2.1.6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结果的运用。

a)部门月度奖金的核定:

部门月度得奖=部门月奖基数×部门月度绩效考评得分±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金额。

部门月奖基数=部门受奖人数×月奖基数/人×部门月奖平均系数。

b) 中层管理人员月度奖金的核定:

中层管理人员得奖=月奖基数/人×部门月度绩效考评得分±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金额。

c)部门月度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公司对部门及部门领导进行相关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

5.2.2 公司对部门年度绩效考评。

5.2.2.1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及标准。

a) 部门月度绩效考评汇总情况。

b) 部门年度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考评标准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

5.2.2.2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程序。

a) 每年元月10日前,由各部门对照本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书及考评办法进行自检。

评分,并将自检评分结果报经营管理部、安全监察部与生产技术部、监察审计部与党委工作部。

b) 每年元月15日前,上述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书及考评办法组织进行专业评分,由经营管理部负责进行汇总(格式见附录c:部门年度绩效考评报告),汇总结果交人力资源部。

c) 每年元月20日前,召开公司年度绩效考评领导小组会议。由人力资源部、经营管理部、安全监察部与生产技术部、监察审计部与党委工作部分别汇报各部门月度绩效考评汇总情况、年度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及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汇总情况,由公司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对年度绩效考评结果进行审定。

5.2.2.3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结果。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得分=部门月度绩效考评汇总得分÷12×40%+部门年度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得分×60%。

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结果评定为五级:s 、a、b、c、d。

5.2.2.4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运用。

a)部门年度奖金的核定:

部门年度得奖=部门受奖人数×奖金基数/人×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得分(含不定期专项考评得分)

年度奖金基数由公司根据情况确定。基数的确定,应充分考虑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公司的年度考核结果,发生上级部门不予奖励的情况时,原则上取消公司对部门的年度奖励。

b) 中层管理人员年度奖金的核定:

中层管理人员得奖=奖金基数/人×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得分。

c) 其它方面:

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公司对部门及部门领导进行相关表彰的重要的参考依据(参见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作为对中层干部工作实绩方面考核的直接依据之一(参见公司《中层干部考核管理标准》)。

5.2.3公司对特定部门、员工进行不定期专项考评。

根据考评需要,个别部门及部门员工须采用多维度相结合的考评方式,以全面、

客观考评其工作业绩。采取不定期专项考评的部门由其工作特点、性质决定,如既具有管理职能又具有服务职能的部门及员工进行不定期考评,标准分值10分。

a)考评内容主要为服务意识及态度、团队协作方面(评价标准另行制定)。

b) 每季度或半年组织一次不定期专项考评,考评组成员由服务对象、部门同事组。

成,由工会办公室随机确定10---15名职工代表及部门同事3—5名共同组成考评小组。根据考评实施情况,可分集中考评或分散考评。

c) 考评结果由人力资源部汇总并交公司绩效考评小组进行审定。

d) 考评得分与部门或员工年度绩效考评得分汇总后形成部门或员工最终年度绩。

效考评得分。

5.2.4 部门对班组、员工月度绩效考评。

5.2.4.1 部门对班组、员工绩效考评组织领导。

部门对员工月度绩效考评采取分级考评方式。部门、班组成立绩效考评小组(考评小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对班组、员工绩效考评实施细则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指导和监督班组绩效考评工作的实施。

5.2.4.2 部门对员工月度绩效考评。

a) 考评内容。

以业绩考评为主,加之行为考评的全面绩效考评。

业绩考评:即对员工的工作成果,主要从工作成果的质量、数量、成本和时效等方面加以衡量,体现的是执行结果和对企业的直接贡献。

行为考评:即对员工在工作中的行为表现,主要是指对员工绩效有关键影响的行为因素,涉及到内部沟通、团队协作、团队管理、工作态度等方面的考评,体现的是执行过程和对企业的间接贡献。

b)考评方式。

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考评必结果须采取定量评价的形式。

5.2.4.3 部门对员工年度绩效考评。

a)汇总月度考评结果,与不定期专项考评得分相加,最终得分为员工年度绩效考评得分。

b) 总结备案。考核结束后,各部门将考评总结材料和考评结果(附录d:员工年度绩效考评表),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

对员工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分为五级:s、a、b、c、d。在生产部门内部和各管理专业面上,考评结果原则上按下列等次与比例分布。

g)对新入职员工、调动新岗位的员工,工作时间不足6个月等特殊原因的,经过人力资源部批准,可不参加年度考评或考评结果仅作参考。

年终绩效考评方案

公司年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为正确评价员工2010年度的工作绩效,更好地激励与挖掘员工的潜能,强化员工的责任与竞争意识,提高组织整体效能,特制订本办法。1 考核原则。以提高员工绩效为导向,定性与定量上结合,公平与公正 多角度考核。二 考核范围。公司所有在岗员工。三 考评领导小组。组长 钱小飞副组长 成...

门诊医生绩效考评

省某某医院门诊医生绩效考评 100分 基本要求 作风严谨 技术求精 医德高尚 态度亲切。注 本人对得分情况不满意,可以提出复议,最终由办公会根据集体投分的总分平均数为最终结果。省某某医院门诊 绩效考评 100分 基本要求 仪表端庄,操作规范,态度和蔼,技术娴熟。注 本人对得分情况不满意,可以提出复议...

试行 员工绩效考评管理办法

包头市征信服务 2010年第四季度员工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全面评估员工工作绩效,发现优秀人才,提高公司工作效率,结合单位的工作任务 目标和实际情况,为客观公正地评价部门和员工的工作实绩,充分调动所有人员的积极性 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办法。第二章...

2019年绩效考评细则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 指标。评分标准。数据采集单位分值1000分。社会建设 510分 四 为民办实事项目 120分 19 农村危房改造。1 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机构 落实工作人员 1分 不落实工作人员的,此项不得分。2 及时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施方案 1分 无实施方案的,此项不得分。3 农村危房改造对...

控烟考评奖惩标准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对医院控烟工作的重视及参与,推动创建无烟单位活动的开展,特制定无烟科室考核内容及办法。一 考核内容。科内成员人人知晓创建无烟单位工作 科内医务人员基本掌握控烟知识 方法和戒烟技巧 禁烟区域内无人吸烟 禁烟区域内无烟具 包括自制简易烟缸等 告知并劝说外来人员在院内不吸烟有成效,禁烟...

工作绩效评价员工个人考评

工作绩效评价。时间 年月日。被评价人资料 员工姓名职位。部门。评价人资料 姓名职位。与被评价人关系。绩效评价原因 年度例行评价 晋升 绩效不佳 工资 试用期结束。培训岗位轮换其他。员工到现职位时间。上一次评价时间正式评价日期时间。说明 请根据员工所从事工作的现有要求仔细地对员工的工作绩效加以评价。请...

小企业如何进行绩效考评

小企业绩效考评的特点。小企业是否需要进行绩效考评,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企业中管理者与下属之间 同事之间沟通顺利 关系比较融洽,并且任务的布置和完成比较顺畅 员工不抱怨企业的管理和待遇,则企业可以不进行绩效考评。如果企业的管理者与员工在某些问题上 特别是待遇问题,公平性问题等 经常产生矛盾,...

19 地产公司员工月度绩效考评管理规定

一 总则。为了正确评价员工的工作情况,不断改善和提高工作质量,特制订本规定。各阶段考评结果作为升迁 调职和加薪的依据,以辨别成绩的优劣,奖罚分明,使优秀者更加勤勉,业绩不良者能及时改进自己的工作。二 考评原则。1 考评本着公正 公平 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被评定者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业绩进行考核 评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