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13:41:20 阅读 7855

2023年9月份人事部工作总结。

2023年9月飘起了满满的桂花香,在这馨香的季节里,我们告别了党的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告别了飘香的九月。金色的九月,我们人事部收获着过去,播种着未来。

1. 人员的招聘、面试、培训。在“招聘难,求职难”的两难社会洪流中,本部门积极到奔赴各现场招聘会举行招聘或者是发放传单,在株洲各大**上发布我们公司的招聘,且每天定时刷新各**上的招聘信息,另外,我们都会从**上删选简历,且通过**的方式或者在**上预约求职者到公司来面试。

面试,主要由我们部门负责,各部门经理、主管协助面试,统筹兼顾,面面俱到。我们部门组织各部门新人进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培训,但是由各部门负责培训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等。

2. 人员的考勤。各部门定于月末向我们部门递交排班表,我们部门严格按照上交的排班表进行对员工的考核。

及时读取员工的打卡数据,并及时督促员工按时打卡,如发现员工未按时上下班,未按时打卡或者缺打卡则严格按照公司考勤制度执行处罚。另外,我部门每天都抽查员工的工服的穿着以及工号牌的佩戴情况等,并将这些细微性的表现纳入员工的工作考核当中。

3. 人员档案及其他资料的管理。我部门将收集起来的各项档案、资料等都及时归档,如某些档案或资料需各部门负责人或者公司领导签字确认的,都及时提醒各员工找相应方签字确认后方可归档,以便日后查找。

4. 工作分配。由于九月中旬,我部门新招到一名人事助理,为了工作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我部门将工作进行了分配。

**的更新、简历的删选、**预约、面试人员到公司的前期工作、**等一些资料的管理、员工入职手续和离职手续的办理、员工的考勤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都由新到的人事部助理聂丽负责。

5. 及时了解我部门员工的工作状态,调节我部门内部的关系。

世上万物都是双刃剑,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

九月份我们一直都围绕着招聘这一主题,收获了一定的付出,本部门九月份共招聘人员20余人。但是这一个月的招聘下来,我部门发现前台接待,收银等文职性工作招聘相对容易;而销售,由于工作需要更多的精力,需要承担的压力更大,所以相对的增加了招聘的难度。另外删选出来的简历20个中能邀约过来面试的人员只有2至4个,面试完后存活率也仅仅25%甚至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且有部门人员很难坚持完3天的试工期。

至于考勤,每个月有些部门总会有一些人忘记打卡、不按时打卡,且存在有迟到、早退的现象。另外,一些员工总忘记要穿工服,忘记佩戴工号牌等。

历史的车轮总不会因为我们的一些错误而停止转动,我们是一个大集体,要顾全大局,要将眼光放的更长远,因而我们只能在历史的滚滚车轮里不断的完善我们的工作,提高我们的服务、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部门会“顾大局利益,从小事抓起”,从我部门做起,努力将各部门所需要的人才招聘到位,利用好公司现有的各项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修改并完善现有的考勤及人事制度,为公司创利益,为员工谋发展。

2023年9月30日。

人事部月工作总结

紧张而有序的大 就要过去了,大 的两个月,在领导及各部门各同事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大 期间的工作。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总结经验 完善不足,本人就大 的工作总结如下 1 独立完成培训流程,并且担任培训主持人。2 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开展大 庆功会以及各月份的员工大会。3 能独立开展部门的基本工作,如考...

人事部个人工作总结

报告总结参考范本。撰写人。部门。时间。一 1 9月份目标任务进展情况。1 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截止到9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完成4449人,占年目标3500人的127.11 转移农村劳动力4953人,当年转移农村劳动力267人,占年目标任务100人的267 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681人,占...

人事部2023年工作总结

人事部2007年度工作总结。2007年即将度过,我们充满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年,伴随着每日快捷 紧张的工作步伐,以一种全力为营业部门服务的理念,人事部所做的点点滴滴也在酒店的工作中描绘下小小的一笔。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有必要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 成绩 经验及不足,以利于在下一年中扬长避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