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绩效考评细则

发布 2019-08-16 02:57:00 阅读 5312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

评分标准。数据采集单位分值1000分。

社会建设(510分)

四)为民办实事项目(120分)

19.农村危房改造。

1)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1分)。不落实工作人员的,此项不得分。

2)及时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施方案(1分)。无实施方案的,此项不得分。

3)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选择严格按国家要求,优先安排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和农村其他贫困户,无违规现象发生(4分),出现一起违规行为的,此项不得分。

4)将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户名单在村公开栏进行公示(1分)。不在村公开栏公示的,此项不得分。

5)按时向县危改办上报各种报表、材料的(4分)。出现迟报、错报的,每县住建次扣1分,扣完为止。局(6)审批手续齐全,按时足额审批补助资金(4分)。

不按时按程序审批补助资金或材料不齐全无法发放补助资金的,每户扣0.5分,扣完为止。

7)按国家要求建立了农村危房改造户“一户一档”纸质档案,并及时交县危改办录入农村危房改造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5分)。因未按要求上报被通报批评或影响全县工作进度的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因上交的档案信息不齐全或错误,造成网上录入不完整、不规范或不完成录入任务的,每户扣0.2分,扣完为止。

8)按县实施方案要求,12月底前100%按时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并通过验收(10分),不按时完成任务的,按实际通过验收的比率计分。

二、社会建设(510分)

四)为民办实事项目(120分)

25.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五)扩大就业(40分)

五)扩大就业(40分)(六)社会保险(50分)

26.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人数任务27.完成新增转移就业总人数任务。

28.完成劳务经济总收入任务。

29.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任务30.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生存状况人员调查和参保人数31.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与缴费。

二、社会建设(510分)

1)前期工作(4分):①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0.3分);②项目初审、立项,完成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批复(0.

4分);③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0.4分);④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0.3分);⑤取得土地使用证或土地预审(0.

5分);⑥消防报告(0.2分);⑦环评意见(0.3分);⑧白蚁防治合同(0.

2分);⑨岩土勘探报告(0.3分);⑩完成施工图设计(0.3分),完成施工图审查、备案(0.

4分),项目预算、评审(0.4分)。房改办(2)开工情况(3分):

①完成项目施工公开招投标及材料完善归档(0.5分);②签订施工合同(0.5分);③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0.

5分);④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0.5分);⑤9月30日前开工建设(1分)。

3)施工管理(3分):①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累计竣工率100%(1分);②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完备(1分);③工程施工严格按照施工管理规范执行(1分)。

县人力。1)查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花名册,核实实际人数(5分)。(2)转移就业。

资源和。完成任务数以花名册实际人数为准(5分)。采用完成比例计分法。达到或超过。

社会保。县下达各乡(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障局。1)查看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花名册,核实实际人数(5分)。(2)新增转移就业完成任务数以花名册实际人数为准(5分)。

采用完成比例计分法。达到或超过县下达各乡(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核实转移就业总人数,按公式计算:

劳务经济总收入=在外务工总人数x1000元/月x10月。采用完成比例计分法。达到或超过县下达各乡(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县人力。1)培训完成情况:查看培训计划、课程、花名册等(5分);

资源和。2)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数以花名册实际人数为准(5分)。达到或超过。

社会保。县下达各乡(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障局。1)是否对辖区内退休人员和供养人员生存状况进行调查(3分)。达到或超过县下达各乡(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2)是否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参保动员,是否完成本年度扩面任务(3分)。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1)对辖区内进行参保动员,完成本年度城镇居民医疗参保人数任务(4分)。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得满分,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2)完成本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任务(3分)。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得满分,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2.失业保险参保与缴费。

33.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三、生态建设(70分)

十六)生态环境建设(70分)

60.基本农田保护。

61.地质灾害防治。

1)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参保动员,完成本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任务(4分)。达到或超过县下达各乡(镇)的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2)督促本辖区内参保单位按时缴纳失业保险费,完成本年度失业保险费征缴任务(3分)。达到或超过县下达各乡(镇))的目标任务的得满分,低于目标的按实际完成比率计分。

根据《天等县202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由县人社局专项考评结果折算。

1)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完成情况(2分):完成耕地保有量面积计1分,未能完成的扣1分,完成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的给1分,未完成的扣1分。(2)耕地保护基础工作(4分):

保护标志牌、保护界桩完好,统一规范的计1分,保护标志牌、保护界桩没有按责任状规定数量和标准制作的,每少1块扣0.2分;基本农田档案资料完整齐全并及时更新的计1分,档案资料不完整的扣0.1-0.

5分;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状签订到村计1分,领导重视不够,乡、村、村民小组**责任状不签订或签订不完整的扣0.2-1分;建立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动态巡查网络计1分,没有建立乡、村二级动态巡查网络扣0.5分,没有动态巡查记录扣0.

5分。3)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案件查处(4分):发生基本农田被破坏或非法占用未依法立案查处、制止的,每发生1宗扣0.2分,扣完2分为止;当年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案件当年结案情况计2分,当年发生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案件当年结案高于90%(含90%)的计2分,每低1%扣0.

1分,扣完2分为止。(1)成立乡(镇)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1分),不成立不得分;

2)签订县、乡、村、屯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状(2分),少一项扣0.5分;(3)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设立警示标志、发放避险明白卡(1分),少一项扣0.5分;

4)按时上交地质灾害防范备案材料(1分),未按时上交不得分。

县国土资源局。

生态建设(70分)

十六)生态环境建设(70分)

62.卫片执法检查。

63.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

64.城乡清洁工程。

1)组织领导及部署(2分):①地方**高度重视,从**层面推进卫片检查工作计0.5分,未从**层面部署,**主要领导未担任组长的扣0.

5分;②成立卫片检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计0.5分,未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扣0.5分;③以**文件制定下发卫片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工作措施计0.

5分,未以**文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的扣0.5分;④**组织召开动员会,对卫片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计0.5分,**未召开动员部署会的扣0.

5分。2)图斑核查(3分):①通过内外业核查,准确判定图斑合法性,归类准确。对判定为合法新增建设用地要符合规定。

对判定为实地伪变化(含矿产图斑)和增补图斑要有证据计1分,每出现判定错误一宗扣0.1分。判定为实地伪变化(含矿产图斑)和增补图斑未有相应证据或证据不充分的每一宗扣0.

1分。②严格按规范要求分割、合并图斑计1分,出现1宗分割、合并不正确的扣0.1分。

③按要求正确填报信息,情况说明要详细、真实计1分,出现1处不正确的扣0.2分。

1)2023年开展的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档案材料齐全(2分),每发现缺少一份扣0.1分。

2)乡(镇)**重视,投入充足经费聘用人员,不拖欠聘用人员工资,购买设备(4分)。

3)登记发证完成任务数达50%以上(4分),10%至49%记1分,10%以下不记分。(1)组织机构落实(2分)。包括成立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机构、配备工作人员1人以上,落实了工作经费。

未达要求的,每项扣0.5分。

2)制度建设(3分)。包括制定有年度工作方案或者工作计划、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二次以上,落实有单位或领导干部卫生责任区制度、镇主要干道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落实日常督查制度。未达要求的,每项扣0.

5分。3)硬件设施(6分)。配备垃圾清运人力车2辆以上,街道安装有果皮箱或垃圾桶10个以上,街道种植绿化树50棵以上。未达要求的,每项扣2分。

(4)环境整治(4分)。乡(镇)街道实行12小时清扫保洁,城区主要街道无“五乱”现象。未达要求的每项扣2分。

县国土资源局。

县住建局。

三、生态建设(70分)

十六)生态环境建设(70分)

65.生态乡(镇)、村创建工作。

1)加强对生态创建工作的领导(3分)。其中:成立生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1分);生态创建工作纳入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具体考核(1分);年内研究生态创建工作和听取生态创建工作汇报3次以上(1分)。

每少一次扣0.3分。

2)开展生态乡镇创建工作(4分)。其中:各乡(镇)要按照创建生态乡镇的15项考核指标的要求,扎实开展生态乡镇创建工作(1.

5分)。创建生态乡镇的15项考核指标要达到要求,达不到一项扣0.1分,扣完为止。

制订《生态乡(镇)建设规划》(1.5分)。不制订规划扣1.

5分。3)按规定完成生态村创建和申报(2分)。各乡(镇)要确定1个以上行政村作为“生态村”创建示范点,要求2023年10月底前向县生态办上报创建材料,不按时申报此项不得分。

4)各乡(镇)每季度至少出版一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简报,每个月向县生态办上报至少1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信息(2分)。每少一期简报扣0.2分,每少一条工作信息扣0.1分。

5)在学校、机关开展绿色系列创建活动(1分)。未开展此项不得分。(6)认真制定生态乡(镇)、村建设工作方案,年终有工作总结(3分)。

未制定方案扣1.5分,没有工作总结,扣1.5分。

县环保局。

五、效能建设(80分)

二十四)政务服务(20分)

86.政务服务工作。

1)挂牌成立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明确分管领导,完善本级政务服务管理体制,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符合自治区有关要求,政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行(1.5分)。每少一项,扣0.5分。

2)政务服务中心办公设施(5分):办公场地达不到60平米的扣1分,少于30平米的扣2分;办公设备不齐全﹙包括办公桌椅、需必备的电脑及其他相关设备﹚的,每缺一项扣1分,挤占挪用政务服务中心办公设备,每发现次扣1分,最多扣5分。(3)按“应进必进”要求(特殊情况未能进入的部门及事项须经县政务办同意),把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计生办、国土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所、财政所、林业站、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所、民政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工作机构所受理的所有审批项目、公共服务项目、代办项目都要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公,各相关单位要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服务窗口工作(6分)。

每发现存在一个“应进未进”部门的,扣1分,审批事项存在“两头受理”或“体外运行”现象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出现空岗或关门现象每发现一次,扣1分,最多扣6分。(4)统一编制、公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操作规范、办事流程、申请**等资料,印制有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办件受理回执单、取件通知单和办件受理登记表(5分)。每缺一项扣0.

5分,最多扣5分。

5)建立健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考核激励等各项规章制度,对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和考核(1分),每缺一项扣0.5分,最多扣1分。(6)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热情,办事效率高,年内没有因服务态度或违反有关制度被群众投诉(1.

5分),如有窗口工作人员被群众投诉的,每次扣0.5分,最多扣1.5分。

学校绩效考核考评细则

共享知识分享快乐。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泉办渭店小学。页眉内容。共享知识分享快乐。马泉办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根据 马泉办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 教育督导文件汇编 结合 马泉办小学教学常规制度实施细则 和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制订本细则。一 指导思想。1 实事求是对教师工作作出科学 ...

学校绩效考核考评细则

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泉办渭店小学。马泉办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根据 马泉办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 教育督导文件汇编 结合 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泉办渭店小学。马泉办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根据 马泉办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 教育督导文件汇编 结合 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

学校绩效考核考评细则

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泉办渭店小学。马泉办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根据 马泉办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 教育督导文件汇编 结合 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马泉办渭店小学。马泉办渭店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根据 马泉办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 教育督导文件汇编 结合 马泉办小学教学常规制度实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