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业务话术

发布 2019-08-17 20:50:20 阅读 7810

接待时回答客户的话术。

1、 客户问:你们公司收费太高,其它公司都没收中介费?

经纪人答:×先生,这个我理解您。对您们来讲当然是希望收费越低越好,我们也承认,现在市场不是很规范,各种收费都有,甚至有些中介不收费,但是可以这么说,市场上大公司收费跟我们都是一致的。

我是认为,这些都不是关键,作为您们来讲关键是能买到适合的、**合理的房子,买房子是大事情,主要的是您满意。如果说一套房子您不满意,我们即使不收您的费用,您也不会买,假如能帮您找到满意的房子,我也相信您也不会差这一点钱。我们的收费不单单对您,对所有的客户都一样,况且其实收费低的中介并没有因为收费低而生意好,这跟公司的品牌、信誉、专业、服务有很大关系,特别是我们经纪人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出来的,在**方面肯定不会让您吃亏,这点希望您能理解。

那我想请问一下,您是想要买**的房子呢?

2、 客户问:你们怎么还收我们中保费、过户费、佣金,不是包括了吗?

经纪人答:陈先生,是这样的,佣金只是我们帮您找到满意的房子,促成您们双方的交易而收取的费用。而中保费是在交易过程中我们保证您资金的安全,保证产权过户到您名下而提供的阶段性担保。

原来中保费是不收的,这都是一些客户提出要求我们公司担保资金的安全。因为到交易所交易时中间有半个月的时间差,你钱先给他还是他产权先过户给你呢?按规定在交易时您们资金就要打到对方户头。

但这时候很多客户担心产权没过户到自己名下,就把钱给对方,觉得不放心,从而要求把钱转到我们公司户头,您也知道,一套房子好几十万,我们只收这区区500元而要保证几十万资金的安全,这当中的风险都是我们公司在承担,况且假如交易过程出现问题您们肯定是找我们中介,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们收这个费用也就是:您钱转进来,保证帮您过户。对于过户费就是帮您们过户手续收取的代办费,这里面包括产权过户、水电过户、煤气过户、闭路过户、物业交接等全部都是我们在做。

我们都有专门的后期经办人员在办理这些手续,她们非常专业,办事效率非常高,说实在的,我们都觉得500元过户费收的太低,我们经办一个月工资壹仟多,帮您们办理这些手续慢的话要一个多月,可以说都在贴钱请经办,但我们公司为什么这么做呢,就是为了保证服务质量,给您们提供高效率的服务。

3、 客户:不必留**了,有空我会找你们的!

经纪人答:林先生,刚才给您介绍的这套房子,您下班有没有空去看一下?

客户:有空我再和你联系。

经纪人答:林先生,我是觉得这套房子比较适合您,您一定要去看一下,或者说您这时假如不方便的话,不妨留个**,假如有更合适、更超值的房子,我们也可以及时联系您。

客户:**留了很多中介,每天都有人打,很累。

经纪人答:林先生,这你放心我们不会随便打的,说实在的,我这边也有很多客户的**,我是看您非常有诚意买房子,才叫您留**。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也是有限的,假如没有适合您的房子,我们也不会去打扰您,浪费大家的时间,让您感到很烦的话,也会影响公司的形象。

那请问×先生,您的**是多少?(另一种办法就是编一套适合他的房子,找个错口无法看房。)

4、 客户需求太离谱,我该如何引导呢?

客户(李小姐):买丰泽街一带80㎡,二房或二房半,四十来万的中间楼层。

经纪人:李小姐,我们也非常理解,买房子也希望买套非常便宜的房子,您在丰泽街一带有没看过**的房子?像盛世天骄,东方金典一带的?

李小姐:没有(有)。

1)经纪人针对(没有):李小姐,在上周我刚刚卖了一套圣湖小区的房子,面积83㎡,在3f卖53万。说实在话,若四十来万买套80多平方的确实比较难,你也知道在丰泽街这板块每平方都要在6000元/㎡—7000/㎡左右,如果是较新的楼盘都要达到7000/㎡—8500/㎡左右。

例如,东方金典、加洲阳光城、盛世天骄等等,所以说,三十六万买套80多平方中间层的真的买不到,不然,您看一下混合的行吗?

李小姐:不行 !

经纪人:那您一定要买丰泽街附近的吗?其他地方行吗?(要问这就可以进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

如果李小姐一定要丰泽街一带的,那经纪人只能建议李小姐买套面积小些或资金预算高些,如果李小姐不一定要买丰泽街一带的,就根据她需求引寻,推荐其他房子给她)

2)经纪人针对(有看过):李小姐,您是什么时候看的,多大面积,多少钱?

李小姐:上个月,我朋友刚买了圣湖小区的,85㎡在4f才买了四十二万。

经纪人:这样子啊,真便宜,那你朋友真幸运买了这么好的房子,不过,现在要买这么便宜的房子,真的找不到了。唉,如果让您朋友赚三万块钱,让她把房子拿出来卖,不知道她肯不肯?

李小姐:人家刚刚买的,怎么会卖。

经纪人:说实话,李小姐,您也看过房子,现在的**要买到像你所要求的真的买不到,我这边有套房子也非常便宜,云谷小区75㎡,6f,48万,不然一起去看一下,我觉得这房子挺适合您的,我看过这房子,装修也很清楚。您看呢?

李小姐:这价位还是太高。

经纪人:说实话,现在的**这**不贵,房子我们先看,即使不买也没关系,如果会满意的话,我们会尽力帮您去砍房东的**。

李小姐:那好,先去看一下再说吧。

5、 客户:你们公司的服务和其它公司有什么区别吗?

经纪人:说实话,服务更多的是感受,不知道,李小姐对我们公司了解有多少?

李小姐:不是很了解,只是听说中创不错。

经纪人:确实,中创目前在二手房行业中做的是很优秀,我也简单的给您介绍一下我们公司:

我们公司是直营连锁公司。直营同加盟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管理模式是统一的,资源是共享的,老板只有一个。中创目前有几家分店。

我们有着功能齐全的总部,我们的总部是在( )我们还有专门的后期经办小姐,您也知道,一套房子买下,后期的手续最繁锁,后期的服务是最重要的,包括我们的经理及总部人员近(多少)人。他们都没做业务,都在为您们服务,而且我们公司有专门的培训部门。因此,我们公司每位员工都非常专业,您也知道每个行业,专业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这么专业,所以肯定给您很好的服务,如果您对我们不满意,可以投诉我们,号码:

800——38382438。

6、 你们公司如何保障我们的交易安全?

经纪人:其实,我们也非常理解,每位客户都有这样的想法,您们最担心的就是房款。

李小姐:是啊,这些钱都是我一辈子的积蓄。

经纪人:李小姐,这你就不要担心了我们专业做这个的,保证你们的交易安全这是最基本的。您可能还不太了解整个交易程序,那我跟您讲一下,您若是对房子满意了,三方签份协议,您也知道,我们中介是要顾及双方的利益,一定要站在公证的立场上,房东把他的证件带过来放在我们中介方,您定金下10%也放在我们中介方,这定金没有给房东的,然后到交易所过户时您把房款打入我们公司,房东给您签字,我们帮您们办手续,直到产权证过户到您的名下,我们才把房款放给房东,说实话,其实真正担心的是房东,他在产权转移的时候,一分钱也没拿到,这对您来说是最安全不过的,最重要的是您要对房子满意。

您觉得呢?我们公司在泉州是有品牌的,我们都是做老客户生意的,这方面你绝对放心!

李小姐:是,是,是!

7、 客户:你们中创**特别高,是不是想赚差价?

经纪人:哦,这样啊!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一套,其实这个**都是房东要求我们这么做的,他的意思是客户有诚意可以再谈!

再说,作为我们公司有什么理由帮房东抬**格呢?我们的目的是促成您们双方交易,我们也希望房东是越便宜越好,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交,再说,我们中创是决不赚差价的,我们是诚信为主、服务为本,这也是我们能发展状大的原因!

8、 客户:这套房子最低多少钱?(例如:25万的房子)

经纪人:您认为多少钱比较合适呢?

客户:20万左右。

经纪人:20万,那我请房东过来,您能不能马上定呢?

客户:那肯定要再考虑一下。

经纪人:所以说,买房子不能只以**为准,最关键的是房子适不适合你,如果房子您不滿意即使便宜一点你也不会买是吗?所以我们还是先去看一下房子(那现在有空的话,我马上约一下,我们一起去看房。

)9、 客人在看**,经纪人上前接待,他不理不睬,只说我看一看,你忙你的。

经纪人:制造悬念,找一套非常超值的房子吸引他,让他开口说话。如果这套房子不适合他,再用其他的房子套取他的需求,再判断他的成熟度。

对于以上方法无效的客户,我们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我们要诚恳的递上名片,婉转的说:“您买不买房子都没有关系,我这边有些**资料您可以先带回去看一下,以后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您可以找我,对于这方面,相信我还是比较专业,可以帮得上部分忙。

接待时回答业主的话术。

一、收费太高。

客户:你们公司收费怎么那么高?

经纪人:×先生,目前泉州大中介公司都是收1.5%,这是**。

客户:有的中介才收1%,你们收1%愿不愿意做?

经纪人:×先生,你的立场我理解,作为中介方与你立场是一样的,因为房价卖得高,我们佣金也收得高。×先生,收1%的中介费的一般都是一些小中介,如果你是客户买房,你会选择大中介还是小中介。

客户:肯定是大中介喽。

经纪人:你说对了,像您这房子,我的客户看完后,在您原来**的基础上多卖一些,您是否愿意付我们1.5%的佣金?

况且我们是在你成交后才收你佣金,没成交一分不收。我们公司诚信交易对所有的客户都一样,不是争对您一个人的。卖房子最重要的是快速安全的成交,能不能说一下是**的房子,我帮你评估一下?

客户:(若碰到他在迟疑,没有正面回答)

经纪人:×先生,我们这边佣金的付法有3种方式:1)客户和您的费用(佣金、税费等手续费)都由您来付。

2)买卖双方的费用各自承担。3)您的所有费用由对方出,您就实收多少钱。您看哪种会适合您?

客户:那肯定要由对方付,我只管实收。

经纪人:那没关系,这边就给你登记实收。

二、房东不肯签委托书,怎么办?

经纪人:×先生,请帮我签一下委托书。

客户:干嘛还要签委托书,有客户带过来就可以了。

经纪人:这是整个行业,每家公司都必须要签的,签这对您并没有损失,反而对您是一种利益的保障,如委托书里都有一些具体的收费标准,必须经过你的签字才生效,我们才会帮您存档。如果您不签就代表您没有授权给我们**,我们也没办法帮您推广(分店、电脑、登报等)。

客户:我签了委托书,是不是就不能找其他中介了?

经纪人:其实不是,您在我这边签,其他中介公司一样可以委托,如果我们带过去看的客户满意后,一定要到我们公司成交,这一点您应该可以做得到吧!

客户:那当然会喽。

经纪人:那麻烦您这边签一下。

三、房东期望值太高,如何引导?(例子:丰盛假日,85㎡,8f,73万)

经纪人:×先生,我理解您的想法,我们也希望您多卖一点,我们的佣金也可以多收一些。但是,您也知道,现在的房价很透明,不是由您或我能决定的,是由市场决定的,像您这房子要卖这**,比较难出手。

客户:多少钱比较合适?

经纪人:×先生,您为什么要卖这**?我相信您也去了解过**。

客户:原来买的** + 装修**,我的装修很好。

经纪人:×先生,我相信您的装修确实不错,前几天在丰盛假日里,我们也卖了一套面积一样,装修很漂亮,就是楼层没您这套好,他就卖60万,您可以做个参考。如果只是为了迎合您,说可以卖到73万,到时卖不掉,对您来说也是很不负责任的。

不如我们先去看一下房子吧!看了以后我心里比较有底,也比较方便销售,我们公司帮你免费评估。

客户:不用了有客户在带过来吧,我就要卖这个**。(房东比较坚持,保护意识较强的情况下)。

二手房买卖合同样本

买方 受让方 以下简称甲方 卖方 让方 以下简称乙方 甲 乙双方经共同协商,本着平等互利 自愿的原则,就房屋买卖有关事项订立本合同。一 房屋具体情况 1.位置 区。2.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平方米,结构楼层,用途。3.该房屋的销售 为每平方米元人民币,总计房价万千百拾元整。二 乙方销售该房屋应具备合法的...

二手房买卖之买房人注意事项

二手房买卖之买房人注意事项 住宅篇 房屋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算得上是重大资产,买房当慎之又慎。房屋交易,对于普通百姓,一生也没几次,其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并不是每个购房者都能准确把握的。本文旨在对于购买二手商品房的注意事项提出一些看法,抛砖引玉。一 找一个靠谱的房产中介。买房可以自行成交,也可以通过中介...

2023年合同样本 二手房售房合同样本版本

买方 受让方 以下简称甲方 卖方 让方 以下简称乙方 甲 乙双方经共同协商,本着平等互利 自愿的原则,就房屋买卖有关事项订立本合同。一 房屋具体情况 1.位置 区。2.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平方米,结构楼层,用途。3.该房屋的销售 为每平方米元人民币,总计房价拾。万千百拾元整。二 乙方销售该房屋应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