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交流中心建设方案

发布 2019-08-18 01:40:40 阅读 9070

马鞍山技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一、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的意义。

校企合作是当前职业院校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其初衷是让学生将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鉴于此,我院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一是有利于深化我院中高职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通过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的建立,可以把企业的需要作为学校教学和育人的方向,把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办学宗旨。学校只有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与企业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办学模式,才能促进教学方法的变革,才能带动教学设备的更新,才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才能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才能提升综合办学能力,才能给学校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是有利于校企文化的相互融合。通过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的建立可以为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搭建平台和提供载体,促进校企合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三是有利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可以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就业软实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建设目标。

通过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的建立,可以实现以下目标:

一)近期目标(2023年)

通过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成功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为学生更好地了解外部工作世界创造途径。

二)中期目标(2023年)

通过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探索校企合作交流的有效运行机制,提升我院校企交流合作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三)远景展望(2023年以后)

通过建设校企合作交流中心,实现校企文化的双向对接融通,全面促进学院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将我院校企合作交流中心打造成学院和区域知名校企交流平台。

三、建设思路。

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为中心,以平台建设为立足点,坚持“软硬实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建设方针,重在强化、培育中心的育人功能和示范效应。

四、建设内容。

一)硬件建设。

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硬件建设亦即中心功能区建设,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建设线上网络**招聘室;二是建设线下模拟招聘室;三是建设招聘大厅;四是建设校企合作洽谈室;五是企业文化墙建设。

二)软件建设。

校企合作交流中心硬件建设亦即辅助功能建设,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建设;二是校企合作交流相关实施机制建设;三是校企合作教学资源建设。

五、校企合作交流中心各项建设预算一览表。

校企合作交流邀请函

主办单位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古翠路50号 浙江人力社保大楼 邮编 310013 0571职介科 87651260 职介科 87651273 科 87651266 网络科 87651267 网络科 传真 0571投诉 85172406 校企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策划方案

湘南技术职业学院招聘会。时间 2014年10月19日晚19 00 招募对象 2014级毕业实习生 200余人 招募岗位 管理培训生 储备干部 销售精英。招募形式 校园招聘双方见面会。参会人员 人事部 黄华之朱剑王磊首旺灵 营运部 李月华廖丽芳李文平朱黎谢郴波廖宇华 招募内容 1.行业前景 企业文化 ...

校 校企合作实施方案

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模式,是实现高职院校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为进一步搞好我院的高职教育,实现我院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的根本转变,在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和企业 或行业 作用的同时,加大推进校企合作力度,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