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解说辞

发布 2019-08-18 10:12:00 阅读 3782

自我展示解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们是2010级车辆代表队。

文明礼仪是人们接人待物的基本标准,文明,让人举止文雅;礼仪,让人风度翩翩。在我们生活中,每一个礼仪都很重要,坐立行走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养。良好的礼仪修养,将是我们顺利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基础和桥梁。

下面请大家欣赏他们优雅规范的礼仪展示。看,他们身着得体的服装、自信大方带着春风般温暖的微笑向大家走来。

一个完美的走姿:是最引人注目的身体语言,也最能表现一个人的风度和活力。优美的走姿给人以动态美的享受。

一个正确的站姿,是一种静态的美。甜蜜的微笑搭配优雅得体的举止,比有声语言更有魅力!

接下来,我们将展示握手礼,他可以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握手也是社交场合当中最常用的社交动作。下面我们将展示几种常用握手礼仪;1、平等式握手:

双方手心向左,握住对方;是单纯的、礼节性的表达友好的方式;

2、捏手指式的握手:有意或无意地握住对方的几个手指或指尖;表达异性之间表示矜持、稳重。

3、虎钳式的握手:两手相握虎口相触,握的很深、很紧、很久;表达久别重逢的思念、牵挂,或者朋友之间的较劲;

4、抠手心式的握手:两手相握,不是很快松开,而是慢慢滑离,手指在对方手心适当停留;表达依依不舍,不愿离别的含义。

一个优雅的坐姿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在素养。入座时动作要轻稳、从容不迫、优雅大方。通常从椅子的左侧走到座位前,右脚后退半步,轻稳地坐于椅子的三分之二处。

现在向大家展示几种常用坐姿:现在他们展示的是标准式,接下来是前伸式、前交叉式、屈直式,最后展示的是女士特有常用坐姿:侧点式、后点式、重叠式、侧挂式。

今天,我们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将我们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转换成推动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把传承文明礼仪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素质,通过学习和思考实现知识素养与思想境界的双重提高,以形成文明在我心,心到礼到的良好氛围。谢谢!

文明礼仪解说词

舞动文明礼仪之风解说词。一个国家的精神气质,以及它在时间和空间里,人文气息所形成的风格,我们也许无法准确描述,却又无处不在。它渗透在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附着于一草一木之上,体现在人们的一言一行 一举一动之中。今天,我们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通过板报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将我们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

学校文明礼仪 学校文明礼仪作文素材

一 上学放学,一定注意 佩带红领巾,着装整洁 靠右行走,步履适中 不闯红灯,遵守规则 放学整队,安静迅速 乘车购票,主动让座 路不逗留,及时回家 安全牢记,争当模范。1.我们都是光荣的小学生,早上出门时一定要佩带红领巾和有关标志,着装整洁,背正书包,精神抖擞地进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都要热情问好。2....

关于文明礼仪的解说词

我们的祖国是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古代教育家孔子曾说过 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因此,礼仪修养是人生的第一课。青少年学生都要了解礼仪常规,加强礼仪修养,养成有道德,有修养,讲文明,懂礼貌的品格。礼仪修养有助于美化自身 美化生活,净化社会风气,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