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标准文本格式

发布 2019-08-18 09:54:40 阅读 4866

编制技术规范。

字体要求: 标题为四号“黑体”,内容为五号“宋体”,行距:1.5倍。

1、前言。1.1课程性质主要包括该门课程的地位、功能及与其它课程的关系等内容。

1.2设计思路指本课程标准的设计思路,课程设计思路应表述清楚设置该课程的依据、确定课程内容的依据(如工作任务完成的需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认知特点、相应职业资格标准)、课程内容安排要求、活动设计的思路、课时安排说明(含总课时安排和各部分的课时分配,要指明是建议课时)等内容。如果是任务引领型课程,课程设计思路还包括工作任务的结构模式等。

2、课程目标。

课程目标的描述要具体明确。

文字表述可分两段,第一段为总体描述,即课程对学生在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学生学习该门课程后应达到的预期结果。第二段具体说明学生应达到的职业能力目标(用黑点分开)。

3、课程内容与要求。

根据专业课程目标和涵盖的工作任务要求,确定课程内容与要求,说明学生应获得的知识、技能与态度。为使课程内容与要求表述清晰明确,并具有可操作性,建议从“内容”和“学习水平”两方面进行描述。

内容是指学生要学什么,描述的主要是课程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和技能点,如“欧姆定律”、“数字输入”。

学习水平是指学生应学到什么程度,是一种表现标准,具体描述学生对相关知识和技能应掌握的程度。学习水平描述一般包括动作要求、操作对象、表现程度等要素,如“能按规范的指法要求快速准确进行数字录入,达到每分钟正确击键150次以上”;对于不能定量描述的学习水平,可定性描述,如“能写出欧姆定律公式,并说出各变量之间的关系”。

课程内容的一般分类、水平划分和常用动词例举:

、教学活动设计。

教学活动设计指以典型产品或服务为依托,指明实施该部分课程内容所要设计的活动的类型。建议先对活动内容做概要性描述,然后举1~2例予以说明。

、实施建议。

根据课程实施的各个环节,提出教材编写建议、教学方法建议、教学评价建议、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建议等。

.1 教材编写必须依据本课程标准编写教材。充分体现任务引领、实践导向课程设计思想。

教材内容呈现方式。教材要体现通用性实用性、先进性。反映新技术、新工艺,典型产品或服务的选择要科学,体现地区产业特点。

文字表述要求。活动设计要具体、可操作。

.2 教学建议要体现各课程在教学方法上的特殊性。

.3 教学评价主要指学生学业评价。突出阶段评价、目标评价、理论与实践一体化评价。关注评价的多元性。要体现各课程在评价上的特殊性。

.4 资源利用包括相关教辅材料、实训指导手册、信息技术应用、工学结合、网络资源、**软件等。

.5其它说明对以上不能涵盖的内容作必要的说明。

企业标准文本格式

q x 企业标准。q skt xx 2010 x 标准名称 一号黑体 发布实施日期四号黑体 x xx xx发布 x xx xx实施。发布。前言。三号黑体,不加粗 五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 特定部分应视情况给出下列信息 说明与对应的国家 行业标准或其他文件的一致性程度 说明标准代替或废除情况 说明标准...

制度文本格式要求

为了便于公司制度统一化 标准化管理,将原有制度文本格式进行了细化。1 版式要求。表1 版式要求。封面内容及格式要求,见附录a。a 目次 三号黑体,目次与内容之间间隔1行,行距采用固定行距25磅 b 内容要求 采用四号宋体,编号与标题之间空1字符,行距采用1.5倍。a 正文各章节标体 采用四号字体 标...

2023年预算方案文本格式

单位。2011年部门预算文字说明。二 一一年三月。目录。基本概况。一 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二 教职工及学生基本情况。2011年一般预算安排情况。一 201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二 201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三 201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根据 预算法 和 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 等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