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说辞

发布 2019-08-18 10:07:40 阅读 8035

a:您好,请问是李胜李经理吗?

b:你好,我是。

a:您好,我是hc网北京总部的客户经理,我叫刘燕。很高兴和您通话。

b:你好。a:

是这样,因为看到您公司在07年12月份在hc网注册了一个免费商铺,4月份hc网重新改版升级,所以今天打**过来主要想对您的产品作一个了解,以便于以后给您提供更好的信息和服务。

b:哦,好的。

a:李经理,您看现在方便吗?

b:可以的。

a:那么,李经理,请问您上hc网主要想获得哪方面的信息和帮助呢?

b:随便看看吧。

a:好的,李经理,我看您上面登记的公司名称叫上海胜利五金厂,您在当地工商局注册的也是这个名字是吧?

b:是的。a:李经理,我看上面登记的是您的名字,这个公司就是您开的是吧?

b:对。a:我看您上面主要经营的五金工具,因为五金工具的种类非常多,您这边具体做哪些种类呢?

b:手动和电动的都有。主要是一些钳子和扳手吧。

a:您这边主要是针对哪些客户进行销售呢?

b:像一些灯饰厂、阀门厂、汽车配件啊,都可以用到的。涉及面比较广。

a:您是直接面对这些生产厂家,还是经销商呢?

b:都有。a:那么您目前主要是针对哪些地区销售呢,有没有地域限制?

b:没有,基本上国内市场都有做。

a:哦,国外市场暂时不做是吧?

b:国外没有。

a:那么您接下来的话主要是想拓展哪些客户?

b:基本上还是在国内这块市场吧,肯定是希望不断的扩大市场范围了。

a:那么您目前主要是通过什么途径进行销售呢?

b:目前基本上还是业务员在外面跑的。

a:除了业务员跑以外,还有通过其他方式来找客户吗?

b:暂时没有。

a:因为现在市场竞争压力也比较大,李总,您目前在销售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具体有哪些呢?

b:现在你看我们这个产品销售区域也比较广,全国各地都有用得到的地方。业务员要全国各地的跑,成本比较高,现在市场竞争又激烈,**是一降再降。利润是越来越低。

a:是的,现在竞争的确非常激烈,那么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李总,目前业务员跑市场成本比较高,竞争又激烈,在您找新客户的成本上不好控制是吧?

b:嗯,是的。

a:如果一直这样的话,对您企业会不会产生哪些影响呢?会不会对您刚刚提到的扩大市场范围上产生一定的影响?

b:那肯定有的,销售成本增加了,利润空间缩小,难做呀。

a:那么如果说通过网络这块能够帮您找到新客户,并且大大降低了您的人力成本,您觉得好不好呢?

b:那当我可以啦。

a:李总,像我有些客户认为通过网上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快速的让潜在客户找到是最重要的,您认为呢?

b:是的。a:如果这样的话,您觉得对您会有哪些帮助呢?

b:这样针对性强一些,销售难度应该会有所降低吧。

a:嗯,您说的有道理,对了,李总,您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hc网的呀?

b:在网上看到的。

a:您对hc网这边以前了解过吗?

b:没有具体了解过。

a:hc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家企业对企业做生意的**平台,主要目的是帮您寻找更多的买家资源,并且您也可以直接被采购商快速找到。

a:那么李总,您刚刚提到如果能够更好的控制找新客户的成本对您是非常重的,对吧?那么hc网求购五金工具的客户,他们一般在hc网进行搜索来寻找供货商,您看,我现在就在电脑旁边,目前一搜索五金工具出来5347家您的同行信息,目前排在前面的有中科五金厂、立新五金厂。

如果说我们把您的信息排在前面,那么当买家在求购时搜索五金工具,第一时间看到您的**信息,了解您的产品,得到您李总的****,那么客户就会优先和您进行洽谈合作,这样的话,对您拓展新客户会不会更高效呢?

b:那应该还可以吧。你们这个多少钱呀?

a:根据我刚刚和您的沟通,了解到您主要还是想快速拓展国内市场这块。不知道您目前的预算是多少?

b:1万块钱以内吧。

a: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建议您可以加入hc网的银牌会员或金牌会员服务,因为这两款服务都是比较适合您拓展市场,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的。

b:哦,那我考虑考虑吧。

a:其实我非常理解您的想法,不管是多少钱的投资,也一定需要慎重的,那不知道李总,目前主要是考虑哪方面的问题呢?

b:我对你们hc网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我想先具体了解一下,然后再定要不要做。

a:可以的,那李总,您看这样,您今明两天您花些时间上hc网看一下,我也帮您再关注一下您这个行业的相关信息,那么我后天跟您再去个**,到时候看如果可以的话,咱们把这个事情定一下,您看好吗?

b:可以的。

a:好的,那后天上午10左右我再给您去**好吧。再见。

b:再见。

第一通电话说辞

第一通 开场白 真诚 自信 不急躁 1 服务的回访。a x总,您好。我是阿里巴巴南京服务中心的 看到x月份您登陆过阿里巴巴,今天打 过来,主要想做个 回访,您好像后来就一直没来阿里巴巴,想了解一下您是什么原因没有经常来使用以及发布信息呢?b 半个月前登陆 您好!我是阿里巴巴南京服务中心的 因为您之前...

第一通电话话术

业务 您好,请问是陈经理吗?客户 我就是,什么事?业务 陈经理您好,我是中国 商的客户代表,我叫xx,今天给你打 主要是了解下你们公司的一些情况,以便将来更好的为您提供服务。客户问起为什么要为他提供服务时,回答公司安排的 客户 你说吧。业务 陈经理,你们这边主要是做什么产品的呀?客户 xx产品。业务...

描写父亲的作文 一通电话

描写父亲的作文 一通 父亲总是在母亲为我们忙东忙西时平静地看着电视,总是在母亲细心地叮嘱我们时,在那悠闲地忙着自己的事情。可是,不善言词的父亲啊,他的关爱却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温暖着你。前几天,我借用生活老师的手机向妈妈打了一个 过了很久才有人接。爸妈都好吗?我们都很好,你爸刚刚回家,今天晚上喝醉酒了,...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