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某村的调研报告

发布 2019-08-18 11:17:00 阅读 2117

某某村调研报告。

某某村位于北环路与老洛长路交界处以北,南靠滨河公园,毗邻河阳办事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有居民1312人,常住人口约1000人左右,共有301户居民,分为8个村民小组,其中党员有38人,全村占地总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耕地面积约500亩。该个体私营经济所占比例不大,群众以种植粮食为主,农闲季节,大多数村民进城打工,人均收入8千元左右。

某某村村属于小型村落,虽距离县城和办事处不远,但是村里没有大型企业,个体私营小企业也仅仅只有两个。集体经济主要依托村里的预制板厂土地出租收入,是村里主要的经济**之一。

该村存在的突出问题是:

1、村中风气不好,打架滋事事件时有发生,被**人员过多。

2、聚众赌博现象严重,村民不是积极致富,而是以打麻将打发时光。

3、农民的自身素质参差不齐,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必要的信息技术及人才资源,对新事物、新技术缺乏认识,农业综合生产力不高,对农业结构调整积极性不高,严重制约了农民的收入。

4、部分村民对村干部缺乏信任,对一些历史问题有很强的不满情绪,反应出人心涣散的现状。此外,还有村民拖欠村集体的欠款,长期无人收,工作无人做等情况。

如何逐步扭转这一局面,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工作:

1、大力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新农民。应依托产业发展对农民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面向市场为农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使大多数农民成为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和较强就业能力的新型农民。

2、 建立推行各项制度,健全民主决策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建立群众反映问题的通道,以制度来规范干部和群众的行为,在制度的框架内进行决策和行使监督,及时沟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

3、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抓主导产业促经济发展。只有发展富民产业,使农民增收致富有保障,才能支撑起真正意义上的新农村。

4、以创建文明村为先导,塑造农村新风貌。应着力整治农村环境,植树造林,美化、净化村容镇貌,尽快改变农村的脏、乱、差现象。同时,扎实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改变农村的各种生活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创造一个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人与人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

2023年12月20日。

2023年某村发展茶产业的调研报告

根据县委 的安排,近日,xx县县委副书记 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 杨永发,西南林业大学教授 安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 柏顺文 xx县农业局局长黄蓉 xx镇副镇长彭昌鸿 xx县翠贡茶叶 董事长杨清 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吕忠荣等茶产业调研组一行深入xx镇安乐村,实地对安乐村茶园的现状 长势 面积等情...

调研报告关于厨房的调研报告

三一文库 公文写作 调研报告 关于厨房的调研报告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的厨房也发生了变化。将给大家介绍关于厨房的调研报告。关于厨房的调研报告第一篇 调研前言 家装风格越来越趋向多元化,在居室中纯粹一种风格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设计师自由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大。因此家具的混搭也成为时尚潮流,原生态与高科...

2023年某村发展特色经济调研报告

三粉 立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村位于 县 镇西部 颍 河畔,西与 镇接壤,北与西三十铺镇仁和村毗邻,全村共有耕地3500亩,农业人口4680人,其中劳动力1200人。近年来,具有 三粉 加工悠久历史传统的 村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整合一家一户小作坊,改进加工工艺,实行规模经营,争创知名品牌,不仅促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