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预检分诊制度

发布 2019-08-18 18:30:20 阅读 9317

一、急诊预检分诊必须由熟悉业务知识、责任心强、临床经验丰富、服务态度好的**担任。

二、预检分诊**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有事离开时必须由相应的**代替(告之主班**)。

三、预检分诊**应主动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伤病员,扼要了解病情,并进行必要的检查(包括测体温、脉搏、呼吸及血压等),根据病情需要填写血、尿、便等检验申请单。

四、遇有危、急、重伤病员应立即通知有关科室值班医师作紧急处理,后补办相关手续,各有关科室要主动配合。

五、注意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对患传染病的病人或疑似传染病者均应到隔离室就诊,以防交叉感染与传染病扩散,并做好传染病登记工作。

六、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和口腔专业的病人,经急诊医生和**分诊后到相应科室就诊。

七、对于短时间内反复急诊或辗转几个医院都未收治的急诊伤病员,即使其临床表现可能不符合急诊条件,也应适当放宽,予以恰当处理,避免贻误病情。

八、遇有严重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大批伤病员来院、**病人、外宾及港澳同胞来诊时,应立即通知科领导及医务部,以便组织抢救。对涉及刑事、民事纠纷的伤病员除向医务部汇报外,还应向有关公安部门报告。

在预检分诊过程中遇有困难时,还应向有关公安部门汇报,或与有关医师共同分诊解决,以提高预检分诊质量。

急诊预检分诊制度

急诊预检分诊是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初步的临床评价然后依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安排优先诊疗次序,有效分流急危重症患者,为急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急诊医疗服务。1 病情分级。一级 濒危病人 1.1病人情况 病情可能随时危急病人生命,需立即采取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急诊科应合理分配人力和医疗资源进行抢救。临床上出现...

预检分诊制度

仁怀市中医院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制度。为规范传染病预检 分诊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特制定本制度。1 医务人员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和 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 等有关法律 法...

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

一 设立预检分诊 发热门诊 肠道门诊,配备必要的消毒设施和必要的防护用品。二 从事预检 发热门诊 肠道门诊的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卫生法律 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 常规以及有关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处理医疗废物。三 各科室的医师在接诊过程中,应当按要求对病人进行传染病的预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