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

发布 2019-08-26 19:42:00 阅读 9521

一、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配备必要的消毒设施和必要的防护用品。

二、从事预检、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的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卫生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常规以及有关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处理医疗废物。

三、各科室的医师在接诊过程中,应当按要求对病人进行传染病的预检。预检为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应当将病人分诊至发热门诊、肠道问诊就诊,同时对接诊处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四、根据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周期、流行趋势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特定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工作。

初步排除特定传染病后,再到相应的普通科室就诊。

五、对呼吸道等特殊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病人,应当依法采取隔离或者控制传播措施,并按照规定对病人的陪同人员和其他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医学观察及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六、不具备传染病救治能力的,应当及时将病人转诊到具备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诊疗,并将病历资料复印件转至相应的医疗机构。

预检分诊制度

仁怀市中医院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制度。为规范传染病预检 分诊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特制定本制度。1 医务人员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和 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 等有关法律 法...

急诊预检分诊制度

急诊预检分诊是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初步的临床评价然后依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安排优先诊疗次序,有效分流急危重症患者,为急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急诊医疗服务。1 病情分级。一级 濒危病人 1.1病人情况 病情可能随时危急病人生命,需立即采取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急诊科应合理分配人力和医疗资源进行抢救。临床上出现...

急诊科预检分诊制度

一 急诊预检分诊必须由熟悉业务知识 责任心强 临床经验丰富 服务态度好的 担任。二 预检分诊 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有事离开时必须由相应的 代替 告之主班 三 预检分诊 应主动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伤病员,扼要了解病情,并进行必要的检查 包括测体温 脉搏 呼吸及血压等 根据病情需要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