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预检分诊制度

发布 2019-08-18 18:34:40 阅读 1773

急诊预检分诊是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初步的临床评价然后依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安排优先诊疗次序,有效分流急危重症患者,为急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急诊医疗服务。

1、病情分级。

一级:(濒危病人)

1.1病人情况:病情可能随时危急病人生命,需立即采取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急诊科应合理分配人力和医疗资源进行抢救。

临床上出现下列情况要考虑为濒危病人:气管插管病人,无呼吸/无脉搏病人,急性意识障碍病人,以及其他需要采取挽救生命干预措施病人,这类病人应立即送入急诊抢救室。 1.

2 处理:安排立即进入抢救室抢救。

二级:(危重病人)

1.3 病人情况:病情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进展至1 级,或可能导致严重致残者,应尽快安排接诊,并给与病人相应处置及**。

病人来诊时呼吸循环状况尚稳定,但其症状的严重性需要很早就引起重视, 病人有可能发展为 1 级,如急性意识模糊/定向力障碍、复合伤、心绞痛等。急诊科需要立即给这类病人提供平车和必要的监护设备。严重影响病人自身舒适感的主诉,如严重疼痛(疼痛评分≥7/10),也属于该级别。

1.4处理:立即监护生命体征,安排患者优先就诊。

**:(急症病人)

1.5 病人情况:病人目前明确没有在短时间内危及生命或严重致残的征象,应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安排病人就诊。

病人病情进展为严重疾病和出现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很低,也无严重影响病人舒适性的不适,但需要急诊处理缓解病人症状。在留观和候诊过程**现生命体征异常(附录a)者,病情分级应考虑上调一级。

1.6处理:可在急诊诊室候诊,尽早安排就诊

四级:(非急症病人)

1.7病人情况:病人目前没有急性发病症状,无或很少不适主诉,且临床判断需要很少急诊医疗资源(≤1 个)的病人。如需要急诊医疗资源≥2 个,病情分级上调1 级, 定为3 级。

1.8处理:可在急诊候诊或安排门诊就诊。

2、分诊制度。

2.1预检分诊工作应由急诊工作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或高年资护师承担。

2.2分诊护师对来急诊就诊的病人,按轻、重、缓、急依次办理就诊手续,并做好预检分诊登记,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接诊时间、初步判断、是否传染病等项目,书予以合理的分诊。遇到分诊困难时,可请医生协助。

2.3根据按轻、重、缓、急,优先安排病情危重者诊治,对急危重病人先抢救后收费。

2.4对危重患者,一边予以紧急处理,一边及时通知有关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2.5遇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成批伤病员时,应立即通知科主任及医务部或医院总值班组织抢救工作,对涉及刑事、民事纠纷的伤病员,应及时向保卫科报告。

急诊科预检分诊制度

一 急诊预检分诊必须由熟悉业务知识 责任心强 临床经验丰富 服务态度好的 担任。二 预检分诊 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有事离开时必须由相应的 代替 告之主班 三 预检分诊 应主动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伤病员,扼要了解病情,并进行必要的检查 包括测体温 脉搏 呼吸及血压等 根据病情需要填写...

预检分诊制度

仁怀市中医院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制度。为规范传染病预检 分诊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特制定本制度。1 医务人员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和 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 等有关法律 法...

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

一 设立预检分诊 发热门诊 肠道门诊,配备必要的消毒设施和必要的防护用品。二 从事预检 发热门诊 肠道门诊的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卫生法律 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 常规以及有关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处理医疗废物。三 各科室的医师在接诊过程中,应当按要求对病人进行传染病的预检...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