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康复科各级医师职责

发布 2019-08-18 18:26:00 阅读 6863

疼痛**科主任职责。

1、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疼痛**科的医疗、护理、教学、科研、预防、行政管理及名老中医经验的继承整理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努力完成医疗任务。

2、制定本科工作计划与业务建设计划,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定期总结汇报。

3、每两周进行一次行政查房,解决有关行政管理方面的问题。

4、组织全科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努力继承、发掘、整理、提高中医药学,进行科研工作,开展新**、新技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中医疗效。

5、检查督促本科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严格并及时处理差错事故。

6、确定本科医生的轮换、值班、会诊、出诊。组织中医临床病案讨论。

7、做好对下级医师的业务指导,技术考核,提出升、调、奖、罚的意见。组织临床教学安排进修、实习人员的学习及工作。

疼痛**科门诊主治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科门诊较复杂病症的诊治工作。

2、参加专科门诊工作。

3、参加门诊科间会诊工作。

4、指导本科室在门诊工作的下级医师工作。

5、担任临床教学、指导进修、实习工作。

6、监督检查好门诊病历、处方,检查申请单和病员登记工作。

7、协助安排好值班(含节假日值班)。

8、按时出席门诊的各项会议,掌握门诊动态,随时向科主任汇报门诊工作。

9、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经常检查本科门诊工作质量(医疗、服务)严防差错、事故。

10、学习国内外先进医疗技术,开展新技术、新**,进行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

疼痛**科门诊**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科门诊患者推拿**工作。

2、认真接待每一位患者,平等待人,认真检查,妥善处理。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做好处方、门诊诊疗手册,门诊日志及各种检查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工作。

3、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熟练运用平乐推按手法,对症**,做到重症轻按,轻症重按,对**几次后疗效不明显的病人及时请上级医师会诊。

4、指导进修,实习学生开展工作。

2023年疼痛康复科优质护理服务实施计划

目标2 对疼痛患者的疼痛评分率100 措施 1 要求医生所有疼痛患者开疼痛评分医嘱。2 组织全科 学习疼痛评估知识,知晓疼痛评估相关制度并认真执行。3 准确评估患者的疼痛强度 部位及性质,及时记录,出现爆发痛时及时报告医生。目标3 对 患者的 训练指导率 95 措施 1 对全科 进行培训,人人掌握良...

中医康复科年度计划中医康复科工作计划

中医 科年度计划 中医 科工作计划。中医 科年度计划篇 一 一,医疗安全及医疗质量 落实病人离院请销假制度及定期回访工作,完善 科病例模板 查房内容详实有物 宣教到位,做好病人及家属培训工作,病房 实行责任制。二,学科建设 1。发展思路2。具体措施3。床位数4。人才梯队5。新技术 1。发展思路 扩大...

康复科规章制度

篇一 科制度。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工作时间不准擅自离岗 吸烟 打闹 喧哗。二。岗位操作人员要知道岗位的潜在危险和安全措施,具备处理危险和事故控制的能力。三。岗位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操作,四。岗位人员必须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 方针及上级有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