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诊疗操作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8 18:08:40 阅读 5899

一、有创诊疗操作是指医师对病人进行有创伤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和。

**。二、经治医生必须请科主任或上级医生查房,共同讨论病人是否应当进行有创诊断和有创**,决定有创检查和有创**的方式及时机。科主任要严格按照各级医师权限合理安排,实习医师和试用期医师不得单独操作。

三、在进行有创诊疗前,经治医生须加强与病人或家属的交流,熟悉病人的病情,包括病人及家属对疾病的认识、心态等等。重点交代清楚有创操作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调其可能引起的并发症和其他问题,使患者和家属充分知情。尊重患者及家属意见,待患者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后,方可实施。

四、做好环境准备,备齐抢救物品和药品。进行操作前,须确定位置,必要时对实施有创检查和有创**的病人适时使用“腕带”,作为辨识病人的一种必备手段。按要求备皮、消毒,做好药物过敏试验及各种化验检查。

五、在进行有创检查和有创**操作前须再次确认手术病人姓名、手术部位。六、局麻使用的***品,严格按照***品管理规定使用,必要时请麻醉医生同意后方可使用,且麻醉医生应观察麻醉过程,以防意外情况发生。七、手术操作期间医护人员应注意语言交流的严肃性,不得谈论与手术无关的话题,注意时刻尊重病人。

操作期间不得接听任何**。

八、严格按有创操作常规进行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及操作结束后注意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如有异常及时处理,确保患者安全。术中遇到困难且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应暂停手术,请上级医师来解决。

九、操作完毕,向患者或家属详细交代注意事项。认真详细记录操作过程及病情变化,作好交**工作,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清创室管理制度

1 进入清创室戴好工作帽和口罩,操作前洗手,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2 清创室布局合理,室内分清洁区和污染区,并有明显标识。无菌物品分类放置。3 严格执行物品 药品 器材管理制度,做到三查七对。4 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消毒隔离制度,避免交叉感染。5 无菌器械物品必须在无菌专柜内定点放置,并注明灭菌日期,如...

网吧员工管理制度 有详细操作规程

奉献本网吧制度一 员工日常工作规范 r4 u0 k 3 k v c c e t7 s d i w 1 顾客就是 上帝 顾客永远是对的。每个员工都必须以更好地服务于顾客为根本出发点,不得与顾客争吵。t5 s,w2 u i n0 v 5 h8 1 s t p9 v k0 t 2 员工上班必须准时,凡上班...

电梯安全操作管理制度

电梯安全操作规程。为确保电梯的安全 正常运行,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电梯事故的发生。要求所有从事电梯维修 保养作业人员严格遵守以下安全操作规程 1.电梯维修人员必须持 电梯安全操作证 上岗。2.在进行电梯检查 修理时,尤其在井道内,不准单独作业。3.维修人员在到达现场进行维修时,应先通知管理处,并在首层...